close

10

  見小林亞由逃走,不二周助也沒有多攔,他雖然紳士有禮但不代表聽見自己女友被人吻了這種事也會寬宏大度。

  坦白講他現在有些生氣,見她逃走的急切不用菊丸英二回答他就知道她吻了她哪裡。姑且不論菊丸英二的作為,小林亞由遇事就逃這件事讓他新火直冒。

  他不知道她一個字都沒解釋就逃跑的行為算什麼。根據他對她從國中以來的了解,大概知道是菊丸英二強吻她的,而她被強吻了大概也不會據理力爭,只會一個勁的把傷悶在心裡,且害怕他知道,怕自己會生氣。

  這些不二周助都可以做冷靜的判斷,只是那又如何?以往他自制有成便是理智總是大於情感,而現在他放任自己的情感長過理智。

  他不大認同小林亞由的行為,什麼都不跟他說就認定他會生氣,結果就留下他和菊丸英二面面相覷的跑了。

  有這麼不信任他?

  饒是菊丸英二再遲鈍也察覺到自己說錯話了,連忙改口:「不是這樣啦,不二你不要生氣,都是我一廂情願,因為我喜歡小林所以就親她……今天是來跟她道歉的……我有把這件事告訴小希,她還罵了我一頓……」

  對於他這段反反覆覆的話不二周助沒有很仔細聽,一開始他聽到菊丸英二親她事很詫異沒錯也很惱火,可他畢竟和菊丸英二多年朋友了,對於他這樣不瞻前顧後的舉動倒也了然。

  幾經思索心情才平穩下來,他好看的眉眼再往小林亞由的住宿大樓瞥上兩眼,那水泥砌的牆面彷彿她身上的硬殼似的,接著便輕嘆口氣,說:「英二要不要找個地方坐坐?」



  已經一個星期沒和不二周助連絡了。小林亞由有些挫敗的看著自己用了兩年多的手機,她不是什麼愛追求流行的那種女生,水鑽或者大搖大擺的吊飾基本上不會在她身上出現,而這樣樸素的機身卻讓她在這短短的一星期內,看了許多次。

  她不敢播電話給不二周助。當她發現逃跑的那一刻她立即就感到後悔,她這樣的行為不是做賊心虛是什麼?縱使被菊丸英二單方面的親吻有多無辜,在她沒做解釋就跑開的那一刻,立即從被害者身分躍進為幫兇。

  怎麼辦……她和他之間已經宣告破局了嗎?想著想要又把自己的頭埋住,再一次打電話的欲望又不了了之。

 

  不二周助大抵知道她心中的糾結。那天他約菊丸英二到附近的居酒屋,幾杯冰冷的啤酒下肚菊丸英二也暢開話匣子,開始發酒瘋的指著他鼻頭罵:「為什麼她還是這麼喜歡你啊,讓我連糾纏的機會都沒有,虧、虧小希還提供方法給我!不二你這個、這個壞蛋!」

  說著說著又灌完一大杯啤酒,不二周助試圖制止他的來勁,但菊丸英二其實也是個固執的人,這從他對網球的態度上就能看出一二。

  菊丸英二對他說:「不二你有什麼好的,臉上老是一直掛著笑的表情,心裡明明討厭也不會說出來,哪像我這麼真實啊,喜歡的才會去接近,不喜歡的就絕對不去理,但她為什麼總是只看著你呢?」

  「今天看到你們手牽著手我才明白,其實我國三時就喜歡她了,所以才會一直看著她,所以才會故意去逗她,但不管我做了多少事引她注意,她卻總當沒發生一樣,依舊低著頭對我。」

  「可是你不同,你只要一笑就可以抓住她的眼睛,讓他連眨眼的瞬間也捨不得,畢業典禮她對你告白的時候,我才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心碎……心碎耶,我菊丸英二有一天居然也能明白這種感覺。」

  「這次我還以為有機會了,還以為早你一步和她見面,還以為再纏著她她就有一天會喜歡我……可惡!明明這四年來都沒想起過她幾次,怎麼一見面那種心動的感覺就來了!」

  ……

  菊丸英二徹底把自己當酒桶灌,不二周助見他茫了趕緊讓老闆娘換沒有酒精的飲料給他,總算才沒讓他傷了肝。

  他也沒想到菊丸英二會那麼喜歡她,頓時質問的心情都沒了,因為他了解他所說的「明明這四年來都沒想起過她幾次,怎麼一見面那種心動的感覺就來了」是什麼意思。

  小林亞由是個極沒存在感的人,因此消失了也不會造成心裡多大的失落感,但只要一見到她就會無可遏止的被吸引,甚至喜歡上她。

  對於菊丸英二他感到很抱歉,但他只能陪他喝酒讓他罵著出氣稍微讓心情好點。

  「小林……對不起……對不起……」

  癱在不二周助肩上的他還含糊的道歉,那悲傷的語氣也感染了他。



  小林亞由這個周末難得和野村加澄約了見面,她的這名好友從國中開始就很獨立,因為這個風格讓她在男生群中也有自己的愛慕者,所以感情生活比起她來豐富許多。

  「一杯冰拿鐵,半糖。」

  小林亞由小口啜飲熱綠茶,問:「這麼冷的天氣喝冰的好嗎?會不會感冒了?」

  「不會啦,因為睡過頭差點遲到所以用跑的趕過來,正想喝冰的。」野村加澄將大衣脫落掛在椅背上,依舊留著清爽的短髮,臉上的線條比起國中更添了女人味。

  野村加澄也變了,從酷帥的排球少女蛻變成嫵媚的女性,偷覷著她喝拿鐵的動作,不再是以前的豪飲了。

  曾經她以為自己已經改變了,而在逃走後她發現自己其實根本就沒變。沒變好,沒變壞,一樣的平庸。

  「……有什麼心事嗎?」也許是她的心不在焉引起了野村加澄的關切,小林亞由本來想搖搖頭免得因為自己不善的心情影響這次聚會,眼淚卻早她一步委屈的落下。

  「亞、亞由?」

  小林亞由是不常哭的,總是安安靜靜在一旁待著,即使受了委屈也只會藏在心中,野村加澄當初就是因為喜歡她這樣毫不黏膩的個性,才主動和她做朋友。雖然最初的立意是嫌麻煩,但與她相處久了之後她也漸漸喜歡上最真實的小林亞由,她的不黏膩不過是沒自信,以及沒勇氣。

  見到自己的朋友傷心的哭泣有誰會好受的?「發生什麼事了嗎?」等她肩上的抽動消散,她問。

  小林亞由只是搖搖頭,沒有要回答的意思。

  這樣的隱瞞讓野村加澄不太高興,直率的她立刻罵到:「如果真的不想告訴我就別在我面前哭,既然都在我面前哭了就告訴我!」

  這句話說的極有氣勢,順帶在玻璃桌被她小小擊了一下。

  「加澄……」

  「說吧,雖然我不愛管閒事,但是妳是我朋友所以妳的閒事我管定了。」

  好感動,小林亞由不自覺又哭了,看的出來她是喜極而泣,野村加澄無奈的遞了面紙給她。

  小林亞由簡短的將這陣子發生的事描述一遍,野村加澄完全沒想到她和不二周助居然重逢並且交往了,更吃驚的是連菊丸英二都來摻一腳,昔日的國中同學居在畢業四年後搞出三角戀!

  兩個男主角都是當初校園裡的風雲人物,而小林亞由則是賣力的綠葉一枚,不得不說人生還真是變化多端。

  不過野村加澄沒有感慨很久,聽著她的話心火又冒出來,尤其當她可憐兮兮的說也許自己要和不二周助不了了之時,很沒同情心的說:

  「妳就是這樣才會常常被劈腿。」

  「咦?我……」

  「只會在心裡揣度別人的想法,妳說妳覺得不二周助討厭妳了,何以見得?根據我國中對他的印象,他不是會隨便和人交往的那種花花公子!還是在妳心中那就是這種形象?會因為妳被強迫的一個吻,就和妳分手的小氣鬼?」

  當然不是!小林亞由趕緊替自己喜歡的人說話:「周助、周助他絕對沒有那麼小心眼,是我自己什麼都不解釋就……」

  「妳也知道是妳自己什麼都不解釋!」沒好氣的截斷她,小林亞由頓時垂下肩膀,像隻乖乖受罵的小狗狗,野村加澄心疼的緩何語氣:「之前妳被劈腿還不去跟前男友討回公道時我就覺得很生氣了,但我沒罵妳是因為我覺得那些人對妳來講也不過是過客,罵與不罵恨與不恨都沒差。可是現在這個人是不二周助耶,妳從國中喜歡他喜歡到現在的人,盼了那麼多年修成正果後就要因為一時懦弱而結束戀情嗎?」語氣越來越高昂,一向冷淡的野村加澄很少這麼生氣過,「亞由,有時候幸福是不能靠等待的,四年後妳有機會遇上不二周助並且和他交往已經是極大的好運,這次再縮在殼裡的話,就什麼都沒有囉。」

  如果縮在殼裡,就會什麼都沒有了。

  小林亞由反覆思索這句話,而在幾分鐘過後她開始感到無邊的恐懼。是啊,如果不自己爭取,不徹底改變自己怯懦的個性的話,即使這次她幸運的沒和不二周助分開,那麼下次呢?

  「想開了就快去,我們下次再聚會,到時記得跟我報告你們交往的情形啊。」

  過去對面大力的摟了野村加澄一下,果然,她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也只有真心相待的朋友才會看不下去她的懦弱,罵也將她罵醒。

  離開咖啡廳,買了最快一班抵達東京的列車,小林亞由本來想在電話說的,可又覺得使用手機不但沒誠意又說不清,在車上的九十分鐘,真是她這輩子過得最慢的九十分鐘。


  小林亞由曾經到過不二周助的家,那是有一次她上東京找他時,不二周助臨時發現忘了帶東西返家,順帶把她帶上的拜訪。

  她記得她姊姊是個漂亮大方的女性,親切的請她食用熱騰騰剛從烤箱拿出的南瓜派。

  她國三時也見過不二由美子,那是在家長訪談日時,年長不二周助十歲的她充當他家長的身分,還對著路過的她用微笑當招呼。

  「亞由?怎麼來了,周助現在剛好不在家呢。」

  不二由美子正巧在庭院澆花,見她鬼祟的徘徊門口熱情的招呼,小林亞由撐著膽子才說出一句:「由美子姊姊好。」

  「好好好,我們亞由最好了。」即使不施脂粉依然極有風韻,不二由美子讓她先進屋裡等待,告訴她:不二周助只是在附近買午餐,很快便會回來。

  小林亞由緊張的坐不住,只好呆頭似的在鬆軟的沙發旁,不二由美子見她如此拘束笑鬧了她幾聲:「沒有周助就不敢做我們家沙發了啊。」她這才惶恐的挺著背坐下。

  不二由美子和她閒話家常,途中取了不少點心給她吃,想當然爾小林亞由是什麼都吃不下,只象徵似的喝了一口茶。

  冷靜下來才發現自己的行為有多唐突,沒打招呼就來男友家,不曉得不二由美子會不會覺得她很沒教養?

  可是不二由美子對她態度依舊良好,甚至還叫她「亞由妹妹」,說什麼:妳是周助第一個帶回家的女朋友,讓她臉十分熱紅。

  「亞由?怎麼來了?」

  剛進門的不二周助一見到她便發出疑問,小林亞由也不知道自己行動力怎麼就那麼強,不知羞的就來了,只能抿著嘴什麼話都說不出。

  「周助怎麼可以這樣對女朋友說話,亞由當然是因為想你才來的啊,你的心情也可以好一點了吧。」

  很有姊姊風範的將客廳留給小兩口,不二由美子把自己的午餐給小林亞由,藉口自己出門覓食去。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小林亞由頓時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好與不二周助大眼瞪小眼。驀地還是對方先開口:「趕快吃吧,涼了就不好了。」

  是炸蝦定食。不二周助照例在炸蝦麵衣上淋上許多辣椒醬,接著優雅吃了起來。吃東西時不方便說話,她也小口小口的咀嚼,頓時空氣靜謐的詭異。

  「那個我……」

  「要喝紅茶嗎?還是泡奶茶給妳喝?」

  「……都、都可以。」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打斷的,小林亞由積起的勇氣頓時又散了,只能被動的喝著今天不知道第幾杯的飲品。

  不二周助倒是好整以暇的坐著,微彎的眼看起來是那麼的平和,渾身卻散發出淡淡的怒火。

  「剛、剛才由美子姊姊說……說你最近心情不好,是、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想了許久才發現可以拿這件事當開頭,可一說出口小林亞由立刻就後悔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不二周助會心情不好應該是她害的才對,頓時她有種自己挖坑給自己跳的懊悔。

  「大概是因為我的女朋友和別人接吻了卻什麼都不解釋這件事讓我心情不好吧。」笑著說,但語調卻沒有臉上的表情那般柔和。

  「我......不是我……是菊丸同學他……我……」

  她不知該怎麼解釋,把所有的錯都推給菊丸英二嗎?這是理所當然,畢竟一切都是他的一廂情願。可是,他和不二周助是好朋友,如果她把他說的很可惡,會不會因此影響了他們的友情……

  見她如此苦惱的模樣不二周助雖然生氣卻也心疼,其實他在菊丸英二酒醉後就釋懷了,就是生氣小林亞由不給她解釋而已,所以當他今天進門看到她縮在沙發的樣子後,唯一的氣也沒了。

  「別怕亞由,我已經不生妳的氣了,但我想親耳聽妳描述當時的情況,或者妳不想說也沒關係,我只是希望妳能明白為什麼這幾天我都不去找妳。」

  她當然明白不二周助的用意,連忙開口:「我、我知道……是因為我都不解釋對不對,對不起我那時真的怕了,怕你會因為菊丸同學的關係不要我。」

  「我怎麼會不要妳呢,」嘆口氣,「當然我剛聽到英二說吻妳的時候我很生氣,氣她親了我的女朋友,氣妳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我這件事,但我了解妳啊亞由,妳是不會做出腳踏兩條船這種事的。」

  越聽他說小林亞由就越愧疚,都是她以小人之心度他的君子之腹!

  「我……對不起。」除了道歉她暫時說不出別的話。

  「妳就這麼不相信我嗎?原來我在妳心中是這麼不分是非對錯就判人死刑的昏君?看來是我不夠好,不值得妳信賴。」

  他黯淡的語氣使她驚駭,小林亞由解釋的聲音也跟著大起來:「沒有,你沒有不好都是我的錯,是我自己太膽小!……曾經、曾經我以為自己已經不是從前那個小林亞由了,因為我學會打扮也進入自己想唸的系所,可是……可是我發現我根本還是以前那個自己!

  畢業之後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忘記你,卻一直提不起勇氣去找你,畢業那次的告白已經把我全身的力氣用掉了,甚至我認為自己也把和你之間的緣分用掉……所以當我再次見到你時還以為是自己在作夢。

  像夢,卻又不是夢。接著我便幸運的變成你的女朋友,沒有花費半點力氣就圓了夢,這使我置身虛幻的雲端,心裡滿是不確定的害怕,再來就發生菊丸同學的事……」

  她掏心掏肺的告白讓不二周助一震,沒想到她是這麼想自己的,這個星期以來不二周助不是不想去找她,而是他覺得兩人的感情要是有一人一直抱持不確定的態度,諸如此類的誤會只會沒完沒了,因此他試著等待。

  等著小林亞由回頭找她解釋。

  他以為這就是自己想要的,用言語用行動刺激讓她不得不脫殼而出,結果看她難受的樣子他心也好疼。

  「亞由我也很抱歉,我一直沒告訴妳吧,其實我國中就對妳有好感。只是我一直沒發現那也許是喜歡,直到那次和妳重逢喜歡的感覺才從我體內復甦。」

  溫柔的坐到她身旁。小林亞由感覺身旁柔軟的沙發陷下,是為承擔不二周助的重量,接著她身體的重量反而落入她懷中。

  「不怪我不去找妳嗎?」

  他溫柔的嗓音滑入她耳畔。

  「不……」小林亞由本來想回答:不怪你,可是她又想到隱瞞自己的想法有什麼意義?變大著膽子回答:「當、當然怪你啊……我還以為你真的不喜歡我了……」

  「如果妳不來找我也許我真的會不喜歡妳了。」滿意的看著她瞠大的雙眼,「騙妳的,我想著要是再過一星期妳還是執意當烏龜的話,我就去敲碎妳的殼。」

  「……還要一星期啊,不就幸好我今天過來了……」

  「是啊,不然我姐又要數落我一星期了,她老是要我主動去找妳,免得我周末難得回來卻是給她壞情緒用的。」

  他的口氣十分無奈,成功戳重小林亞由低得可憐的笑點,兩人便玩起情人間的調笑遊戲,直到不二由美子回家的一聲咳嗽才悻悻然的結束。

  相視一眼,她今後會努力脫掉自己身上屬於灰姑娘的骯髒裝束,換成公主的專屬美好。



  之後再遇到菊丸英二雖然她還是害怕的想逃,硬是把自己的雙腳釘在原地雙眼直視著他。

  「小林對不起!我不該亂親妳的!」

  菊丸英二很認真的跟她道歉,態度直接到不行,讓她腦子頓時有些矇。

  「英二在跟妳道歉呢,妳沒有話對他說嗎?」不二周助站在她身旁笑著提醒,她這才反應過來。

  「菊、菊丸同學……謝謝你喜歡我,雖然我不能給你回應但是我相信妳會找到生命中那個對的人的,一定會!」

  認真的說道,接著眼中出現的是菊丸英二搔著頭不好意思的表情。

  「謝謝妳小林。」

  她好像看見菊丸英二哭了,只好結結巴巴的安慰他。其實這樣也不錯,以前她總是怕他的那份直接,而她現在倒喜歡上他的這份真誠。

  果然人是會改變的。

  轉頭看向不二周助,他給她一個滿意的眼神。

  兩人告別菊丸英二後,小林亞由主動牽起他的手,這不是她第一次牽他的,卻每一次都會感受到最初的悸動,那份酸酸甜甜能聽見心跳聲的悸動。

  「其實有些事,也不用變的嘛……」

  她說的很小聲,也不知道不二周助有沒有聽見。但她希望自己喜歡他的這份心情能一直不變,一如最初因為他一個笑臉而陷入的自己的那份美好心情。

  「我也這樣覺得。」

  不二周助出言附和,接著低下頭來吻了她的唇,吻完後換來小林亞由緊緊的一攢。

  不願再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