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班級導師打聽好不二周助所在的醫院後,小林亞由前往的腳步倒是毫不遲疑。

  只是一鼓作氣過了頭,等她進了充滿消毒藥水味的空間、穿越許許多多越粉藍或粉紅或白色的人群後,她就只能站在一個潔白的房門外猶豫不決。

  不二周助住的是雙人病房。門板旁的名牌中上頭著不二周助和某路人甲的名,突然小林亞由情願自己是來探望那某路人甲的。

  她沒有勇氣,畢竟她何來立場探望呢?

  自己對不二周助來說,充其量只是個同班同學,要說比較特別的身分大概就是還是班上的數學小老師,每個星期一負責收齊班上的數學筆記本交給老師。

  就這樣而已,自己就是如此的存在,所以還是該回家嗎?

  腳尖想著打轉向後轉,然後沿著來時的路徑回去,只是……她捨不得,她真的好想見他啊,她真的很想看他到底好不好。

  「咦,是數學小老師耶!」

  一個大聲嚷嚷嚇了小林亞由心跳頓時破表,她驚慌的朝出聲的方向看去,原來是菊丸英二。

  「學姐是英二學長班上的數學老師嗎?啊啊,真是負責任啊,跟某學長不一樣喔。」

  而且不只有菊丸英二,小林亞由認出對她說話的掃帚頭是二年級的桃城武,而一直被菊丸英二架著肩膀戴鴨舌帽的則是越前龍馬。

  「你……你們好。」說完就想著逃走,她一直很不習慣和菊丸英二這樣的人種相處,結果跑沒幾步就被紅髮少年另隻空閒的手拎了領子。

  「妳要去哪啊,妳也是來看不二的吧,走走,我們一起進去。」

  不由分說拉了人就走,她趕緊反駁:「不、不是,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

  「沒有人會剛好路過醫院還剛好站在不二學長的房門前吧,學姐你說謊也得說的有根據一點。」越前龍馬冷哼一聲就開門進去,第一次被學弟這麼沒禮貌的教訓,她嚇了一跳。

  「是啊學姐,這樣不行喔,來探病就應該要做周全才行,我們看你在病房前站很久了,走吧。」桃城武也學菊丸英二拎著她,頓時小林亞由看起來還真像什麼拖車。

  「英二跟桃城也來啦……小林同學!妳也來看我嗎?歡迎歡迎。」不愧是不二周助,連穿著樣式難看的病人服都可以穿出優雅的味道,小林亞由瞥了眼她拿在手上的書,是他上次推薦過她的小王子。

  「你、你好,抱歉打擾了。」努力找了個角落挨著,沒想到會用這種方式進來。

  「不二你好多了嗎?醫生還不准你出院是嗎?」菊丸英二隨手拉了張椅子坐,幸好另一名病患不在病房中,否則他聲音可真是響亮的。

  「我一直都很好,」微笑,「只是醫生怕我有後遺症才讓我住院觀察,等檢查結果出來無大礙之後,就能出去了。」

  「是喔是喔,那還要多久啊?不會到決賽之前都不能出院吧,那你要怎麼比賽?」

  「我想應該不會那麼久,醫生也說這只是保險起見而已。」

  這畫面真是個對比。吵鬧不休的菊丸英二還有氣定神閒的不二周助,小林亞由聽見兩人的對話頓時也放下心,也是,還能用眼看書那眼經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畢竟閱讀是很耗眼力的啊……

  「小林同學我沒什麼事,妳可以放心。」

  還以為自己成功變成隱形人了,被他指名道姓的叫喚,小林亞由那不爭氣的臉立刻紅了大半,才支吾的說:「那、那就太好了,因為聽班上同學說的好像很嚴重一樣才會擔心的來訪,既然沒什麼事的話,我還是……還是走好了。」說完腳底抹油就要跑了,誰知道桃城武又攢住她的領子。

  「學姐妳有急事嗎?」

  「沒有…..」

  「那就多待一會嗎,妳進來都還沒五分鐘吧,我看妳剛才在門前站了都有十分鐘了。」

  其實是半小時才對,她不得不佩服自己優柔寡斷的能力。

  「小林同學在門前站了十分鐘?怎麼不進來呢?站在外面很無聊吧,這個時間我多半會在室內,只有上午跟傍晚日照沒那麼強烈時才會出去走走。」

  「這樣啊……我還以為你不在。」

  「不是以為不二學長不在而是不敢進來吧,剛剛不是還說自己是路過的?」越前龍馬真是有夠不會替人著想,連性情溫和的小林亞由拳頭都有點癢。

  「不敢進來?我有這麼恐怖嗎?」他微皺起好看的眉,苦笑,頓時讓她很罪惡。

  「不是不是,只是我怕打擾到你,畢竟我沒有說一聲就過來了,也許你剛好在休息或是怎麼樣,不是因為你恐怖,是我怕自己太恐怖。」真是多虧那三個傢伙,讓她得這麼用力的解釋。

  「怎麼會是打擾呢,我很歡迎小林同學妳的來訪啊,謝謝妳這麼關心我。」眉頭舒緩了,她也鬆了口氣。

  「有什麼好可怕的啊,數學小老師妳的想法好奇怪喔。想來就來,想那麼多做什麼?」

  「英二學長就我來看是你想太少了。」某掃帚頭說。

  「如果從這點來看的話,桃城學長你也好不了多少。」某新星說。

  「你說什麼啊越前,還當不當我是你學長啊!」

  「你們兩個才是,忘記我比你們大了嗎,還這樣說我。」

  三個人在病房裡吵鬧不休,搞的小林亞由完全沒離開的機會,她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來這裡幹嘛了。

  「他們很吵吧。」被夾在中間的不二周助對她露出歉意的笑容,她立即搖手:「不會不會,這樣很熱鬧。」

  「是過於熱鬧了。」斜覷那三人一眼,他打趣的說,小林亞由也跟著笑起。

  「不二你是在笑我們嗎?」菊丸英二首先發現不對勁,對著病床上的那人發難。

  「沒有,是在稱讚你們才對,很有精神的意思。」

  「是這樣嗎……?」

  「英二學長還真好騙,不二學長剛才的確在笑你沒錯。」

  「可惡啊小鬼,要笑也是笑我們怎麼會只是笑我!」

  又令一陣鬧騰不休,為避免受到牽連小林亞由悄悄挪動開來,然後不二周助對她招招手:「過來吧,才不會被他們波及到。」指指自己床旁的那張椅子,她腳步移動的很困難。

  順利坐下後,由於那三人完全沉浸在彼此的恩怨情仇中,她居然得到與不二周助閒聊的機會,說說最近上課的內容啊,說說老師又講了什麼冷笑話啊,說說在參加社團時又看了哪些書,順便聊了下小王子裡面的內容。

  這天過的很充實,幸好她有鼓起勇氣過來,也謝謝那三個把她拖進來的人。

  不知為何,來探望不二周助變成她每日的例行公事。

  第四天了,小林亞由在放學鐘聲響起時,準確的將桌上的物品全收拾入包,些著在心中默數三秒後,一個活潑到有些過動的聲音也準確的響起。

  「小林該走了,妳動作太慢囉!」

  即使是第三次這樣被叫喚還是很不習慣,她低垂著頭在班上同學注視的目光下快速走到門邊,教室外早有三個笑咪咪的人等著她,雖然有一個戴著帽子的少年表情不善,一看就知道是被拖來的。

  「桃城學長我真不懂,這樣每天去看不二學長有什麼意義,不是都說眼睛沒大礙只是留院觀察嗎?」

  越前龍馬邊走邊抱怨,看的出來他壓低帽沿隨時想從這四人行的團體中離開,可是頭一直被高他很多的桃城武壓著,走不了。

  事實上小林亞由也很想問:你們不用練習網球了嗎?可是她畢竟還事小林亞由,只能被人牽著鼻子走,於是只好默默跟在三人後頭。

  她每天放學後都有事做,自那日一起探望不二周助後,不曉得為什麼她和這三個人一起從醫院離開,一起並肩而行一起走到車站,才分開。

  而在那段路程中,感覺的出來菊丸英二和桃城武是不喜歡冷場的人,沿路上和她說了好多話問了好多事也調侃好幾句,甚至連越前龍馬都諷刺她不少話,於是那天可能是她有生以來說過最多話的一天。

  至於隔日放學時,沒想到菊丸英二居然主動走到她的桌子前面,破天荒叫了她「小林」,然後便問她今天還要不要到醫院去。

  事實上──菊丸英二也不算詢問,直接推了她的背就走差點讓她來不及拿筆袋──接著她就默默的被架走了。

  雖然形式上看起來像是被逼迫,但她內心其實雀躍的要命。能正大光明的去探望不二周助呢。以往一個星期中她最痛恨的便是周末的到來,因為那代表著她見不到不二周助,而現在……即使不用去學校她也見的到他。

  多好。

  「學姐妳說對嗎,英二學長在班上是不是很吵,害老師一看到他就不想上課了。」

  「我哪裡吵了桃城,別以為你比我高我就不敢對你動手,下次網球上見啊,我一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呀呀呀,英二學長真是吵死了,對吧小鬼。」

  所以那三人又攪和在一起,不是同路人啊……她默默的走離他們一公尺的距離,看著沿路上的風景,吸氣吐氣吸氣吐氣,等下可是要去見不二周助的,她好怕自己沒話講。

  其實也不會,不二周助真是個很溫柔的人,不管她說的話多無聊,他都聽的專注並且延續話題,例如昨天:她就講了母親做奶油炖白菜的事,她真的很喜歡這道料理,濃郁的香氣和口感,總會吃到一種幸福的滋味。

  可昨天她說完就後悔了,怕不二周助覺得自己說話很沒營養,連晚餐的菜色都可以拿來當話題。沒有,不二周助只是笑著說:「真想吃吃看」,機著在聊一下自己對料理的看法,這個話題居然也過關了。

  如是,小林亞由對來醫院這個行程感到非常興奮,甚至在心裡很沒良心的偷偷想過:如果他可以一直沒有出院就好了……

  當然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逝,每當她聽不二周助說:真想打網球時,她就會在心裡責怪起那名蒙古大夫,怎麼不讓人出院的,即使明白這是醫生所謂的安全起見。

  「小林妳走太慢囉,這種速度就跟不上跟不上啦。」

  總算發現她的刻意遠離,小林亞由慢吞吞把步子跟上,再接受他們調侃兩句後終於抵達醫院。

  「很高興今天也能見到妳。」

  一進到病房那吵雜如市井的氛圍立刻消散,「恩,又來打擾了。」不二周助說話果然很清雅,而且很有禮貌,雖然是對每個人都很有禮貌,她還是很知足。

  「哇哇,不二都當沒看見我們了啊,只當有小林在,這樣不行不行喔。」菊丸英二哇哇亂叫,小林亞由紅了耳根。

  「我有看到你們啊,也很歡迎你們來,但是練習不要緊嗎?」

  「當然要緊,都怪英二學長每天都拉著我們跑。」

  「小鬼你在說什麼,來看不二學長難道會要你的命嗎!」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只是看過一次就夠啦,看這麼多次不二學長也不會因此早點出院。」

  「呵呵,越前這點倒是說的沒錯,常來看我我也不會比較早出院。」

  小林亞由在一邊聽,難怪越前龍馬會被說成史上最跩的新生,哪有人這樣對學長說話的,也只有不二周助有這種好個性不在意吧。

  「不二你怎麼這樣說呢,這樣不是顯得我還有小林很像笨蛋嗎?我們可都是來觀心你的耶。」

  小林亞由默默被拖下水,其實她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菊丸英二這麼關心不二周助,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不至於天天探病吧。

  「不是這樣的英二,我也不是這個意思,你們能來看我我當然很高興,畢竟被關心是種非常棒的感覺,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因此而忽略了該做的事,像是小林同學,應該是被你硬拉過來的吧。」

  他輕嘆口氣,而這口氣把她的心嘆的有些痛,他朝她投來歉意的眼神,而這眼神也讓她眼睛有些酸。她多想跟他解釋:雖然她是被菊丸英二拉過來的沒錯,但是一點都不勉強,她也是想過來的,菊丸英二不過是製造理由罷了。

  只是她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怎麼這樣……」菊丸英二頭上突然多了對狗耳朵,而那狗耳朵也垂了下來,「小林對不起,妳還有其他的事要做吧,我想說人多熱鬧才把妳拉過來的,沒想過妳會因此而困擾。」

  她真的沒有困擾,反而很高興。她在心裡發出這樣的心聲,但嘴巴卻只能說:「能來探病我也很高興,你不用、不用對我道歉……」

  「真的嗎?原來小林很喜歡探病嗎!」

  閃爍著圓滾滾的眼睛,突然小林亞由覺得兩人之間應該有什麼誤會才對,可是很快話題就被轉走了。

  「你看吧不二,是小林說自己很喜歡探病的喔。」

  「原來是這樣,那我就放心了,因為小林同學是個個性很好的女孩子,我擔心她不知道要怎麼拒絕你而耽誤了自己的事呢……」

  「所以說不二你總是想太多了。」

  於是今天的氣氛又恢復平時的祥和,小林亞由照例待在不二周助旁邊與他交談,只是有些心不在焉。

  她好像說了有關弟弟的話題,昨天弟弟因為晚歸所以和母親起了口角,她真是因為太過晃神才會這麼不經意提起會讓情序變差的話題,索性對方似乎不介意話題的活潑度,還是很有心的搭話並且提出些過來人經驗以及解決辦法。

  她是很感謝不二周助對她的好意,卻也更看到兩人之間存在的鴻溝,他只是把自己當成一般的同學,所以說話才這麼有禮吧,像他對菊丸英二就會加以斥責……

  雖然這種溫柔她當初喜歡他最主要的理由之一,可是……才剛想著要知足,又開始貪心了,果然人就是如此貪婪的動物嗎?明明在幾個月以前,她還想不到自己居然能和不二周助說話,甚至在國二時她從不敢妄想自己會和他處在同個班級。

  小林亞由有些落寞,覺得今天沒前三天開心,也許是發現自己的貪心吧。

  那天後不二周助也出院了,小林亞由沒有理由再與他聊天,這件事當然為她帶來極大的落寞感,只是……遲早的事不是嗎?

  她的生活好像一點也沒變,不論是東京都大賽那次或這次的住院事件,當她以為自己更接近不二周助一點後,美夢總會破碎,平時的校園生活告訴她那種親近不過海市蜃樓。

  也許在球場邊她能因為氣氛而憾動自己的心肺,也許在醫院她可以毫無顧忌的將自己的想法脫口而出,但那都要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她敢把自己表現出來。所以一到學校,一在班上,她什麼膽子都萎了。

  所以她的日子過的跟以前差不多,一樣被有禮的對待,一樣被當成女孩子一樣的呵護,一樣有著眼神交會的短暫招呼……但這和誰都一樣,班上的女生都可以得到他如此對待,不二周助是永遠的謙和有禮。

  不過她的生活還是產生了一點變化,原因又是出在菊丸英二身上。也許是那四日使他對她產生革命情感,他變的很喜歡找她說話,時常:

  「小林妳今天有沒有寫作業──」

  「小林妳今天特別晚進教室喔,差點遲到了耶──」

  「剛才的體育課妳怎麼待在旁邊看,我看妳也沒受傷,難道是生理期啊?」

  ……

  一開始都還好,菊丸英二的言論還在她可以應付的範圍,最後確越來越誇張,比如上頭第三個例子,小林亞由一生從沒遇過如此尷尬的情況,在上課前被這樣詢問,即使體育課在旁邊待著看有沒病痛很明顯就是生理期到來,但有人會這麼大聲嚷嚷的?

  小林亞由收拾體育服的動作頓時變得很僵硬,眾人的目光帶上熱度似要將她身上燒出好幾個洞。其中還包含心儀菊丸英二的寒川加奈等女同學們,那目光就不是純粹的看笑話還加上了點嫉妒。

  她知道自己大概是被盯上了,因為菊丸英二對她的太過熱情。

  其實她們不用這麼擔心,這幾天的相處後更加深菊丸英二在她心中的印象負面值,她永遠不可能會喜歡上一個個性與自己如此迥異的人。

  「小林同學剛才數學老師好像在找妳,妳要不要過去看看?」

  解除這尷尬場面的是不二周助的聲音,本來就覺得那聲音好聽,現在更是天籟級別了,匆忙的道聲謝,她趕緊離開那詭異的空間。

  離開前還聽菊丸英二說:「所以到底是不是嘛……小林怎麼沒回答我就走了?」

  這要她怎麼回答?她一向不習慣成為焦點,也不希望因為這種事而被迫成為焦點。最近,她感覺自己的脾氣變的有些暴躁,大概是被某紅頭髮的天真無邪男孩逼出來的。

  「抱歉,英二說話的時候總是不會考慮時間場合,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當然這也是他個性率直的地方。」

  「如果用率直兩個字就什麼話都可以說的話,那這世界還真簡單。」正氣頭上的小林亞由抓住對方的語病反駁,隨即怒氣便被恐慌的感覺蓋過。

  「不、不二同學……」此刻她多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斷啊,或者乾脆點昏過去算了。

  「的確如果用率直兩個字就想將剛才英二造成的難堪場面掩蓋過去,確實太簡單了點……抱歉小林同學,剛才是我說話太輕挑了。」

  不、不用道歉,她才應該道歉居然用那種語氣對他說話。

  「不二同學你……你不用向我道歉的,是我個性太差了,居然因為這點小事就生氣……」

  「小林同學這樣就太妄自菲薄了,這種事生氣是當然的,哪裡是因為個性太差?我才該道歉。」


  「不……是我不好,不二同學你就不要在對我道歉了,那樣我會更不好意思的。」

  明明不是他的錯,明明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大概是想讓自己心情舒坦點才替菊丸英二說話,而說的也沒錯:菊丸英二是太率直了,才會有什麼話便說什麼。

  彆扭的人是她才對。

  「呵呵……」對於她的慌張不二周助很不給面子的笑了,面對小林亞由迷惑的眼神,他解釋道:「沒什麼,只是覺得我們一直對彼此道歉這件事有點傻。」

  聽他這麼一說,她頓時覺得自己更像笨蛋了,但這次有不二周助作陪所以心情還滿愉悅的。

  「好像有一點耶……對了,我先走了,去找數學老師。」

  「不用去了。」

  「可是,老師再找我不是嗎?說不定有什麼重要的事。」

  「剛才是騙妳的,因為我看妳的表情似乎很困擾,才說了謊話。」朝她眨眨眼,「這個忙幫的還可以嗎?」

  砰砰,那眨眼的動作太刺激心臟了,小林亞由順了好幾次氣才說:「這個忙幫的……很好。」差點喘不過氣來。

  「那要不要先四處走走呢?」

  「咦?」

  「妳是去找數學老師的,如果太早回班上的話有點奇怪吧。」

  「恩,那倒也是……」禮貌的朝他微點頭,「那我先四處亂走好了。」腳上一個旋就要轉身離開,下一秒,她被他叫住了。

  「不願和我一起走走嗎?」

  如玉的眉間起了小皺摺,小林亞由的心意哪有那麼堅決,聽聞這句話變飛快的點頭,連矜持兩個字都忘了怎麼寫。

  這個下午她過的很開心,逮到機會和不二周助天南地北的聊,雖然是在校園,但她可以當作這是個只有他們兩個存在的世界。

  也許菊丸英二也能算是她的福星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