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重生之掃墓

作者:吳沉水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6687

視角:第一人稱

推薦度:

文案:

前世做了一辈子冤大头,终于命丧车轮下
却重生为十七岁的病弱美少年
我只不过心血来潮,想为自己扫一下墓
谁料得,竟然遇到自己上一世的仇人

 

(←分隔作用,以下肯定劇透,而且透的非常多,多到你想靠北我)

 

喜歡的句子:這個擁擠的大都市,宛若一部設計精良的機器,一刻不停地向前運作,而身處其中的時尚男女,個個衣冠楚楚,精力充沛,遵循著欲望和野心的法則不停為這部巨大的機器提供燃料和潤滑劑。

(作者對人性還有小受的心態都描寫的很透徹,真的像死過一次的人,潦倒過一次的人在看這個世界)

 

心得:

  寫心得前先讓我發一下牢騷。

  怎麼耽美文這麼喜歡寫豪門恩怨啊?

  雖然看起來是很羨慕,但我不是豪門看久了總會有一種:啊,關我屁事的感覺

  不過這就跟言情喜歡寫總裁一樣吧,我也喜歡高富帥,要是看到一個胖子我肯定氣屎!!!

 

  最近很常看晉江的文,發現這種流水形式的文我越來越喜歡。

  這篇也是看中它點閱率高才進去看。

 

  開頭是很不錯,因為流水帳的文通常比較注重劇情,修辭和引用少。

  但這篇的作者用成語用詩句,甚至在寫對話時也能將主角(簡逸)和陳成涵的對話寫進很多典故,

  感覺作者是個文學氣高的人,不只中國外國文學也涉獵不少。

 

  但......我不欣賞這篇文章裡的所有角色,包括我平常必心疼的小受也是。

 

  這篇文開頭時,我以為那是攻向不明的文章,

  但在沒看多久之後,就立刻明白了小攻是誰,令一個純粹出來插科打諢。

  當然,我並不是因為它不符合我心裡的期待而覺得這篇文不好看,

  而是因為小受的個性,和小攻等人的個性。

 

  一開始呢,我在別人的網誌裡面看到,他將小受屬性定為弱受。

  本來這弱受我也不討厭,只是我喜歡雖然體力弱但心靈強悍的弱受。

  而這篇弱受,我認為他的心靈一點都不強悍,明明他說自己討厭小攻,甚至恨死他,但,他後來的表現只讓我想翻白眼的給他「欲擒故縱」二字。

 

  沒錯,這篇小受重生之後遇到攻一開始是挺有骨氣的,對他又打又罵又什麼的,看了「爽」!

  但他後期的表現我可一點不敢恭維,他一邊任攻對她毛手毛腳,一邊又叫囂著他恨他,哪齣啊?

  導致我越來越不喜歡他。

 

  這篇的攻也是,原本我以為攻向不明呢,結果小攻2太不爭氣了,讓我一看就知道他沒戲,就是個只會耍嘴皮子的。

  全篇看到第二部後半,我腦中對小攻的描繪也不怎麼樣,他在我腦中就是個滿臉落腮鬍的大叔(我記得作者對攻的外貌沒什麼描寫,但我知道,這主要是主角心境,他就討厭他,怎麼會仔細看他?)。

  

  全篇沒幾個好人,就是對母親的描寫很棒,讓人想痛哭流涕。

  其實這篇文一開始是很好看的,我前半都看的很開心,還難過得掉幾滴眼淚。

  但我在無法喜歡上裡面任何一個角色,並且,我不認為攻有那麼喜歡小受,他要真喜歡,真要喜歡一個人,會用那種方式對他嗎?

  或許你們會說:這就是渣攻屬性啊。

  但我告訴你,我自己也看過馬夫(我很認同裡面的渣攻),藍淋的攻(比如肖小弟)有些不也渣的要死?

  但至少他們誠實,他們渣不就是因為沒那麼在乎小受,所以才渣。

  可這篇的小攻完全是「以愛之名」對小受渣,他一面對他渣,一面又怪他為什麼不原諒他,甚至理直氣壯的說:這都是商業手段,我也沒幹嘛,我是為你好。

  他媽的「為你好」,這是腦殘吧?窺這種歪理也說的擲地有聲。

  甚至一直威脅他,渣死了,能不能去死啊!

  小受有句話說的很對:不能因為你喜歡我就依定要喜歡你。

  是啊,你做那種是之前就要有預感自己會被討厭的死死的,就沒看過那種不要臉的東西!

 

  所以我想,這篇文不讓我喜歡的地方絕對是在人物個性,我也不懂為什麼我這麼反感,看真的挺反胃的。

  不過文筆好,心裡描述強是真的,但都在文章的前半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