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逃脫

  終於讓她逮到機會了,台/灣準備摸黑逃跑。

  監視器、紅外線都被她關掉,關鍵只有幾分鐘,她必須躲開守衛的視線。好歹她也是吃過苦的,手腳靈巧,不一會兒就翻出圍牆,只是她全身弄的很髒很狼狽。

  但誰管他啊,趁著月黑風高跑出來她還真佩服自己,忍住別興奮的學狼對月亮嚎叫,她這次走了好久幸好王府在市中心,也成功招得一輛計程車。

  這次的目的地直接報亞瑟˙柯克蘭的地址,之前住在他那的關係有大樓住戶識別證,台/灣對於通行無阻非常感動。

  開了門卻發現亞瑟˙柯蘭克的室內拖鞋還在,應該是還沒回來吧,望向壁鐘上頭清清楚楚指著兩點整,這麼晚了他去哪了呢?

  有點擔心的開了燈,坐在沙發上拿起抱枕吸了幾口他的氣味,開啟電視漫無目的轉台,發現早已過了熱門電視時間,沒什麼好看的。

  抱枕吸了她的體溫變的熱熱的,很溫暖,就這麼抱著抱著到台/灣聽見開門聲清醒過來才發現自己睡著了。

  「誰?」耳裡是亞瑟˙柯蘭克的溫和嗓音。

  頓時間沒了睡意,台/灣蹦蹦跳到他面前,臉上堆滿笑意。

  「亞瑟你終於回來了?」興奮替他解下西裝外套,「聽大哥說他有給你融資的資金,日不落應該還好吧,度過危機了沒?」

  亞瑟˙柯克蘭似是有些惘然,之後才點了點頭露出笑意,摩娑台/灣的額髮後說:「阿爾他收手了,妳哥哥的資金也是雪中送炭。」

  聽了這樣的話台/灣很滿意的笑了,沒想到大哥有時候也會做點好事。

  「要喝咖啡嗎?啊啊,不對應該是喝牛奶才對,可以暖火身體外加助眠。」溫了兩杯牛奶捧到他的面前,待他接過自己也急急喝了幾口,「剛剛才從家裡逃出來什麼都什麼都沒吃,有點餓了。」吐吐紅舌。

  「逃出來?」

  「喔喔,其實也沒怎麼重要啦,」說起來還真尷尬,「就是因為這次被綁架了,所以大哥就把我抓回去,說叫我別再一個人生活。」偷瞄了眼亞瑟˙柯克蘭,發現他表情不太對勁,趕緊接著道:

  「可是這次完全是個意外啊,我哪知道會被本……呃抓走,真是莫名其妙這又不是我的錯,所以亞瑟你不用擔心啦,我相信我大哥一定會了解我的無奈,總有一天會放我走,只是我先提早離開而已。」

  這話聽起來非常無理取鬧,不合邏輯。

  亞瑟˙柯克蘭知道她在強詞奪理,也聽到她避開的名字。

  「王耀先生畢竟是為了妳好,妳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必會使他擔憂,天亮了我就送妳回去吧。」

  沒想到亞瑟˙柯克蘭居然會做出這麼理智的回答,頓時間她好像看見他們之間隔了個距離,不知為何而存在的距離。

  她被綁架前他們的親密無間消逝了,台/灣如此感覺。

  「不、要。」鳥兒好不容易才展翅高飛哪可能在自己鑽回籠子,「我費了很多心思才逃出來,才不要那麼簡單就回去。」嘟嘴,台/灣豪灌牛乳。

  「相信我,妳大哥會很擔憂的,為了他妳就回去吧。」他依然勸著,台/灣聽都聽不進去。

  「那你呢?亞瑟,你難道不希望我在你身邊嗎?我想在你身邊啊,我大哥很愛管我的,還把我的工作辭了,我們見面會難上加難。你不想分分秒秒都看到我嗎?」只有她有這種渴望?

  面對台/灣責問的話語,亞瑟˙柯克蘭沒有立即作聲,「先去睡吧,灣小姐,隔天一早我再送妳回去。」等到她眼眶泛紅後,才這樣說。

  台/灣簡直快被氣死了。

  「亞瑟!不是說好叫我灣的嗎?」

  「抱歉,灣小姐。」點頭致歉。

  她要的哪是這個,誰要你的道歉。

  明明賭氣的不想睡但還是睡著了,隔天她被陽光吵醒。

  「好亮……」昨晚因為太生氣加上又是深夜,就這樣忘了將簾子拉上,台/灣悶在被裡繼續裝死,但昨晚的回憶卻惱的她賴床賴不了。

  亞瑟˙柯克蘭怎麼變的那麼生疏?

  曾經她很喜歡他那種紳士風度,也認為禮貌過頭的他別有一番風味,是時下那些粗魯、自大男性學不來的,自己也是這樣對他有好感、進而愛上。

  但她現在卻只覺得痛恨。

  嚐過了甘甜的果實就無法再嘗試苦澀。對於亞瑟˙柯克蘭也一樣,感受到他全然無貳的信任後,台/灣沒法再忍受彼此之間那道看的見的距離。

  她被抓去關的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了嗎?怎麼轉變如此之大。

  雖然明知事出必有因,但她還是對亞瑟˙柯克蘭不開心,也許是兩人太貼近了所以這一點點小過錯反而不好原諒。

  「灣小姐,起床了嗎?」是陣敲門聲,門板外是他禮貌十足的問候。抿起下唇,她決心當作沒聽見來表達憤怒。

  又敲了兩聲,或許是以為裡頭的人還在睡大覺,腳步越來越遠。

  忍住自己開門的衝動,台/灣很骨氣的繼續悶在被裡。接著,不知道經過了多久──明明才一小時,她卻覺得已半世紀那麼長──才再次有敲門聲:

  「灣小姐?」

  又叫她灣小姐!台/灣覺得自己很委屈,為什麼突然被如此冷漠對待?她明明什麼事都沒做啊,甚至被關起來時心裡也是想著他的,還以為亞瑟˙柯克蘭看見自己會很激動的攔腰抱起,沒想到那不過是種奢望。

  「醒來了嗎?」依舊是咬著牙不回話,心裡的酸楚越來越濃。而後,腳步聲又遠離了,不知道該鬆口氣還是氣越集越多。

  在此番翻騰中默默的她又睡去,再醒來時明顯見到窗外日頭照射的方向改變。不會下午了嗎?疑惑著,房裡卻沒時鐘讓她看。

  從床上站起時不小心被棉被拖著而摔了個大跤,乒乒乓乓華麗麗陣陣雷響,摸著腫痛的膝蓋房門促不及防的被打開。

  「沒事吧?」亞瑟˙柯克蘭詢問,順便蹲下照看台/灣的傷勢,「膝蓋腫起來了,腳有扭到嗎?灣妳怎麼這麼不小心。」把她扶去床上坐著,替她揉揉紅腫的地方。很疼,但台/灣卻很高興:

  「你終於叫我灣了呢。」這種親暱稱呼把台/灣心中的烏雲頓時掃去大半。可亞瑟˙柯克蘭的動作卻突然僵硬起來,「怎麼了?」察覺不對的她問。

  「抱歉,灣小姐。」緩緩站起,他說:「如果沒事的話該回去了,妳大哥很擔心妳。」

  「不要,我明明說過我不要了!」為什麼他要這麼過分生疏,「亞瑟到底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了?你可以告訴我嗎?不要這樣對我,我不要你的禮貌你那冷淡的口氣。」

  「該回去了,」顯然他沒有意思要跟她解答,臉上還是一派平合,「剛才王耀先生與我通過電話,說是他很擔心妳,妳大哥的語氣聽起來真的很急躁,你不該半夜跑過來的。」把她當個孩子一樣微皺眉勸道:「回去吧,妳失蹤時他真的很擔心,可說是傾盡全力尋找。」

  「那你呢?你就不擔心我嗎?」大吼,「為什麼你要這麼說話,明明前幾天還說愛我的還叫我灣的,為什麼今天就好像我們是陌生人?」思索一陣後她恍然說道:「我知道了,是不是我大哥跟你說了什麼?」想起那個保護過度的大哥台/灣就氣結,「不用理他沒關係啦,他老是把我當三歲孩子看待,還以為我連吃飯都不會。」

  她猜想:王耀對她的記憶應該都停在十歲以前,忘了她也是待在本田家吃過苦的,早不是什麼千金之軀。

  「王耀先生是關心妳。」

  「他是保護過度!我二十三歲了,是法定成年人了,我有自己的人身自由,我不要再回到那個牢籠裡,你不知道的,大哥他會想盡辦法把我關起來,控制我身邊所有的一切。」

  說的很激動,還以為自己的話能軟化亞瑟˙柯克蘭的態度,沒想到他最後還是說著:「我送妳回去吧,灣小姐」就離開了。

  回到王府的台/灣完全沒給王耀臉色好看過。被亞瑟˙柯克蘭送回來時台/灣整路上連話都不說,就這麼乖乖被他送至門口,在被門口守衛「護送」至宅邸。

  還記得離去前她一直用哀怨不解的眼神揪著他看,沒想到那人只是一句:「今天公司還有事我就不送妳進去了」便揚長而去。

  太莫名了讓她連哭都哭不出來。根本不知道理由要她怎麼哭啊,亞瑟˙柯克蘭態度的改變太迅速,迅速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境界,其中必有蹊蹺,只是她不知道是為什麼。

  但有什麼話好不能跟她說的呢,他們是彼此信任的不是嗎?怎麼亞瑟˙柯克蘭只是一個勁的把她拒於門外,讓她連邊都勾不到。

  百思不得其解,但她又認定一定和自家大哥有關。說不定是大哥對亞瑟˙柯克蘭上演了什麼八點檔的連續劇,借與他資金周轉為一條件是:不准親近我妹妹。看似好笑卻非常有發生的可能。

  畢竟她以前常常看王耀拿錢砸人。

  結果因為大哥這種行為讓亞瑟˙柯克蘭覺得自己被侮辱了,台/灣知道他雖然看似和氣事實上也是挺倔強的,壓根受不了王耀的才大氣粗。

  想透了這點,她立即衝出房門要找大哥興師問罪去,卻被守門的女傭擋下來:「小姐,老爺請妳待在房裡。」

  「我要去找大哥,他不讓我找他嗎?」沒好氣的說著。

  「灣兒,來找我有什麼事?」打從台/灣一離開房間說要來找他時他就知道了,王耀坐在書房,窗邊透進來的陽光灑在他身上,看起來很文弱、無害。

  可台/灣知道的,要真的文弱無害的人才撐不起王府這樣規模龐大的企業,小時候的她不懂,長大後的她卻看在眼底。

  都可以把自己妹妹關起來,控制交友,杜絕她讀書時代所有的男性交往,這樣的人最好能好心到哪去。

  「要喝茶嗎?最近進了批上好茶葉。」說完便叫人捧了茶具過來,台/灣扳著臉做在木籐編椅上。

  「你是不是對亞瑟說了什麼。」用的是肯定句,王耀邊泡邊聽,「你為什麼總是要這樣,我已經長大了不可能一直陪伴你,大哥,我知道你一直很對不起那時候把我和小香送走,也覺得是讓我們吃了苦頭。可是沒有,真的沒有,至少我經歷過很多事,現在也比較有抗壓性。」

  太小的時候享受的榮華,台/灣根本不記得。如果她一直以千金小姐的身分活著,肯定不會知道蚵仔煎是那麼的美味,珍珠奶茶比那一斤好幾萬塊的茶葉好喝很多。

  「我知道。」遞了杯茶給她,「所以為了妳我才借錢給亞瑟˙柯克蘭,更何況幫助他若是改天我們王家有了危難,那他也會念及這份情幫忙,我沒有威脅他什麼。」

  「騙人!沒有威脅他那他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把我送回來?而且態度還冷冰冰的……」沉了語氣,「大哥,我是真的很喜歡他。」也很愛很愛。可是要對大哥說這種話還是彆扭,台/灣吞了進去。

  「大哥沒騙妳,我只是告訴他我很擔心妳,希望你們交往時先不要同居,讓妳回家來,」嘆口氣,「其他的我什麼都沒說,而他也只說:會有分寸,請別擔憂。」

  騙人。台/灣還想這樣大聲嚷嚷,可王耀表情還真不像在騙她,誠懇的很。

  「大哥真的沒騙妳。」彷彿映照她心裡所想的,他又強調了次。

  「如果你沒騙我的話那他為什麼要……」

  「這我就不知道了。」發現杯中的茶冷了,王耀倒掉再重新注一杯,「你應該問他才對。我也知道妳長大了,會有自己的判斷力,可妳還是得回來住,上班的話來家裡公司就好。」

  言下之意便是他王耀默認她和亞瑟˙柯克蘭的交往,不過其他的還是要聽他老大的話。

  台/灣知道自己再吵也不能撼動王耀半分,只好喝茶緩緩性子。





TBC
到底還要寫多久......?泣。偶想寫新故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