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破碎

  她回家的第三天香/港也回來了,台/灣見到他整個人都快巴上去了,嚇的香/港木訥的臉也難得起了驚慌。

  「灣姐,怎麼了?」被她「熱情」的拖去角落,香/港疑惑的問。

  「給我你的手機,我要打電話給亞瑟。」伸出手,她已經好幾天沒跟外界聯絡了,而亞瑟˙柯克蘭居然也沒來找她。

  雖說女孩子有矜持是好事,不過她管不了那麼多了,四肢百骸全在對她叫囂:想見亞瑟˙柯克蘭。

  且是迫切渴望。

  「妳沒有嗎?怎麼要拿我的?」說是這麼說卻也老老實實的掏出來,「Mr.亞瑟是快捷鍵2。」

  「是喔,那1是誰啊?」

  「是灣姐妳。」

  「小香,你果然是我的好弟弟。」想到自己如此被重視便一陣喜悅。

  「恩,那我先去書房找大哥了,他要我一回家立刻去見他。」香/港把手機留下來就走了,剩台/灣鬼鬼祟祟的藏匿手機回房。

  一回到房間才知道要緊張,那天亞瑟˙柯克蘭的冷淡其實她很受傷,縱使猜測著他可能有不得不為的理由台/灣還是會難過,而且因為難過而懼怕。

  她發現自己很害怕,如果亞瑟˙柯克蘭是真的不喜歡她了怎麼辦?即使她拼命說服自己這種假設只是多餘。

  拿著手機連一個按鍵都按不下去,因為太快了,只要兩個按鍵不是一長串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接連到那個人,不夠時間讓她心理建設、深吸口氣,再重重吐出。

  她哪裡這麼膽小過,一愛上亞瑟˙柯克蘭膽子都變小了。

  或者說戀愛中的女人都是這樣?台/灣搖搖頭,連自己都管不好了還管到別的女人去。

  最後是閉起眼睛打電話的,然後強忍掛掉電話的衝動,她把話機貼在耳上。心跳聲很大,好像直接在他耳裡跳一樣。

  「喂……」

  響個兩三聲後電話就被接起,台/灣的心臟都要從嘴裡跳出來了。

  「小香?」

  可能是因為等了很久發現電話那頭怎無聲無息,亞瑟˙柯克蘭用他那好聽的音質問,那聲音好聽到讓台/灣想立刻見到這個男人,很想很想。

  「……喂……亞瑟……是我……」沒想到自己也能發出這種柔弱懇求的聲音,有那麼一瞬間台/灣懷疑那聲音不是自己發出的。

  「灣……灣小姐?」

  心被提起後丟下,還以為亞瑟˙柯克蘭會親暱的喚她,沒想到還是那三個字。那三個子就是種距離。

  「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那方的人帶著輕笑的問,聽起來很舒服,但台/灣不喜歡。他不該這麼冷靜的,說起話來應該要跟她一樣帶種渴望,愛上的人不在身邊了,對於心愛的人都會想分分秒秒的看見,亞瑟˙柯克蘭這時候應該要很激動才對,至少聲音要有些壓抑。

  可是沒有,台/灣覺得自己沒聽到。

  「我……」喉嚨被他這麼一問堵住了,這幾天想好要對他說的千言萬語全無影無蹤。

  「那天的傷……還好嗎?」可能是看她太久沒回話,亞瑟˙柯克蘭很好心的解圍。

  「還好了,那天回家就不怎麼痛了……」沒想到他還記得,那種不小心撞到的紅腫一下下就會消卻,卻讓他記了三天這麼久嗎?有點高興。

  不過,既然他記得為什麼都不來看她?她是出不去啊。更何況聽王耀的話也沒要阻攔他們交往的意思,亞瑟˙柯克蘭應該是想來就能來才對,為什麼不來看她?

  「那就好,記得下次要小心點。」那頭的他頓了頓,「我還有事要忙不能與妳多聊了,祝妳有個美好的一天,灣小姐。」

  發現亞瑟˙柯克蘭要結束對話,台/灣立即反應的:「等等……」卻已來不及,機械的聲音令她心寒。

  放下電話,思考了幾秒鐘,再次按快捷鍵撥號卻已進入關機狀態。亞瑟˙柯克蘭是躲著她嗎……?這種猜測真撕心裂肺。

  而後,她覺得自己再也忍不住了,這次說什麼都要親自見到亞瑟˙柯克蘭,並且在他對自己坦白前都不能被哄回家,否則她會很不甘心。





  只能說戀愛中的女人都是很強大的,自從那日她成功脫逃後府內的守備明顯森嚴許多,傭人們、守衛們看見她都笑裡藏刀,可見因為她的關係害那些人被王耀懲罰了。

  說實在,她也是逼不得已。她真的很想見亞瑟˙柯克蘭啊,腦中盤旋的只有這個念頭,只好把擋住的石頭都踢開,才不會被絆倒受傷。

  「大哥,我有件事要找你商量。」

  吃飯時間台/灣很鄭重的說道。聽聞,王耀揚揚眉為她夾了快清蒸魚肉。

  「我想去公司上班。」裝的自己很奮發向上一樣,這是台/灣翻來覆去的下下之策。

  雖然她很排斥當空降部隊,但戒備如此森嚴她想出去的話必須有「正當理由」,而那正當理由就是上班。

  看著她閃爍的眸子王耀哪裡不知她這番取巧心思,刻意的問:「不是很排斥,怎麼突然又想上班了?」

  「因為我熱愛工作。」說了自己都不信的鬼話,台/灣有些鄙視自己的說謊功力,因為她才說完就差點咬到舌頭。

  還以為王耀又會問東問西,沒想到他答應的很爽快:「那明天讓小香帶妳去吧,他也要回來上班了。」看著一直在一旁默不作聲吃飯的香/港,台/灣點頭如搗蒜,順便心虛的替王耀夾了很多菜。

  隔天她和香/港去上班時,才知道原來自家弟弟已經是個總經理了,人人對他畢恭畢敬最自己則側目打量,不過她只是看回去。

  反正她對企業的工作一點興趣都沒有,最開始也只是被分配個秘書做做,而且還是香/港這名總經裡的秘書,看自家弟弟也沒要真的讓她做事的樣子,台/灣在一旁翻雜誌樂的輕鬆。

  她只是在等待時機看能不能混出去,不過她有注意到香/港那三名秘書中的其中一個,時不時就來對自己噓寒問暖、禮數周全,顯然是大哥手下的眼線。

  看來混出去也不是那麼簡單。

  「小香,我想去找亞瑟。」趁秘書眼線忙碌時她偷偷鑽到自家弟弟面前,一臉可憐的哀求,「我保證我會乖乖回家,你把大哥的眼線弄走好不好,就是那名口紅塗的特別紅,現在還斜眼暼我的那位秘書。」

  簡直把她當犯人看,台/灣憤恨的給她一枚白眼。

  「Ivy?」香/港看了一眼後說:「她是大哥派來的,我沒辦法左右。」

  「小香,拜託啦……」開始撒嬌,「我真的很想見亞瑟,我保證會和你一起乖乖回家,你就想個方法把她支開,不然派衣些需要外出的工作給我,我不會讓大哥罵你的。」

  香/港淡淡看她一眼,後問:「為什麼想見Mr.亞瑟?」

  「哪還有為什麼,當然是因為喜歡他所以想見啊。」她用一臉「弟弟你果然還是個孩子」的表情說。

  「如果會傷心難過也無所謂?」沒想到香/港卻突然問了這句話,接著又低聲說些什麼:昨天沒說清楚嗎,之類的話語,就答應了。

  面對自己弟弟那莫名其妙的態度,台/灣想見面的情緒則突然沒有那麼濃烈。





  不過她還是出門了。總算打發了那名莫名其妙的秘書,她拿了分文件要交給日不落的公關部,一進到大樓放好東西她便緊張的搭上通往十二樓的電梯。

  這棟大樓的十到十二樓是日不落在亞/洲的分部,而董事長室在最上層。

  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這裡,陌生的空間使她難免緊張,可她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去過的公司也好幾十家,清冷的空氣多聞幾次就會習慣。

  只是空調也未免開的太強,她讓秘書指示等在辦公室外,受不了的對自己搓手呼氣。

  「台/灣小姐,柯克蘭先生請妳進去。」

  一進到裡面就看到名埋首公文內的金髮男子,台/灣看他似乎還在努力便自己找位置坐下,貪戀的看著他的側臉。

  果然是很喜歡,她現在很想撲上去捧著他的臉近距離的看,想看見他眼裡只為她而出現的寵溺及深情,想主動的吻上他的唇,與之纏綿。

  可是她忍著,她沒辦法再那麼大而無畏。亞瑟˙柯克蘭變得太奇怪,讓她綁手綁腳無所適從。

  「抱歉讓妳久等了。」按了分機讓人送杯熱茶過來,「怎麼這個時候來找我?最近公司才剛步入常軌,我恐怕不太能夠陪妳。」

  他的話雖然客氣,但就是告訴台/灣:他很忙,別來打擾他的意思。台/灣當然有聽出來,只是她不願相信,所以還是說:「因為我只有白天才能自由行動,哥哥晚上都把我的控制的很緊,所以那天才會用小香的電話打給你。」

  「原來如此。」這四個字下去便沒有下文,台/灣為兩人之間的沉默感到尷尬,正盤算著要說些什麼來化解空氣裡的尷尬,卻意外發現亞瑟˙柯克蘭的表情似乎有些不耐煩。

  為什麼?為什麼要對她露出這種神情?她的出現這麼令他難受嗎?

  「亞瑟--」心有點痛,台/灣沒辦法忍耐的問:「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冷淡?我有問過大哥了,他說他對我們倆之間的交往沒意見,而且很看好你的能力……」

  「是的,我很感謝王耀先生的幫助,否則日不落這次可能會徹底玩蛋。」接著她的話講,他表情沒什麼變化。

  「那……你為什麼不太……理我的樣子?」掙扎一下,台/灣還是說:「事不是我有哪裡做不好惹你不開心?我、我一直以來都比較大剌剌所以可能沒發現,如果我有哪裡做錯請你告訴我好嗎?」咬著嘴唇,這些話沒想像中好說出口。

  「沒有,妳做的很好灣小姐,我對妳沒什麼不滿意。」

  「那為什麼你最近那麼冷淡,好像不是、不是很想理我……的樣子……」又咬了唇,現在不太敢看他的臉。

  她真是怕極了亞瑟˙柯克蘭溫和的臉孔,那臉孔好像刺痛著自己、告訴自己:妳什麼都不是,不夠我說真話。

  「原來我給灣小姐這樣的感覺了嗎?」突地,亞瑟˙柯克蘭冷笑一聲,那種聲音讓台/灣聽起來太過刺耳。

  「什麼意思?」

  「有時候裝紳士也是力不從心,」他丟給台/灣一個歉疚的笑容,「當初是我先接近妳的,沒想到我去卻不能貫徹始終,這是我的失禮,我很抱歉灣小姐。」站起來對她歉然一敬,台/灣只覺得一陣耳鳴嗡嗡,

  「看來我不愛妳了灣小姐,本來還以為自己還能夠支撐下去,沒想到卻被妳敏銳的發現一切,我真的很抱歉。」

  「你、你在說什麼啊……」她發現自己根本聽不懂亞瑟˙柯克蘭所說的話,每個字每個字都聽不懂。

  「我知道妳暫時無法接受,但每段戀情既然有開始就會有它結束的時間,還請妳別太過難受。」

  之後台/灣忘記自己是怎麼走出那棟大樓的,只覺得全身都好累,可她明明沒做什麼只是來見亞瑟˙柯克蘭而已,為什麼會這麼累?

  想不透的她又開始逃避,她完全無法回想剛才亞瑟˙柯克蘭對她講了什麼,只好一直在大街上遊蕩,直到香/港接到通知派人找回失魂落魄的她。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