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來來來,熱騰騰的飯菜上桌。」婦人殷勤的招呼著。現在是傍晚時刻,莊稼人總是比較早食晚飯,才能早睡,翌日也才能早起上工。

  柳娟看到滿桌豐盛的食物,立刻使出筷子要夾那道炸的金黃酥脆的雞肉,婦人見狀,連忙擰了擰女兒的臉頰。

  「娘!」柳娟只好收回筷子。

  見到這副情景,朱星宇微笑著看她氣嘟嘟的臉頰,接著自己夾了一塊肉,放進她的小碗。

  柳娟先是欣喜的看著好久沒吃過的雞肉,正準備要好好品嘗時,接收到母親凌厲的眼神,才不甘願的向他道謝。

  「謝、謝謝你喔。」然後讓雞肉攻佔他的味蕾。

  「不會。」朱星宇瞇著眼勾了嘴角,也替自己夾點吃食。

  見朱星宇吃飽了柳氏的一家之主才清清喉嚨,「今天我家這野丫頭真是多虧你恩人的幫忙。」

  「快別這樣說,我才該向你們道歉,害你們醃製多時的醬菜報銷。」

  「我們家丫頭就是這麼胡鬧,整天只想著吃,還望你別放在心上。」見朱星宇還再介意下午的事,婦人又瞪了女兒一眼。

  柳娟滿嘴油光的悄悄扮了鬼臉。

  「妳的嘴上沾滿了油,我來幫妳擦掉。」朱星宇拿出一條潔白,僅僅邊緣繡了一株紫色小花的帕子,溫柔替柳娟擦小嘴,眼裡滿是疼惜。

  「我自己擦就好。」不習慣被溫柔對待,她搶過帕子粗魯的擦拭自己的嘴,直到有些刺痛才還給他。

  朱星宇拿著沾滿油污的帕子,手勢輕柔的的將使用過的那面對摺再對摘,才收到自己的衣袖裡。

  柳娟的爹娘見著少年的動作,心中出現了同樣的想法,只有柳娟不解他的情意,傻不隆冬。

  「不知恩人今天來我們村莊有何貴事,如果有我柳大牛幫的上忙的地方,別客氣儘管說。」柳父的聲音十分宏亮,硬是逼自己講話文雅。

  「此次前來只是替師父來附近辦點事,那事現下已辦妥了。」朱星宇邊說邊往柳娟看去。他在說謊,他是自己想來這裡看她的。「明天星宇就要離開這裡了。」

  「這樣啊……」柳大牛搔搔大鬍子,「那今晚還請恩人在寒舍好好休息。」

  朱星宇拱手道謝。

*  

  柳家備給朱星宇家中最好的房間。

  才剛過酉時一刻,夜色都還沒完全籠罩,農家人便早早就寢。差不多過了戌時,朱星宇發現天色暗下後,他打開房門準備看星星去。

  他非常喜歡看星星,特別是南方的夜空裡的那些。

  他記得自己上輩子是南方七星宿之一,守護著一名異國來的女子,任務是守護一名異國來的女子,使之召喚朱雀換取三個願望。

  他腦子裡有著前世的記憶。不是全部,除了那名謎樣女孩外,也對一名紫髮男子的印象深刻。午夜夢迴時,關乎那位如同女人般美麗的男子影像,便會一點一滴的流入腦中。

  小時候他不明白,只覺這名男子的長相十分秀麗,有時還會穿著女裝,他眼下的那顆痣十分迷人,他倆一同生活在一處堂皇富麗的宮殿裡頭。

  隱約記得男子對自己有著全然的愛意,但夢中的他卻老是拒他於千里之外,連帶著還否定他對自己的感情。

  這是怎麼回事呢?年幼的他不明白。

  直到他長大了一點,記憶越積越多時,他才知道自己前世是名君王,愛上那名謎樣的女孩,並且心裡只能裝下那名女孩,沒有半點能讓男子駐足的空間。

  最後他沒有得到那女孩,並且在一次戰爭死亡了。記憶殘缺,遺漏的地方太多,他不曉得為何今生他要追尋的不是那名曾傾心愛過的女孩,而是那曾竭盡心力愛他的男子?

  雖然不明白,也只有他了。從他有記憶以來,他的腦子裡就是他,裝滿了他。沒有人可以比過他在他心中的位置。為此,他曾紅著臉請教師父,師父也只是姚著頭說:「你前世欠他的情債,必須用今生償還。」

  為了這句話,他心裡的位置便全給了他。

  「你也出來看星星啊?你真的很喜歡星星耶。」一個女童軟音問著他,朱星宇有點詫異。

  「也」出來看星星?她就算沒了前世的記憶,也同他一般鍾愛星空嗎?

  「不過今天晚上的星星不怎麼多,都怪月亮又大又圓啦。」柳娟不滿意的說著。

  「是啊。」抬頭仰望夜空,還真只有一輪大明月。

  朱星宇有些失落,失落的當頭也感受一股赤辣辣毫不避諱的視線。原來女孩正直勾勾、一點也不害臊的盯著他看,他問:「我臉上沾了什麼嗎?」

  「沒什麼,我只是在記住你而已。」女孩悶悶的繼續說:「我明明說會記得你的,真是不好意思。」

  「是嗎......」朱星宇暗自歡喜在心裡,沒表現在臉上,「沒有關係,就算妳忘記我再多回,我都會讓妳想起我、記得我。」

  「放心啦,我這次絕對不會忘記了,別小看我的記憶力。」柳喜沒聽出他話中濃濃的情愫,只當他不信任自己。

  知道她不懂,朱星宇不怪她,因為他小時候也不懂。心裡的難過卻騙不了人,前生負了她,是前世的他的錯,卻要今世的他來償還,總覺得有些不公平。

  看著她左眼下的那顆痣,今生的她是女孩,是一頭烏黑卻顯的乾燥的長髮,眼睛是圓圓的杏眼,唇瓣小巧又紅潤,擁有一身怪力,某些地方和前世的他有著不同,有些地方卻又如此吻合。

  他不知道自己為何要來找她,畢竟縈繞在他腦中是前世的他,不是嗎?

  好複雜,他到底是愛他,還是她?

  「你明天就要離開了嗎?」柳娟忽然問著,朱星宇聽不出她的情緒。

  「我明天就要離開了。」雖然他想多留幾天,好好看看這可愛率直的女孩,但他答應過師父,十八歳以前都會在她們下好好學習。

  還有四年啊……

  「不過我很快就會回來的,我會再來找妳的。」

  「是嗎。」柳娟輕快笑了聲,順便在地上用力摩擦好幾下自己的鞋底:「那好,你就可以來驗證了,我絕對不會再忘記你了。」

  「恩。」朱星宇點了點頭,看著柳娟離開的身影,心裡非常複雜。

  無意識摸著自己的頸子,以前這裡還會浮現一個「星」字呢。

  他不只希望她別忘了他,更是希望她能想起他,想起她前世對他濃濃的愛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