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家庭教師,城島犬+庫洛姆˙髑髏+六道骸。
   反正我梅很喜歡六道骸,其實我也不覺得我的無名有人看啦,所以全都放在一起。
   一萬一千字好多,連分行都想死,就算了吧。

  她的命是撿回來的。

  那天她出了車禍,一輛大卡車完全不給她時間反應就撞上她,把她撞飛。在空中翻了一條弧線,同樣也在她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身體再次受了劇烈的撞擊,跌落在地。

  隱隱約約,她覺得自己的體內頓時少了好多東西──

  內臟,那些少掉的東西是她的內臟。

  沒想到少了內臟居然會讓她的呼吸變的如此急促,像翻身在地上的魚,她痛苦的喘息。肺,她的肺還在嗎?

  掙扎在生與死之間,本該混沌不明的腦子,卻出現了「我想活著」四個大字。

  "父親啊,母親啊,請你們不要再爭吵了,過去種種如何都無所謂,請救救她吧,我......我想活著啊,請你們省卻爭吵的時間救救我吧!"

  那時的吶喊是她此生最虔誠的祈求,撞飛以後她的意識一直在半夢半醒之間,也在這期間,她看到了自己對死亡的恐懼以及生存的渴望。

  然後,他出現了。

  像個王子一樣出現在她的夢裡,他的笑容是她這輩子看過最親切的。她想,沒有人比的上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他,是她往後用一輩子感激的--骸大人。

  她敢保證,骸大人對她解釋的幻覺什麼的,其實她在第一時間聽的很懵懂。那時她聽進去的全部就是"他可以救我,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清醒過後,她從醫院逃離,穿著醫院用白衣發現沒人後她就逃離。身上的家當只有一把不知何時出現在床邊的三叉戟,拿著它,仔細躲過所有人的耳目,逃離充滿了消毒水的空間。

  沒有人告訴她下一步該如何如何,可是她醒來之後就想逃跑。她不是聖人,不可能沒有負面情緒,她怕自己會對生她養她的父母感到怨恨,怕......自己看到他們的臉會控制不了言語。

  她只想逃走,沒有目的地,只是一個勁的往前跑。

  為了守著自己對父母的感恩之情,她必須離開,必須用時間沖散怨恨。

  結果,一出醫院轉了一條巷子以後,她看見他們等在街口。

  路上很安靜,也許是因為清晨的關係,薄霧彌漫,讓她完好的那隻眼睛也看的不甚清楚。

  覆著眼罩的那隻眼有點痛,可能是不太適應這種清冷的空氣吧,她的身體細入過冷的空氣後也不太舒服。

  努力瞇起眼,霧裡出現兩道身影。一道身影是靠著牆懶懶的站著,一道則是蹲在地上雙手放在膝蓋往前伸直。

  試著往前走幾步,雙手緊握三叉戟,她的腳步有些遲疑,卻又不想跑回醫院的方向。

  「仄,還真的給我逃出來啦!」銀白頭髮的男孩,臉上有一道橫過鼻梁的疤痕,嘴巴好像嚼著什麼,吹出透明好看的泡泡。

  那泡泡看起來很輕。

  「請問你們是......」雖然他們臉上沒有笑容,銀白髮男孩還帶有凶戾之氣,但,她的腳步卻慢慢的往他們移動。

  「我是千種,他是犬。我們是阿骸大人的同伴,走吧,妳還有任務。」

  叫做千種的男人戴著毛帽,近點看,會發現他臉上有著不明所以的條碼刺青。她聽過這兩個名字,是在夢中的世界裡聽到的──

  在被盛開的繁花圍繞的夢境裡,聽一個嗓音溫柔的男人說過。

  千種跟犬......仔細的看著他們,發現這兩個人的長相和身材和骸大人曾經讓她看過的幻覺合而為一。

  「醜女,妳還在發什麼呆,還不快跟上來,我們可沒那個時間陪妳磨蹭!」叫做犬的男孩講話很直接,脾氣好像也不是很好,讓她的身體本能的緊繃。

  接著,他又吹起另一個看起來也很輕很透明的泡泡。

  「好、好的。」抱緊三叉戟,它現在是她唯一的同伴。


  努力用兩三步的距離跟在他們後面。

  他們的腳步移動很快,讓她累得喘吁吁,頭也漸漸感覺昏沉。

  迷濛的眼看著他們的後腦勺,千種因為戴著帽子的關係,沒辦法看到他的髮絲晃動,但卻可以看到犬的。輕揚著銀白髮,讓她想到"不知道我的後腦勺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若是有個人也跟在她身後跑,她的藍髮會怎麼晃動呢?是一片一片的晃,還是像犬一樣飄逸?

  想找個人問,好來解決疑惑。不過沒辦法,因為從來就只有她追著別人跑的份。

  好像每個人都會跑在她前頭,用一種很快的速度,追都追不上的那種。任憑她怎麼跟在身後努力喊叫、用力追趕,卻永遠都追不上。如果連齊頭都不行了,那怎麼還能讓人看到她的背影呢?

  所以她的背影是什麼模樣?

  這個問題......在她有生之年,能夠得到解答嗎?



  她是不是天生長了副「討厭」的臉?因為從小看到大,所以才不曉得自己的五官拼湊起來其實非常討人厭?

  最近,她又開始對這件事感到困惑了。


  「喂,妳站過去一點行不行啊?擋到電視了啦!」

  平均一天,犬會對她辱罵十幾次,來到黑曜樂園三個多月了,她還是沒辦法和犬好好的說上一句話。

  每次當她開口想跟犬聊天,他就會不耐煩的打斷她,說她支支吾吾的很吵,與其支吾不如閉嘴好好做事,或是醜女醜女的對她嚷嚷,叫她滾開別礙他的眼......等等,辱罵性不客氣的字眼。

  她是不覺得受傷,畢竟這種事情從小到大她遇過太多次了,只要一到新環境她就會被欺負,所以犬說的話她幾乎是麻木以對。

  只是她很疑惑"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辱罵她、對她不耐煩?"

  是因為她長了一張討人厭的臉嗎?其實她的五官合起來非常讓人厭惡,所以每個人都要罵她,不讓她參與他們,讓她孤伶伶的待在後頭,努力追逐?

  是因為她這張臉,所以連她的父母也情願爭吵而不願救她嗎?


  曾經試著問過千種這個問題,不過他不怎麼理她,只是淡淡的掃過她後說:「妳長得很正常。」

  長得很正常嗎?

  也對,在千種的眼裡可能是這樣,因為他從來沒有罵過她,該說,他根本不太理她,所以連罵她也不怎麼想吧......

  那她是不是要去問犬呢?

  問他:是不是因為她長得很討厭,所以他才看自己不順眼,所以才不歡迎自己?

  可是她終究沒那個勇氣。可能是害怕聽到心裡所打算最壞的那個答案,她只能就自己的努力盡量做到最好,想:也許犬就會對她稍微好一點。



  她是個性格懦弱的人。

  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大家都會約好放學後一起去吃點心,好來更加聯絡彼此的感情。

  她曾經也有屬於自己的圈圈,也有覺得是朋友的人,可是好像她太沒有主見還是她這個人能見度太低了,某個階段以後,她開始被遺忘。

  什麼時候呢?放學後的點心約會再也沒有她。

  每次放學鐘聲響起,在她慢吞吞的收拾書包時,她們就會肩並肩有說有笑的一起走出教室。看著她們的背影,她都會在心裡問她們:妳們忘記我了嗎?我還在這裡啊……

  於是她加快速度。當她衝出門追上去時,她們卻已經變成一個小點了。用力的雙腿奔跑,卻還是只能看見她們的背影,而且那個背影好有距離感,那種距離感會使她放慢速度,駝起肩膀……

  如果這時有人在她的背後看她,那不知道她的背影是什麼樣子呢?她想問,可惜,沒有人會走在她後面。



  最近和犬的關係還是沒有改善。她有考慮過是不是自己太不乾脆了他不喜歡。這天,她買了新口味的口香糖給他。

  站在超商裡,她很喜歡看犬吹的泡泡。她喜歡那種輕很輕的東西,那種好像你也可以飛起來的感覺,沉重、負擔……泡泡不會有這些很重的東西。

  她的夢想大概就是變成泡泡吧。

  拿起雪碧口味的口香糖,帶著期待的心情結帳。

  可是她的努力被退回了,犬把口香糖用力丟到她臉上。

  「醜女,為什麼妳要做這種多餘的事啊,什麼雪碧口味啊,這種東西我怎麼可能嚼的下,妳嚼嚼看妳嚼嚼看啊!」

  方才犬的嘴裡塞了兩塊淡綠色、她奉上的緊握了好久的口香糖。他沒多說幾個字,就從她的手裡拿過去。

  當他的指甲碰到她的手心時,她感到細微的搔癢,心情就跟著緊張起來了。"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我選的口香糖呢?"

  「砰砰──」心跳聲有點大,要掉出來了嗎?缺少內臟的她趕緊用雙手抵著心窩。

  然後他就說她做事多餘。

  原來這是件多餘的事啊……

  「對、對不起……我不該隨便買雪碧口味的。」應該要買平常犬在吃的草莓口味,這就叫「自作聰明」吧。

  不太敢看犬的眼睛,因為她害他心情不好。

  「醜女,妳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懦弱啊,讓我看了就討厭!」犬不太爽快的趴回沙發,下顎順便動了幾下,接著,是顆顏色很淡幾近透明的綠色泡泡。

  犬是在問她問題嗎?問她為什麼這麼討人厭?

  印象中這是犬第一次問她問題。原本她該以認真的態度回答,可是,她也不太清楚自己討人厭和懦弱的原因。

  還是她的懦弱就是讓人討厭的原因呢?

  又或者……只是因為她有了張不討人喜愛的臉。

  「犬……我的臉是不是長的很令人反感啊?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讓你感到厭惡吧……」

  趴在沙發上的犬聽了她的話,歪過頭來用力皺著眉看她。

  她也看他,心臟無法遏止的越跳越快。

  「醜女,妳是個醜女沒有錯!長的讓人倒盡胃口。」犬說話很不留情,但聽完後她卻踏實多了,原來……她真的長壞了……

  疑惑得到解答,該高興的吧……可是、可是,這種踏實還真痛苦。如果……因為這張臉的關係,在接下來的以後,還要被許多人討厭的話,那她、那她用幻覺撐起的內臟是否只是多此一舉?也許……那時她不該選擇苟活於世,而是聽著漸遠的爭吵聲離去嗎?

  「不過這個口味嚼久感覺還不錯啦,醜女,下次再幫我買這種的。」這是犬悶在椅墊裡的聲音。

  這是在肯定她嗎?用力看著犬的腦後,她慌張的說:「啊、啊,是。」還不自覺的對他傾身鞠躬。

  眼角發現:犬沒有埋起來的耳朵,好像紅紅的。



  今天犬又吹著泡泡,粉紅色的球體,那是草莓口味的。

  最近那間常去的超商又進了很多種不同味道的口香糖,每一次她都會添購不一樣的口味讓犬嚐鮮。

  有些他會吃的很開心,雖然沒有正面的誇獎她,可是看他吃的幸福洋溢的表情,她就會把那個口味記在心上;有些他則會破口大罵,當然她也會記著。

  每當犬吹著泡泡時,她就會看著泡泡由小至大,看得入迷。要怎麼樣才能吹出那麼輕鬆無負擔的東西?犬的嘴唇就像擁有魔法一樣,吹出她最嚮往的東西。


  「你可以教我吹泡泡嗎?」某天,她扭捏的對他開口。

  犬愕然停下自己賦予成長的泡泡,斜眼瞥她。

  「那、那個對不起,不然你當作我沒有問好了。」面對犬的眼神,她感到困窘。

  「喂醜女,不要拿草莓口味的就好,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啊?」

  「還不快點嚼一嚼,妳以為口香糖不用嚼就可以吹泡泡嗎?快點!」

  「啊、啊,是。」她隨便拿了黃色的,放進嘴裡才知道那是檸檬口味。酸酸甜甜的口感湧入喉嚨,她張大眼睛用力的咀嚼。

  「仄,妳那是什麼表情啊,口香糖是跟妳有仇是不是,看了就煩!妳不要嚼的那麼大力,像我這樣,一般吃東西的力道就好了。」

  她聽進去,開始像咀嚼米飯那樣咬合。真的比剛才輕鬆很多,更能感受檸檬的香甜……

  「然後用舌頭把口香糖推到嘴唇,再吹氣進去就行了。像我這樣啊──」犬示範了一次,很輕鬆的吹起一顆粉紅色的泡泡,它的顏色越淡就變得越大顆,她著迷的想像它飛翔的樣子。

  好輕好輕,泡泡可以飛起來吧。


  「喂,妳還在看什麼,趕快吹啊!」犬的臉突然離她好近,害她往後踉蹌一步。

  咕嚕──光滑黏膩的觸感滑入喉嚨進入食道。糟糕……吞進去了。

  「我、我不小心吞進去了,因、因為你好近……」泛著潮紅,她低頭卻又抬起眼瞄他。

  「呿,醜女妳可以再沒用一點啊!我的臉能讓妳嚇成也真厲害。」

  「對、對不起……」

  「那趕快再吃一塊啊。」犬遞給她粉紅色的包裝,害她楞了一下。「看什麼看啊,趕快拿去啊!不想學了嗎?」

  「沒有。」

  打開包裝,紙細微的所發出的聲音很簡潔很好聽,拿出來放進口腔,草莓味充斥其中。

  照著剛才的步驟,她吹出了生平第一顆泡泡,沒有酸只剩甜的香味在鼻間。



  和犬的關係應該有變好吧。最近他們常常在悠閒的午後,坐在黑曜樂園外的階梯上,什麼話也不說就各自嚼著各自的口香糖。

  吹著泡泡,沒有刻意在比較大小,但是她總是會瞧著犬的。

  犬的泡泡好像比她輕很多,顏色比較透明又比較膨脹。她就沒辦法,所以她製造出來的泡泡是不是比較可憐?

  犬的泡泡好像隨時可以掙脫他而離去,她的卻只能墜落在地。

  跟她這個人一樣都飛不起來吧……

  吹著吹著是會氣餒,但她又不願放棄做夢的機會,只好吹落一顆顆期望。



  聽千種說骸大人要從水牢裡被放出來了。

  「阿柿,你這傢伙是講真的嗎?那真是太棒了,骸大人要回來了!」犬開心的在沙發上跳來跳去。

  「阿犬,你冷靜一點,你想把我們唯一的沙發破壞掉嗎?那可是你的床,沒了不會買新的給你。」千種推推眼鏡提醒興高采烈的犬。

  「呿,阿柿你這傢伙真煩。不過彭歌列那臭小子還真不錯,總算做了一件讓我順眼的事了。」

  「犬,老大一直都是好人啊……」

  「醜女妳給我閉嘴!還不趕快去買口香糖回來!因為有妳一起在消耗,害我的庫存都快用完了!」

  犬哇哇亂叫,他的庫存其實都是她準備的。


  骸大人要回來啦……雙手拿著提袋,她剛才搜刮了那家超商所有的口香糖。身為彭哥列霧守的她,澤田綱吉給的薪資很優渥。

  來到黑曜樂園也逼近三年,終於能見到「賜給她生命」的骸大人了,說實話要她不雀躍都難。

  不過她心裡也隱約有排斥感。

  要她具體的說出在排斥些什麼她也說不出來,那是種預感。過慣了三人的生活以後卻要再多加一個人,那以後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未來變的很不可知。


  「嗚……」走路不專心的她撞上一個人。

  「抱、抱歉,我撞到你了……」她摸摸自己的鼻頭,張著唯一的眼睛,身前的人卻不客氣的攏著她的頭髮。

  「我可愛的庫洛姆,終於親眼見到妳了。」

  這個聲音對她來講應該不陌生,但她的心還是頓時涼了一下。


  原來真正的骸大人跟夢裡完全一模一樣,不管是那雙不成色的眸子,還是和她髮色相似藍髮。走在他身後,她看著他頭髮的揚起,想像自己的背後也許看起來跟他一樣。

  畢竟他們的髮型相同、髮色也相同。

  她應該可以大膽猜測吧,雖然他走路的樣子比起她瀟灑多了。

  「庫洛姆,妳在想什麼?」骸停下腳步,轉過身面對她。靠得很近,好像他們關係很親密似的。

  是很親密沒錯,因為他是她的命。

  沒有骸大人就不會有她。

  「我沒有在想什麼……」臉上自然發出的粉紅,讓骸動了手指輕輕觸碰。她沒有閃開,任他隨意摸著。

  「那我們走吧。」一手接過她拿著一提袋,一手牽著她的手,可是她卻不是並肩和他走著,而是落了一步的跟在後面,從左後方看著他晃動的藍髮。



  每個人都在問她,是不是喜歡骸大人,或者正在和骸大人交往?

  真奇怪,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問她呢?

  是因為骸大人對她過分親暱的動作嗎?譬如:靠在她耳邊輕聲說話,讓她的耳朵感到搔癢;支手托起她的下巴,雙眸似笑非笑的凝著她;或者會突然的將她擁入懷裡,輕啜她小巧粉嫩的紅唇?

  是因為骸大人對她做這些事的關係嗎?

  可是,這是骸大人對她做的,而不是她做對骸大人所做,那為什麼是問她喜不喜歡骸大人呢?大家應該要問骸大人才對吧……

  這點讓她感到不解。


  「我可愛的庫洛姆,妳現在很不專心喔。」骸摟著她。一手操作鍵盤打文件的他,問著懷裡心思遠颺的的她。

  骸回來之後無論何時都會見到他們黏在一起,不論早中晚,甚至她現在也搬到骸的房裡住了。

  她不知為何骸大人要這麼決定,可是她沒有問、表情也沒有絲毫不悅,骸大人要她做什麼她就做。因為,她的命是他給的。

  「抱歉骸大人……」她真的很不專心,不過和骸大人在一起好像也不需要用什麼心。

  她只要任意讓他摟著、摸著、親著,真的什麼都不用想,她連名字都是骸大人給的,一輩子都不可能飛起來。



  「呿,醜女我看到妳就生氣!」

  因為每天都和骸黏在一起的關係,她已經有好久沒和犬單獨說話了。

  那些日子的口香糖約會如夢一般遙遠而不切實際,黑曜樂園那滿滿一櫥櫃的口香糖,現在回歸犬單獨解決它們的時光,她已經有好久沒有嚼的滿口痠痛,只為吹出一顆顆透亮晶瑩的泡泡。

  罷了,反正她吹的泡泡一點也不輕亮。

  「犬,對不起。」站在戶外收著四個人的衣服,雖然不了解為何犬要突然罵她,可是她習慣道歉。

  「仄,妳幹嘛跟我道歉啊。可惡,我更生氣了,氣死人!」犬抱著頭在旁邊亂滾亂叫,看著這樣的他,她感到慌張及疑惑。

  「犬,你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去看醫生啊?」走近他,略顯冰冷的手貼在他的額面,「好像沒有發燒……」話都還沒說完,啪──犬打掉她的手。

  「好痛。」心疼的摸著自己紅腫的手臂。

  「誰、誰叫妳要隨便摸我,妳這就叫自做自受痛死活該!」犬誇張的大聲量,讓她的耳膜不太舒服。

  「犬……」

  「幹嘛,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啦!」

  「你為什麼看到我就生氣?如果我有哪裡做錯的話,你可以告訴我的,我一定會更加改進。」

  用力的看著犬。至少,讓她在黑曜樂園裡有別於以前的表現,就算她要一輩子困在這裡,也讓她稍微有些改變吧,讓她可以對看不見希望的未來有一絲期待。

  「搞什麼啊,妳這醜女突然講這種話幹嘛!」搔搔頭,犬遞給她一樣東西。

  「這是……口香糖?」

  「廢話!妳不會是太久沒吃忘記口香糖長什麼樣子了吧?妳這醜女做事可以再誇張一點啊!整天纏著骸大人就算了……」

  犬慌張的樣子意外的可愛,她忍不住輕笑出聲。

  「呿,妳這醜女笑起來的樣子很醜耶!不要笑了,不要笑了!」

  雖然很想聽犬的話止住笑容,可是她還是很想笑!握緊他給的口香糖,又是草莓味的,這讓她好高興。



  夜晚,六道骸溼溼的唇抿著她的耳朵,比她粗大的手掌在她的身軀來回游移。她偷偷噤了口氣。

  「呼呼、呼……我可愛的庫洛姆,妳……現在快樂嗎?」骸粗喘著氣,在她的耳邊問。

  身下的她笨拙的回應。

  「快樂……」殊不知他挑逗的手只讓她倒抽口氣。

  「呵妳快樂是嗎?庫洛姆,妳永遠是我的,妳知道吧,妳永遠都會是我的。」更不客氣進佔她的所有。

  "永遠都會是我的"這幾個字對她來講……好重。



  骸大人奉老大的命令到一個位於東亞的小島國出差了,黑曜樂園只剩她、犬還有千種三個人。

  好像回到最初的日子。

  犬懶懶的趴在沙發上午睡,千種則窩在角落,她──站在門邊看著周圍景色,嘴裡忙不迭的嚼著口香糖。

  今天是個機會,正好確認一下自己有沒有退步。

  鼓起腮幫子替黏塊灌入空氣,呼──立刻膨脹成一個球體。再繼續,越灌越大是透明的,卻沒有破裂。

  這顆可以飛的吧!

  滿溢著喜悅,她小心翼翼的注入更多,也是更透明沒有破裂。這顆的樣子好像平常犬吹的那種,可以飛的,可以飛的很高!

  將它輕吐出來,想看到它飛翔的樣子。

  滿懷希望卻落空,那顆泡泡一離開她就墜入地面了,果然,她沒有賦予它飛翔的能力。

  它只能跌在地上,剛好的被一塊尖銳的石頭刺破。
  
  「妳幹嘛一個人在在這裡哭啊!好像平常被欺負的多慘的樣子!我先說啊,我剛才一直在睡覺,呿,妳這醜女是有被害妄想症是不是。」

  用手臂擦拭眼淚。沒想到居然會被發現,她臉上比平常多了幾分色彩。

  「泡泡它……飛不起來。」指著地上呈不規則形狀攤倒的黏膜。

  「啊?妳在發什麼神經啊?地上的那些不是口香糖嗎?口香糖要怎麼飛啊?」

  「口香糖它……不能飛嗎?」

  「廢話,又不是肥皂泡泡,我長眼睛還真沒看過口香糖泡泡也會飛的。」

  「原來是這樣啊……」

  「不會妳哭是因為口香糖泡泡不能飛吧?呿,妳可以再愚蠢一點啊!」

  「恩……」

  原來不是她害它不能飛,而是根本不會飛。它不能飛,而她也……沒有翅膀。



  「我可愛的庫洛姆,我們結婚吧。」

  兩人同房兩年多,在一次翻雲覆雨以後,骸輕輕的對她喃著這句話。

  「好的。」這是她的回答。

  那天墜下的泡泡也她把沉擊了,無所謂,不需再多做任何掙扎,從此之後她不再嚼任何一塊口香糖,和犬的對話也變少了。

  原本還想改變自己,可是沒辦法,不會飛的東西就是不會飛,任憑你多努力。

  那就結婚吧,反正她現在就跟專屬他的物品沒兩樣。



  這天骸大人又不在,她只好一個人為黑曜樂園添購新物品,沒想到,在她極度不專心的選購之下,已經天黑了。

  沒有帶三叉戟,讓她心裡很不踏實,手裡的東西又好重。

  寧靜的夜晚街道,路燈很有情調的一閃又一閃,害她的眼睛很不舒服。明滅的太快,好像有影子罩在她眼前。

  身後又有莫名的腳步聲。

  她感到害怕,想拔腿就跑不願成為社會新聞的其中一個案件,思及此卻又不願有任何動作。

  依然慢吞吞的走著,好像自己的耳邊什麼聲音都沒聽到,沒有危險的預感。

  反正什麼都改變不了,如果她注定在這裡終結性命,那就來吧,她不會再像上次那樣靠著虛幻的物品撐起希望。

  搭--搭--腳步聲越來越靠近,肩膀也越來越緊繃。忍耐,絕對不可以倉皇的逃跑──

  忍耐!只要忍耐也許就可以找到希望了,在下輩子,只要現在多忍耐一點就好了,只要多忍耐一點。

  不行,她還是好怕,根本忍耐不了。最後還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前奔馳,東西有些礙手她還是用力奔跑,趕快到一個明亮的地方,她會比較安心。

  跟那次喪失了許多內臟一樣,不管怎麼說,她就是想活下來,不為了什麼,就只是想活下來而已。

  即使自己不再屬於自己,她還是想活下來。

  搭搭搭──搭搭──身後的人也跟著她跑,那個人的步伐好快,隨著越來越近的聲音她知道他將要追上她了,沒辦法了嗎,真的沒辦法了嗎?

  肩膀被攫獲,晶瑩的淚不爭氣的滑落。

  「妳為什麼要跑的那麼快啊?仄,妳在哭?東西有那麼重要讓妳哭的程度嗎?我就知道你這女人沒有什麼用。」

  犬,是犬!

  「不過拿了那麼重的東西可以跑這麼快也算不錯啦,呿,少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讓我看了厭煩,給我拿啦,好歹妳也快成為骸大人的老婆了。」犬說的話有些不符合邏輯,但她不在意,她在意的是別件事。

  「犬……剛剛是你在追著我跑嗎?」

  「啊?廢話,不然有誰這麼無聊啊。」粗魯的搶過她手裡的東西。

  「你追著我跑啊……」

  「妳的神經又出了什麼問題嗎?聽不懂啊,對,就是我追著妳跑。」

  犬追在她的身後,跑,看著她的背影,為了追上她而必須一直看著她的背影,看著她因風而飄起的髮絲、衣擺……那些是什麼樣子呢?

  「犬,我的背後看起來是什麼樣子呢?我的頭髮是怎麼擺動的?我的背影好看嗎?」她的眼神很急切。

  「等等等,妳幹嘛一次問我那麼多問題啊,瞧不起我啊!」犬不明所以的吼著她。

  「對不起我……」該怎麼解釋呢,她不知道這麼問會引起犬的反感,「我沒有瞧不起你,我只是想知道……而已。」

  難得有人在她身後追趕,她只是想知道罷了。知道自己的身影會讓人看起來輕快嗎?還是如她的人一般怎樣都改變不了?

  「……妳的頭髮揚起的很好看。」在一陣靜謐過後犬說出這句話,她驚訝的抬頭看。

  「犬……你的臉好紅喔。」跟她的面頰很相似。

  「妳、妳在說什麼啊,少在那裡廢話,快點回去啦!」

  「好。」靜靜的跟在他身旁,就算只是短暫的夢也可以,能夠看著他的側臉而非走在他身後,就應該滿足了。



  六道骸和庫洛姆˙髑髏的婚禮將在這個周末舉行。所以她很忙碌,整天都在張羅婚禮時要用的物品。

  婚紗、喜餅、婚宴地點、宴客名單、婚宴菜色,等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還要接受從四面八方來的道賀聲。

  好累,每天都累到躺下來就能直接進入夢鄉。

  「妳開心嗎?對於我們要結婚的這件事。」用俊俏的臉磨蹭她的頸口,骸問。

  「很開心。」

  「庫洛姆,妳回答得真快,讓我感覺很不真實。」

  「我……」還想說些什麼就被溫熱的唇給堵住了。也罷,那她就不用多說什麼了。



  明天就要結婚了,呆望著窗外她沒有一般新娘子該有的喜悅神情。甚至她沒有什麼表情,只是漠然的承受將會發生的任何一切。

  「結婚」這兩個字聽起來還是很遙遠,但就要降臨在她身上了,這意味著她將沒有自己,將永遠依附著骸大人。

  「妳的臉也太帶賽了,別忘了明天要跟骸大人結婚啊!我拜託妳不要把自己的衰氣傳染給他!」

  「恩,我不會的……」想要高昂語調卻沒辦法。

  「仄,那張什麼臉啊!妳應該要嚼一些口香糖來治療妳的顏面神經!」丟了一塊給她。

  她是接住了,卻沒有任何打開的預備動作。

  「怎樣?快打開啊!」

  「不用了犬,我不吃口香糖了。」

  「呿,妳這醜女還真是說變就變啊,不吃就算了我自己吃!」搶過她手裡的,犬大口大口的嚼給她看。是在掩飾尷尬嗎?她這樣想。

  「犬,你吹一顆很大又很透亮的泡泡給我看好不好?我現在很需要看到那樣的泡泡!」忽然她這樣拜託他。

  「仄,怪人!」犬沒多說什麼就圓了她的夢,吹了一顆她看過最大的泡泡。

  薄而透明,淡淡的甜味隨著空氣流轉而來進入她鼻腔,果然,犬最喜歡的是草莓味的,那顆是犬原本要給她的。

  大婚在即,沒有自主權的她,居然也能為了這麼點小事而感到欣喜。即使伴隨欣喜而來的是痛,也甘之如飴。

  「犬,謝謝你,我……」任憑眼淚掉落,「我很感謝你給我看到的泡泡,雖然你告訴過我,口香糖的泡泡並不能飛,可是,你吹的這顆……看起來是那麼的輕盈,好像隨時要掙脫束縛一樣,犬……也謝謝你那天追隨在我的身後……」

  她用盡了全身力氣放聲哭泣,是在哀悼什麼?哀悼就算活著卻沒有選擇權利的悲哀?還是哀悼情願情活的如此限制卻仍舊選擇…...活著?不管是哪一項,都讓她沉重、摔落、跟那天一樣狠狠跌落在地。

  「搞什麼啊……」犬慌亂的拿著紙巾吸著她的淚,「妳是明天要結婚的人耶,還哭成這樣……明天害骸大人丟臉怎麼辦啊!」

  「對不起、對不起……」重複這三個字,她真的需要好好道歉。



  「我們今天的新娘子看起來真漂亮。」舉行典禮之前,骸到新娘子的準備室裡,從向外的鏡子中看著她。

  「謝謝。」

  「庫洛姆妳不開心嗎?」從身後摟著她,臉埋在她的頸間。

  「頭髮會弄亂的。」

  「妳在拒絕我?」骸的眼神有著危險。

  「沒有,只是……頭髮會弄亂而已。」她努力平靜自己害怕的心情。

  「呵沒關係的,就算頭髮亂了,妳還是我最可愛的庫洛姆。」宣部主權似的,他這麼說著。



  婚禮進行中,不絕於耳的笑聲,她的腳步越發沉重。

  真的要這樣決定一生了嗎?她是很感謝骸大人,因為他賜給她不停止的生命,讓身體感應虛假的內臟,藉此供應生命所需。

  踏著一步一步,她挽著彭哥列老大的手邁向紅毯,一步一步,六道骸的背影越來越近。

  只要走上去了,只要兩人並排在牧師面前了,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了。

  看著他藍色被風輕揚的髮絲,她感到無奈。

  「庫洛姆妳怎麼了?怎麼不往前走呢?」很照顧她的老大如此問著,因為她在途中停止行走的腳步。

  「我……」小巧嫣紅的唇啟開,想說些什麼卻又立刻甩頭:「沒什麼,可能是我太緊張了。」

  「不用緊張喔,骸他一定會對妳很好的。」

  「恩。」澤田綱吉的安慰,讓她重新啟動。

  「過來。」越逼越近,骸大人這麼對她說著,向她伸出了戴著白手套感覺纖細的手。

  提起裙擺,穿著透明高跟的裸足踏上階梯,牧師站在台前等著宣誓。

  她靠著反射動作握上他的,只要再一個動作,她就會一輩子站在骸大人的身旁,永永遠遠。

  只要再鼓起勇氣走一步就好,只要再一步就好,她就可以很有理由的使用幻覺內臟了,也算是對骸大人報答恩情──

  只要再向前一步……

  不對,這不是她要的!她不要總是等著看別人的背影,她……她也想要被追逐,也想要有個人待在她身後,就像、就像那天的犬追著她,還能讓她齊頭一起走著。

  她想要的是那種,她需要的也是那種,而不是永遠只能待在骸的身後,無法超前。

  突然有股動力,她甩開了六道骸的手。

  「對不起、對不起……」她重複喃著這三個字,踉蹌下了階梯,幸好澤田綱吉眼明手快的扶住她。

  「庫洛姆?」骸錯愕睜大不同色的眼眸。

  「對不起骸大人,讓我把命還給你,我會把命還給你……」頭紗讓澤田綱吉的西裝鈕釦纏住,給扯了下來。

  「為什麼?庫洛姆,我沒有要收回給妳的命啊!」六道骸急切的問著。

  但她沒有正面回答,只說著:

  「我已經不想再看別人的背影了,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骸大人……我也、我也想要走在前頭,也奢望著想飛啊──」

  哭的柔腸寸斷,全身狼狽不堪,這種情況下婚禮也只好宣告終止。



  「妳這醜女是怎麼回事啊!」

  潔白的病房內,迴盪著犬的吼聲。靠著管子生存的她,沒有力氣多做回應,甚至只要略顯大聲的音量,空氣的顫抖就會讓她發疼。

  是她自己要求的,她不想再依靠幻覺的臟器存活。這個決定很艱難,但她都給骸大人帶來那麼大的難堪了,也只能狠下心。

  骸大人是用什麼心情替她解除的呢?沒辦法,她現在沒辦法為別人考慮了。消毒水的味道,讓她重回一開始。

  如果她當時選擇死亡、靜靜待著的話,情形也跟現在差不多吧。

  「犬,你來啦……」虛弱的笑容。

  「什麼我來啦!妳居然讓骸大人這麼丟臉,妳罪該萬死啊!」

  「恩,所以我要死了……」

  「妳──」

  再多說什麼都沒用,犬靜靜的坐在一旁的椅子,醫療儀器的聲音很刺耳,他靈敏的聽覺,放大了倒數的聲音。

  「犬……」

  「幹嘛?」

  「你有帶口香糖嗎?」

  「有啦有啦,妳都這樣了才想嚼喔!給妳啦!」又是粉紅色的包裝,犬將它撕開後包裹在她虛弱的指頭中。

  費盡力氣舉起,看著上頭的色彩、聞著香甜的氣味,她說:「你總是給我草莓口味的,這是你最喜歡的吧。」

  「我、我哪有啊。」耳根子又紅了,「草莓口味才、才不是我最喜歡的,我最喜歡的才不是這種……」犬說著類似狡辯的話。

  「犬……我現在是沒有力氣可以嚼了,你再嚼一次給我看好不好?」

  犬低下頭,安靜了幾秒後才緩緩的抬起,用無可奈何的表情說:「妳這傢伙真的很麻煩耶!」

  又是顆美麗的泡泡,她的眼神看的癡迷。

  當它讓犬的魔法嘴唇吹大時,她在它光滑的表面上看見自己,看見自己正騰空飛起──

  整個人輕飄飄的,前方沒有人,她飛在最前面。

  犬吹的越大,她就越膨脹自己的希望,她更可以清楚的看見自己。

  會有人追隨她的吧……會有人追隨她的!只要她一直在前頭,總會有人追過來的……只要她這麼相信著。

  那天不也是那樣,當她得知第一次被人追逐時,感到不可思議而喜悅著,以後也會的,就算不是這輩子的以後一定也會有──

  高升而永不破裂的希望。

  「犬……謝謝你給我這個夢……」

  夢語一般,她輕輕吐出這句話……

  「妳這醜女謝個屁啊,我、我又沒做什……麼……只是吹個泡泡而已......」

  「犬,你錯了,你吹給我看的不只是泡泡,而是、而是一份希望......」

  這句話她有真實說出口嗎?

  失去內臟第二天,她闔眼在犬的身旁開始了下一段人生。夢裡,她是不是看見犬的眼角悄悄流下一滴……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