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甜蜜進行式番外,配對是勇洙和小越:)

另一場甜蜜進行式



  最近台/灣覺得,越/南好像發生了什麼好事。

  「小越……你談戀愛了嗎?」午餐時間試探的問著,成功看到越/南的的環保筷「噹……」的在桌上打了個轉。

  這模樣讓台/灣非常興奮。

  「真、真的嘛!」沒想到越/南也交男朋友了,台/灣立刻以戀愛前輩之姿拍拍胸脯,「什麼有關戀愛的難題都可以找我商量喔,小越妳這麼幫我,我也會報恩的!」說的跟真的一樣,台/灣已經忘記越/南上次針對她和亞瑟˙柯克蘭床第之事出的餿主意了。

  「哀呀,也沒有什麼啦……八字才劃了一撇而已……」越/南對於初次戀愛也非常的感到興奮,「等到確定之後再告訴妳啦……」一頭埋進便當裡。

  台/灣彷彿看見當初的自己。

  出入愛情又是初戀時,的確會讓人一整天都喜孜孜的呢。對未知的世界雖然會感到些許恐懼,但喜悅總會壓過去,戀愛最美的的地方就在於那酸酸甜甜味道,而她看見越/南快樂的模樣。

  本來想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畢竟是她最好的朋友嘛,可是既然越/南想先保密的話她就等她自己開口吧。

  不過男主角到底是誰呀?台/灣把全公司的男性全都想過一遍,不是有女朋友、太老、是GAY、人品差……還真沒人才。
  




  關於越/南心花朵朵開的原因,是這麼發生的。

  「喂……妳今天有沒有空?」

  某天快下班時,越/南匆匆關了FB開心農場的網頁後,就看到一個耳根子發紅的人站在她面前。

  那個紅耳根的人名叫任勇洙,與她的關係是同一個公司的同事,他們兩的交集除了普通的同事關係外還有一樣,那就是越/南是唯一知道任勇洙心儀對象的人。

  會知道任勇洙喜歡台/灣源自於一個莫名其妙的午後,她看見男方強吻女方被走了一拳後就明白了,甚至還大聲嚷嚷確認。

  原來你喜歡灣娘!對這是這麼一句話,越/南就莫名其妙變成任勇洙傾訴煩惱的對象。

  「要做什麼?」其實不用問也知道任勇洙要找她做什麼,反正這些日子以來她下班後的時間都被眼前這個不善於表達心情的彆扭男人霸占了,越/南很認命。

  「也沒有做什麼啦……」某不擅言詞的男人搔搔頭,要正常的約女生下班吃飯還真不是他的強項,「約妳出去喝酒啦,妳不敢對不對,怕喝輸我對不對!

  女人就是這樣,連出去喝個酒都要找理由推拖……台/灣那個死兇婆娘也一樣,說什麼男朋友會擔心她喝酒喝到吐弄壞身體,就都不去了啦……難得她是個可以跟我拼酒比拼的人……」

  聽他說著說著語氣裡帶著落寞,越/南的母性被這樣的任勇洙帶出來了,「好啦好啦,我又沒說不去,你話很多耶,要我陪你吃飯就說:請跟我一起吃飯就好了啊,你就是這樣,灣娘才會那麼討厭你。」隨口數落他幾句,就低頭收拾包包。

  「誰要那個兇婆娘喜歡了啊!而、而且吃飯只是順便,喝酒才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我才不是想跟妳一起吃飯,你跟個兇婆娘同黨,也只有拼酒這點比較值得稱讚。」

  越/南面無表情的看著這個口是心非的男人,她真的覺得任勇洙很可憐啊,明明喜歡對方卻老是說些言不由衷的話,結果喜歡的人都成了別人女朋友了,還一天到晚希望他們感情生裂自己能夠趁虛而入……

  真不曉得該怎麼對任勇洙這個人下評論才好,越/南嘆了口氣,雖然每天下班後的時間都被他霸占心情是有點不爽,但……誰叫她就是孤家寡人,就算準時下班也沒人陪呢?自從台/灣交了男朋友後,越/南的外出行程可說是一片空白,陪任勇洙那個笨蛋喝酒也算打發打發時間。



  用完晚飯後,他們又直奔酒吧,聽著爵士樂流暢的琴音,越/南與任勇洙兩人正醉生夢死中。

  「任勇洙我問你喔……你既然這麼喜歡灣娘何不改變改變自己的態度,你每次跟她說話那口氣連我這個外人聽了都覺得生氣,這樣還指望灣娘會喜歡你?做夢比較快吧!」

  酒酣耳熱之後越/南講話也越來越直接了,畢竟她真的很看不慣任勇洙這副德性。若說他之前會一直狂找台/灣拼酒是因為想製造與她相處的機會,現在找她喝根本就是因為自己太沒用。

  對沒用的男人似乎不用太客氣,被言情小說荼毒的越/南喜歡的是那種霸道總裁類型,而不是任勇洙這種只會自哀自憐的。

  「什、什麼態度啊?誰、誰喜歡那種臭婆娘了!嗝……」打了個酒嗝後又咕嚕嚕灌起酒。見狀,越/南也跟著喝了一大杯,兩人同時向酒保又要了杯酒。

  「你們都失戀啊?」遞酒時酒保順口問了一句,「最近這幾天都看見你們相偕過來,同事還是朋友?」

  「我們是同事,我才沒他這種孬種朋友。」越醉越粗魯的越/南鄙視了下任勇洙,「只有他失戀而已,因為他沒種所以就失戀了,因為太沒種就只會喝悶酒,又因為太過孬種所以連一個人喝酒都不敢,還要我陪……」見任勇洙早就灌完一大杯挑釁的對她笑,同樣也激不得的越/南連忙灌下一大口。

  可惜在她還沒喝完的時候,任勇洙就到達極限直接在吧檯前呼呼睡了起來,越/南趕緊涼了幾句:「連酒量都比我差啊,還敢亂笑別人!」然後就要把他架在肩上,送他回家。

  「說不定你們會因為這樣交往。」結果酒保又丟下了這一句。

  「不可能啦,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上這種彆扭的男生?這不符合我的戀愛美學。」

  「說不定啊……畢竟你們一整個晚上都相處在一起,如果你們是好朋友的話的確是不太可能有愛苗滋長,但你們只是同事不是嗎?說不定哪天就會喝酒喝到擦出一些火花。」

  「齁,不可能啦。」丟下這句話後越/南努力振作精神叫了計程車把任勇洙護送回家。

  她怎麼可能會跟這種,需要女生護送回家的人談戀愛?她的初戀才不要跟這種沒用的男人一起呢。

  她的戀愛是要跟一個霸氣、有肩膀給她依偎的男生才對啊,這個任勇洙……瞧了瞧這個靠在自己肩窩呼呼大睡的男人,越/南用力的搖搖頭。

  無論如何也沒這個可能。



  但世事難料。

  某天當不知道與任勇洙拼酒第幾回合、又送他回家第幾次的越/南突然覺得任勇洙那張靠在她肩上的睡臉很可愛──

  越/南發現這點時簡直都要發瘋了。

  隨後她回家翻了無數本戀愛小說,全都是歡喜冤家結良緣的那種,如果一個女主角突然會覺得每天和自己吵嘴、原本看不順眼的死對頭可愛這是怎麼一回事?

  喔,不會吧,那就是開始在喜歡他了!認知到這點的越/南突然對自己有些失望。怎麼會喜歡上任勇洙呢……?想起他那些對自己毫不友善的言詞,還有欠扁的嘴臉,甚至任勇洙喜歡的是自己的好朋友耶!在笨什麼?

  拼了老命毆打自己的頭,突然酒保的那些話出現在她耳邊:說不定你們會因為這樣而交往……畢竟你們一整個晚上都相處在一起……擦出火花……

  這些話也讓越/南有了一點期待。







TBC

修了,不過是修改細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