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甜蜜進行式

  「天啊,灣娘妳終於出現了。前陣子怎麼一聲不響就聽說妳辭職啦,害我很擔心耶。還有妳是不是換手機了和搬家了,我怎麼找妳都找不到。」一見到台/灣,越/南立刻撲上去,見到好久不見又失去聯絡的好友,一顆心總算放了下來。

  「沒有啦,那是我哥擅自替我做主的,我都長這麼大了還幫我亂決定一切。」想到就氣,「幸好總編跟我說他沒當一回事,不然我就跟我哥拼了。」

  和越/南又說笑了好一陣子,台/灣坐在崗位努力想補足這個月以來的空白,很神奇呢,那種令她由天堂到地獄、又從地獄回到天堂,如同洗了遍三溫暖的事居然只有一個月。

  那時候還以為時間過的很慢,現在才覺得很快,一個月等於三十天等於七百二十個小時,等於冗長人生中的百分之零點一都不到,那時候怎麼會覺得過很久了呢?

  花了點時間大略掌控好到目前的進度,幸好老闆還願意接受她,不然不熟公司事務的她還真的要去當英英美代子了。

  雖然亞瑟˙柯克蘭有捏著她的鼻頭說:「沒工作也沒關係,到他公司當他助理」,不過她不願意,畢竟他是真的熱愛編輯這項行業,即使會討人厭的同事。

  「任勇洙你做什麼,找碴啊──」才一抬頭就發現任勇洙一直站在一旁看她,還一臉莫名奇妙。

  台/灣覺得自己很可憐,回來之後才發現任勇洙跳槽了,所以他們現在勢必每天都會見面。

  還真奇怪,之前不是一直嘲笑他們亞/洲週刊不值一提嗎?還滿臉嫌棄,怎麼,現在就識貨了啊。

  「喂,妳生病了啊,而且不是說不幹了嗎?哼,女人家就是容易出爾反爾。」真是的,這個任勇洙真是一天沒耍賤就犯癢。

  「夠了,我真的很忙沒時間跟你吵,很閒的話就快去工作拜託。」故意把桌上的資料整的很大聲給他聽,沒想到任勇洙不愧是任勇洙,無辱其名的繼續欠扁:

  「所以妳到底怎樣啦,生病生的很嚴重的樣子,都沒平常粗暴了。」調侃完後壞笑的說:「不會是失戀了吧。」

  「怎麼可能啊,甜蜜的很咧,你快走開啦,還是上班時間別拖累我們公司的效率好不好。」不耐煩的把任勇洙打發走後,台/灣繼續努力。

  中午照例和越/南吃飯,越/南叨叨唸唸的問她究竟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臉色這麼差,台/灣避重就輕的說,把錯全推給本田菊和阿爾弗雷德那兩個渾蛋。

  「什麼,他們居然這樣欺負妳,還離間妳跟妳男朋友!太誇張了,這種下三濫的手段也使的出來,有錢人了不起啊,根本是見不得人好,我詛咒他們富不過三代,不,連一代都不過。」

  「本田菊都不知道幾十代了。」

  「齁灣娘,我在幫妳出氣耶──」越/南作勢要捶她的頭,被台/灣笑著躲過,有為自己擔心出氣的朋友的感覺真好。

  正當她們嬉鬧到一半,台/灣的手機響了,「男朋友喔……」越/南瞇起眼笑,順便對她的腰呵癢。

  「灣……」一接起電話就能聽見他的聲音,親密的呼喚讓他們之間沒有東西擋著,「亞瑟……」

  「今天上班還順利嗎?」聽見她的聲音後他問。

  「還順利,只是沒想到任勇洙居然變成我同事了。」忍不住翻了翻白眼,那頭的他似乎因為她不爽的口氣很可愛,笑了。

  「亞瑟你還笑我!這代表我以後上班的八個鐘頭都要跟他打照面耶,和他唇槍舌戰回家一定會很累。」想到就嘆氣。

  「那我幫妳槌肩啊,還是把妳抱著讓妳靠在我懷裡躺著。」

  聽見他這種寵溺的話,很沒志氣的,明明隔著電話更多肉麻話都說過的台/灣臉紅了。

  而且最近亞瑟˙柯克蘭也像是被解禁一樣,肉麻話說得比以前更多,聽起來更甜,讓她的心臟都快不行了呢。

  果然前幾個月就是一場夢、一場惡夢而已。

  再多和亞瑟˙柯克蘭聊了幾句,發現越/南越笑越大的看著自己後,台/灣才捨得掛掉電話。

  「任勇洙那個混帳還一直跟我說什麼妳一定是失戀才會沒辦法來上班,說什麼妳失戀也是應該的畢竟妳那麼恰,還說要善心大發跟妳拼酒讓妳藉酒澆愁一下,妳都不知道他那時候表情有多得意。」

  越/南越說越生氣,台/灣也越聽越生氣,準備要兩個人一起去教訓他。不過台/灣又想了想:「算了算了,反正我也不指望他狗嘴裡能吐出什麼象牙,最近我心情好就放他一馬,哪天他惹到我再算總帳。」很好心的台/灣原諒了任勇洙的過錯,越/南偷偷在心裡替他嘆息:

  沒想到灣娘現在連碴都不跟他找了,任勇洙做人有沒有這麼失敗。

  下班了,台/灣卻不願再多逗留三十分鐘,畢竟對戀愛中的人來說,分分秒秒都是幾千萬上下,比她哥的身價還高呢。

  一下樓還沒看見那擁有一頭金髮的男人,台/灣微笑著自動自發走到人行道裡面等著。

  亞瑟在那些日子也是這樣等她的吧?

  今天她正常下班卻沒有提早通知亞瑟˙柯克蘭,就是為了感受一下等待的心情,畢竟……等待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可是他總是會早到呢,以至於她一下樓就能看見他,包括那段日不落很危險的時候。

  失去過後才發現,真是太悲傷了,不過還好發現的時候還來的及。

  晃著腳等著,結果她都還沒感傷完亞瑟˙柯克蘭就來了。

  「灣,等很久了嗎?」那有著雙碧綠眸子的男人有些慌張的問。

  「不,才一點都不久咧。」愉快的衝過去,挽住他的手。

  「真的嗎?那今天要吃什麼?」摸摸她因被風吹亂的額髮,他問。

  「吃你煮的東西好了,我最近有一點便秘。」促狹的說,亞瑟˙柯克蘭只是笑著捏著她的鼻子,兩人相偕走到車旁。

  雖然不知道以後還會有什麼風浪,不知道阿爾弗雷德還會做什麼怪,不知道自己大哥會不會出爾反爾,未來的事有太多不知道了,但是……只要她還愛著他、愛著自己現在所挽著的人、愛著這位名叫亞瑟˙柯克蘭的男子,她相信……

  她都會為了他乘風破浪,一起走著無邊無盡的甜蜜進行式。

  而她知道,他一定也會。










後記

  有沒有覺得我寫的很快呀,從二十一號以後我幾乎只要一回家就守在電腦前,劈哩啪啦的寫,所以我連回應留言都很快XD
  因為我怕自己會寫到最後不想寫,所以一鼓作氣趕出來,不然的話寫到最後發現它快十萬字,要是我慢慢寫絕對棄坑的,然後被罵得狗血淋頭(遠目)。
  不過事實證明人只要有心什麼事都辦的到,我也寫出了我至今篇幅最長的同人文。
  其實對於這個配對我還好沒很有愛(別打我),因為我的本命是菊灣。會寫這篇文章實在是因為某天我在搭客運時,那四個小時實在太閒,又睡不著想出來的。
  沒錯,就在二月十一日的時候,我開始這篇文章。
  沒想到會寫這麼多呢,當時我預定是十回的長度,而且大哥在第二回就出現了,並且亞瑟˙柯克蘭在某一回裡會耍盡一切傲嬌招數……
  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我最開始的大綱現在拿出來都會笑死我自己,因為根本差太多。
  不過菊的出現是必然喔,只是我一開始想讓小灣踏個兩條船,最後再覺得心虛回到亞瑟˙柯克蘭身邊。
  但……我們家小灣這樣的話就太壞了,而且我也做不出來這種良心泯滅的事XD
  果然心腸還是很好的呢XD
  不過我覺得最脫軌的還是虐的部分,這應該是一篇從頭到尾都在灑糖故事啊,怎麼後面會虐成這樣,我真是被自己打敗了。

  這篇的話我自己挺滿意的,雖然有人覺得我鋪陳太長,但我真心的想寫一個女孩初嘗戀愛甜美的滋味,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成功,但是我很開心:)
  雖然中間菊的部分我被兩邊質疑(鮮網那裡)這還是英灣嗎,坦白講那時候我很喪氣,不過現在想想能引起大家的情緒也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故事中有很多人出現但是我都沒用他們的視角,其實還是挺遺憾的,所以我會寫幾篇番外,應該是這些人的視角:阿爾、菊、任勇洙……
  這些吧,只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完。
  其實我趕在這幾天把文章寫完還有部份是因為我四月份有期中考,而且春假的作業很多,為了怕自己分心才趕快把文章寫完,所以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寫長篇,至少這一個月以內不會:)
  新篇可能要等考試完才會寫,不然我會更很慢,而且新篇也不是英灣,如果是英灣控的童鞋我只能說搜裡……

  另外我在下面做新篇預告,下次開的文章可能是這兩篇期中之一:

  【香灣/賽】姊姊(可能寫成三角戀)或者
  【菊灣】我們結婚了(歡喜冤家的故事),

  不過我這個人很誇張,計畫寫出來都寫心安的,很多事情其實都做不到:(

  最後謝謝所有看到最後的人,還有至今留言給我的人,我真的很感謝、也覺得很幸運。知道自己的文章有人看真的很爽,也讓我更有寫作動力。
  下次見囉:)

PS錯字會陸續修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