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豁然開朗

  「什麼叫做難道不行嗎?」台/灣不可思議瞪著眼前的男人,沒想到連這種話他都講得出來。

  「妳是在意我的,妳會再喜歡我。」

  本田菊依然自信,台/灣卻猶如被澆了盆冷水。她之前迷戀的對象就是這麼個男人?

  「你未免太過自信了吧。」擦擦淚,情緒已無剛才的激動,甚至本田菊在她眼中突然變的很真實。

  不是以前的他,是現在的他;不是回憶中的他,是真實呈現眼中的他。

  這樣的本田菊勾不起她心中絲毫波瀾。

  「我沒有自信的本錢?」像在故意挑釁台/灣,本田菊依然自我感覺過於良好。

  這樣的他台/灣除了感到氣結卻也覺得很好笑,也不知道是覺得他好笑還是自己好笑。

  總之就是很好笑。

  「你、沒、有。」狠狠說了這三個字,說完之後格外的感覺輕鬆,輕鬆到都敢挺直腰桿和本田菊對視了。

  突然間,她發現本田菊也不是什麼珍禽猛獸,也不是什麼會吃人的怪物,那她之前為什麼要逃的那麼累呢?

  真是不懂。

  「為什麼我沒有?為什麼妳突然變得這麼肯定?小灣,妳會再愛上我的,又或者說妳從沒停止愛我,一直一直。」覺得自己才是對的,本田菊依然笑的完美,孱弱的嘴角有無法阻擋的自信。

  「不對,你說錯了,全都說錯了。」台/灣迎向他,自己走近本田菊,「我得承認我以前是愛你的,又或者說我愛上偽裝過
後的你,因為你真的對我很好很好,好到我眼中只有你。」那時離家在外的她迫切渴望溫暖,而本田菊就變成那座暖爐:

  「可是事情都過去了,你的自白讓我了解到一切,讓我知道我一直以來依戀上的都是假裝的你,不是真正說話傷透我的心的你。而現在,我愛上別人了,過去的你停留在過去。」

  說出這些話還真是格外暢快,被過去假象矇蔽這麼久的她終於撥雲見日,台/灣在此刻突然頓悟:原來啊,在以前啊,她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本田菊呢。就因為太喜歡了才不想面對現實,太喜歡了才把回憶封鎖,太喜歡了再次見面才會如此強烈衝擊。

  可那都是以前的事了,剛才本田菊的話令她看透這一切:只是想讓妳再次愛上我而已。是啊,「再次」愛上他,連本田菊都清楚的事只有自己還困著自己。

  真的太誇張了,台/灣深深覺得自己太誇張,居然被以前的回憶緊緊套牢,而忽略了眼前。

  一想到亞瑟˙柯克蘭的臉她就一陣心痛,更多的是愧疚感。現在的他肯定被自己弟弟的事搞的心力交瘁,卻還是能夠對自己永遠展顏,甚至當她在為亞瑟˙柯克蘭不能來接自己還暗自感到竊喜時,他也不知道,只是一昧的向自己道歉。

  想到香/港在出門前又告訴自己,亞瑟˙柯克蘭昨晚有來看她,為她蓋上被子。這只這麼兩句而已。

  早上還不覺得,她現在想到突然是既心酸又甜蜜。他自己明明很忙,明明那麼疲累,卻還是擔心著自己而來探望,剛才她都沒有想到,因為她只顧著自己的罪惡感,害怕著罪惡感。

  「所以,雖然不知道你有什麼目的我都不想再與你見面了,對於這點我很抱歉本田先生。」運用著有禮貌卻陌生的詞彙,台/灣忽然發現自己現在最應該做的是什麼。



  交往了半年,台/灣其實有去過亞瑟˙柯克蘭在亞/洲的住所幾次。不過都沒做什麼,只是會一起觀看DVD,又或者吃著他親自準備的料理。

  味道不是很好,甚至有些非常人所能接受,但台/灣記得自己都會往肚裡吞,不論是過苦的、過酸的、過分清淡的、還是一些雜七雜八奇奇怪怪的滋味,她都有吞進去,當然不覺得好吃,只是她都會吞進去。

  只要一想到那個男人會因為她把盤底掃空而歡欣,她就吃的開心,所以什麼都吃進去了,哪怕之後肚子會痛到令她無法離開馬桶也沒關係。

  因為她是那樣愛著他,愛著亞瑟˙柯克蘭。她是真的愛著他。

  只是這幾天不知怎麼的突然忘記了,幸好那只是個短暫的工夫,現在她又想起來了,並且失而復得會讓情感更為濃烈。

  她站在亞瑟˙柯克蘭所居住的公寓前,身上穿的還是上班時的那套衣服。高級的公寓樓下她等在入車處,雖然不知道要過多久,但只要亞瑟˙柯克蘭一開車回來她便會立刻得知。

  其實她沒有刻意去記車的牌子,甚至連顏色她都記不太得,可是只要亞瑟˙柯克蘭一駛來,她相信自己會在第一時間發現的,因為在擋風玻璃處她吸了一對手縫娃娃。

  只此一組,她照著自己和亞瑟˙柯克蘭模樣所縫製的。還記得那時候她邊縫邊笑,只要一想到亞瑟˙柯克蘭的表情,也許驚喜、也許驚訝……不管是哪種她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快樂。

  為什麼這種快樂她之前會忘記了呢?

  穿的衣服少了,縱使是夏季夜晚還是帶著涼意,她摩娑著自己的雙臂的疙瘩,是冷卻又不覺得冷。

  這種感覺其實很難形容,也許是因為期待讓她忘記不適,因為想見一個人的心情讓她好幾個小時的等下去。

  從六點到晚上十一點,這五個小時台/灣都沒有離開,或站或蹲或倚著牆斜靠,她就是這麼專心的等著,她不想打電話催促亞瑟˙柯克蘭,她突然很想付出。

  不論這種付出的形勢看起來有多傻,她就是想做,也許是自我安慰的一種、也許沒有實質意義也沒關係,她現在想這樣做。

  因為她喜歡他,愛著他,所以這樣也不覺得苦。

  「亞瑟先生──」

  等了好久終於盼到那台車出現眼前,車頭燈湊巧照射到眼珠,她反射的舉手遮擋。

  「灣小姐?」沒想到那台車卻也同時停下,車窗搖下是亞瑟˙柯克蘭詫異的表情,「妳怎麼會站在這裡?在等我嗎?」拉了手剎車他緊急開門下車,「冷嗎?」拿起擺放副駕駛座位的西裝外套為她披上。

  「亞瑟先生……我好想你喔……」很大膽的撲進他懷裡,台/灣現在腦中嚴重缺乏思考的能力,她只想好好抱著亞瑟˙柯克蘭,好好抱著這位她愛著的人。

  也許是被她突如其來的大膽嚇著了,亞瑟˙柯克蘭竟一時呆愣。等過了會,看著他懷中那名緊緊擁住他的少女,笑了,抬起手來緊緊回抱,甚至把全身的重量加予她。

  車子停在入口過了好久好久,才被台欲通過的車子按喇叭。

  「再擋住恐怕就不好了。」把台/灣送入車內,他過去和車子的主人表示歉意。

  「亞瑟先生你看起來真累。」下了車台/灣忍不住心疼的說,「是因為弟弟的事嗎?那位阿爾弗雷德先生。」

  「是啊,還是被妳發現了,畢竟都刊登到報上了。」

  走進屋內,亞瑟˙柯克蘭立刻進廚房泡了杯紅茶,「喝了,會暖和一點。」台/灣立刻捧杯輕啜。

  亞瑟˙柯克蘭疲憊非常的解下領帶,使之垂掛胸前,有說不出的慵懶性感。台/灣臉都紅了,不過她的花癡時間只有一下下,下一秒她看見他吐了口長氣,雙眼也微微闔上,似是閉目養神,她放下的手裡的杯子,朝他走去。

  他坐在另張雙人沙發上,感覺人的陰影攏罩後張開眼:「灣小姐。」接著往旁邊挪了挪,台/灣也毫不客氣的坐上去。

  「你可以躺在我身上。」拍拍自己的肩窩,台/灣一臉認真的說道,模樣看起來十分可愛。

  亞瑟˙柯克蘭被逗笑了,「那我就不客氣了。」後腦勺躺上去,是整顆頭毫無保留的重量。

  感覺到他的重量,台/灣沒想到他真的會躺上來,有些高興。他昨天告訴我他愛上妳了,這句話帶給她難以形容的滿足感。

  她沒再說話,因為她知道他累,突然她想起在七點時香/港曾打電話過來:

  「灣姐,妳在哪呢?」

  電話那頭的弟弟這麼問,聽不出有什麼情緒。

  「我在亞瑟先生的公寓門口。」

  「妳想好了?」語氣似乎有些驚訝,便又問了一次,「真的想好了嗎?」台/灣對這樣的弟弟感到生氣。

  「小香,我不會背叛他的,絕對不會。」

  「……」

  電話那頭的他一陣不語,之後好像又恢復平靜的說:「灣姐,我為妳感到高興。」之後電話就切斷了,台/灣也明白他是真的
懂了,她的弟弟知道自己不迷惘了。

  思緒回到現在,看著躺在懷中有些軟弱的亞瑟˙柯克蘭。

  「亞瑟先生有我在,你的身邊有我在,我隨時願意聽你訴說。」被他的金色短髮刺摸著鎖骨,台/灣怦然心跳加快。

  他的髮香,撲向鼻間。

  「……謝謝妳,」亞瑟˙柯克蘭有些哽咽的說著,「幸好有妳的陪伴,灣。」

  聽到他這麼親密的叫自己的名,台/灣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