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惡夢

  一大早醒來台/灣腦袋還是昏沉沉的,揉著的眼睛很乾澀,昨晚的睡眠品質太過差勁。

  她做了一個惡夢。

  夢裡不知怎麼回事她居然和本田菊結婚了,而且是心甘情願的那種,她為他披上婚紗妝著亮麗,挽著他的手在眾人前笑的燦爛,好像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本田菊的表情她沒看透,一直是層霧濛濛的,甚至底下前來見證他們愛情的賓客她也沒看透,也是層霧濛濛的。

  直到一個光圈打在個男人身上,男人擁有金髮碧眼、粗大的眉毛,臉上是溫和的笑容溫吞吞看起來很無害,但台/灣卻顫抖了,一看見他她就抽開自己挽著著本田菊的手,朝他奔去。

  朝那個光圈奔去,奔了好久她聽見自己粗大的喘息聲、知道自己的身體跑的很累很累很喘很喘,卻怎麼跑也跑不到那個光圈裡、那個男人身旁。

  她看著他帶著笑意的表情越來越模糊,就像因淚水蓄滿眼眶而看見的那種模糊,可是她知道自己沒有哭,只是很慌亂無助的一直奔跑。

  接著男人卻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光圈漸漸變成一個小星點最終消逝,而她身後被本田菊緊緊擁住,像是要她就此窒息的那種力道,本田菊緊緊擁著她,說:

  「妳無法逃離我的。」

  夢裡的她看見本田菊的笑容越來越邪氣,瞪大了眼,接著他身上罩著一層越來越濃的黑霧,甚至將自己也包裹住了。

  難以呼吸,台/灣從床上驚醒,這個夢怎麼那麼可怕?

  「灣姐,吃早餐了。」

  帶她梳洗過後香/港敲門提醒,台/灣走出房門。

  早晨時光香/港還是一樣安靜,拿了報紙給台/灣,她接過後隨意翻了翻,突地瞪大雙眼──

  「日不落再傳倒閉危機?」驚呼出聲,她知道日不落是亞瑟˙柯克蘭的公司,不過她驚訝的是這聳動的標題。

  「合作廠商紛紛跳槽,目標是胞弟阿爾弗雷德的強勢企業?」飛快的掃視報紙上的資訊:十一年前日不落也曾傳過一次危機,亞瑟˙柯克蘭對胞弟不設防,掏空公司內部的所有機密,日不落曾一度傳出倒閉風聲,導致股票狠狠下跌。但亞瑟˙柯克蘭憑藉自身對商場的了解,硬是咬牙撐了下去,時至今日也算是把日不落重新捧起。

  「沒想到強勢企業卻不放過他,除了挖牆腳還搶走客戶,行徑卑鄙卻令人無可奈何,到底日不落能渡過這次危機嗎……」看到一半就放下報紙,「小香,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台/灣皺起眉頭。

  「Mr.亞瑟最近經歷經營困難,報紙上說的雖然誇張,卻也是事實的一部分。」

  台/灣瞪大眼,繼續把報紙的內容看好幾遍,特別膠著在強勢企業上頭:「這個叫阿爾弗雷德的原來是亞瑟先生的弟弟?!」她知道這個人,他以前有投資過亞/洲週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香/港點頭。

  「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是故意打壓亞瑟先生嗎?」見他又點頭,台/灣再問:「為什麼,他不是亞瑟先生的弟弟嗎,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待自己的哥哥?他們之間到底是發生過什麼事?」

  「我也不知道。」說的乾脆。

  「我去問亞瑟先生。」拿起手機台/灣就要撥打,努力忘卻昨晚那可怕的惡夢,事實上她也因為這則新聞而遺忘了早上的恐懼。

  「等等,先不要打。」

  「為什麼?」香/港搶過她的手機,台/灣有些不開心。

  「Mr.亞瑟很喜歡妳,灣姐。」香/港依舊是張沒有情緒的臉,「他昨天告訴我他愛上妳了。」

  「所、所以呢……?」這和她打電話有什麼關係?不懂。

  「所以……請妳不要跟阿爾弗雷德做一樣的事。」把手機放回餐桌上,香/港看似不在意的說。

  台/灣聽的很隱晦,但心裡的某個部分卻又在翻騰:

  「什麼事……?」她問的很小聲。

  「Betrays him.」

  那兩個詞彙十分鏗鏘有力,台/灣不再多說默默吃完早餐。

  中午時她接到亞瑟˙柯克蘭的電話,電話裡的他還是一派從容自在,好像並沒有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聽起來很累倒是真的。

  「......亞瑟先生你還好嗎?」躊躇許久她終於問了。

  「什麼還好?」那方的人似是不太明白的反問。

  「就是……」你弟弟的事。她想問出口卻沒辦法,想起香/港所說的話:所以請你不要跟阿爾弗雷德做一樣的事。什麼事?背叛他。

  為什麼小香要這樣警告她呢?是認定她一定會背叛嗎?台/灣有些不服氣,但她又無法指著他鼻頭大喊:我不會。

  早晨時她只是吃著早餐,沒再與自家弟弟進行對話,而現在她什麼也問不出口,因為她突然覺得自己很沒資格。

  真的,她覺得自己不夠資格,根本不能問,沒辦法問。

  「灣小姐?」那頭的他似乎音沒得到她回音般,輕聲開口,台/灣草草說了句:「我該回去了。」便收線。

  她覺得自己好爛。

  下班時亞瑟˙柯克蘭依然有事,台/灣便又消磨了一下才離開公司,只不過和以前不一樣,她這次消磨那麼久是因為不想回家。

  有時候太過被人了解也是很驚恐的,最近香/港的表現,好像已經看透了自己,連台/灣沒看透的那部分也看透了似的。

  總覺得自己的世界在天旋地轉,站不住腳。

  「小灣,妳今天比較慢喔,在躲我嗎?」一個帶著病態的俊臉猛然出現,台/灣嚇的後退半步。

  那是她現在最不想看見的臉,卻又在真的看見以後離不開眼。

  「沒、沒有。我先走了。」匆匆抓著自己的包包,台/灣依然是要命的向前狂奔。本田菊臉色一沉後再勾起嘴角,身出手指招招後頭的保鑣跟上,自己也追了上去。

  跑在前頭的台/灣畢竟只是女孩子體力,不一會而便那兩名保鑣擋住,台/灣想跋扈像對付任勇洙狠瞪他們或乾脆用鞋跟踩個他們你死我活,卻在本田菊迎上時又斷了動作。

  為什麼她要這樣在意他?台/灣真的覺得很痛苦啊,她不可以在意他的。

  「小灣妳還要逃走嗎?我們失聯了這麼久連跟我吃頓飯都不願意,看見我就跑?」揚起語尾,卻笑的清爽。

  台/灣怕他的語氣,卻留戀他的笑容。

  那被她刻意遺忘的笑容,曾經是最美好的。

  「我、我跟你已經沒有關係了,本田先生我還有事必須先回家。」低頭逃竄,卻總被兩尊大漢擋著。

  「我昨天被妳敲擊的心口還在疼痛,妳不看看嗎?以前妳都會為我感到難過的,我發燒的時候妳會在一旁為我替換毛巾,我咳血時妳會擔憂的望著我,這些妳都忘記了嗎?」

  不懂本田菊為何要提起那些往事,但台/灣卻也著了他的道想起那段時光,她真的不曉得他想要幹嘛,要她回想之前對他的種種迷戀和關心嗎?是的話,為什麼要這樣?

  更何況她沒有看見他眼中的情感,本田菊的眼珠很冷,眼睛卻是笑著的。

  「忘記了。」思考不出結果她只能嘴硬的說。

  「妳沒忘。」

  「我忘了。」

  「妳真的沒忘。」

  「我就說我忘記了嘛!」被他搞的精神都快崩潰了,她大吼。

  看著生氣的她本田菊反而高興,「妳真的沒忘,我知道的小灣,妳不會忘記我的……」一點一滴的蠱惑,「我看見妳眼中的我了妳知道嗎?一直都是以前的那個我,所以妳沒有忘。」

  箝住她的下巴,撫上她的臉頰,台/灣僵了僵卻逃不了。

  因為他說的是真的,她眼中的他一直是以前的那個他。

  「我說的對吧,妳沒有忘記我。」又俯向她,台/灣這次撇頭撇很快,只讓本田菊擦到臉頰。

  本田菊勾起微笑不生氣也不放手。

  「……你究竟有什麼目的?」僵持許久,台/灣問他。口氣是顫抖卻決然。

  「什麼什麼目的?」

  「你……為什麼要突然間招惹我?你究竟想做什麼?」推開他,台/灣怒視,「九年來你都對我不聞不問,這幾天卻這麼積極的來招惹我,你究竟想做什麼?我知道你有目地,就跟以前一樣,你一直都是有目地的!」

  聽了她的話輕嗤一聲,「我能有什麼目的?」

  「我不知道,可是你一定有。」她深吸口氣,「你以前只是因為看我好玩才招惹我,才對我好,想看看我能多依賴你。這是你說過的你忘記了嗎?你說:想看看我這個『人質』會多依賴一個綁走她的人,你想看看人可以無恥到什麼地步。」

  說出這些話台/灣就痛,因為她嚴重的受到屈辱。

  「這些話都是你說的,你笑著說的,當著大家的面前你爸的面前我的面前大聲說的,用我最喜歡的笑容說的,不要告訴我說你忘記了。」泣訴,她覺得自己很可憐。

  所以這段回憶才不能留,那是段很丟人的回憶。

  台/灣哭了,她又哭了,這些天她的眼淚很沒價值的一直掉。

  「我沒忘,」聽著她的哭聲本田菊語氣還是一樣輕柔,「我一直都沒忘。」

  「那你到底想做什麼?還想做什麼!」便隨著哭聲一併大喊。

  「只是想讓妳再次愛上我而已,難道不行嗎?」




TBC
哈,一次貼兩篇,開始磨結局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