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危機

  又遇上本田菊了,台/灣覺得很煩。還以為那天過後本田菊會聽懂人話的自動消失,沒想到他跟任勇洙一樣白目、一樣聽不懂人話,他果真變了,當初她怎會把他錯認成那樣?

  「小灣。」又是抹邪笑,可惜台/灣已經被這樣的他糾纏了好幾天,縱使一開始冷淡對他還會覺得不好意思,兩次、三次後就覺得他該死。

  「本田先生,我還以為我說的夠清楚了,我們並沒有那麼親密請你別用那種暱稱叫我,請叫我台/灣或……台/灣小姐。」

  不是她還無聊的還和他周旋,而是兩個保鑣擋在身前根本離開不了,或許在她眼中本田菊還是個講道理的人,台/灣繼續費著口舌。

  可是她真的很不開心,不爽快到達臨界點。在公司有事沒事就要被任勇洙羞辱,雖然她現在EQ有長足的進步,可還是會覺得煩,有些人就是看不清楚眼前的事實,還以為能夠一直下去。

  結果下班了,還多冒出一枚本田菊。台/灣快絕望了,這世界的閒人還真多。

  「要我叫妳台/灣?要我叫妳台/灣小姐?呵……」像是聽到什麼笑話一樣本田菊笑的很開心,「那他都是怎麼叫妳的呢?灣?灣兒?還是像我一樣叫妳小灣呢?」

  「不用你管。」本田菊的口氣讓她很不開心,她覺得亞瑟˙柯克蘭被他嘲笑了。

  「為什麼不用我管呢?妳就真的那麼無情嗎?要把以前的事都遺忘,要把我忘記。」眼神黯淡,但台/灣分不清是虛情還真意。

  她已經沒辦法相信本田菊了,所以會為他每個動作每個表情感到懷疑,這是沒辦法的事,她控制不了。

  畢竟本田菊以前是那樣的騙她,把她耍得團團然後用力推開。

  「本田先生!」喝斥,「對於那段過去我已經不想再去回想,也不願再提起,不管好的壞的。如果你執意繼續打擾我,我不介意和你翻舊帳,即使我不想。」

  她很認真的說,而且是看著本田菊的臉很認真的說。

  所以她沒遺漏他臉上的任何表情。

  她看著他從邪笑到錯愕,錯愕了好一番;再從錯愕到認真,最後恢復原本面貌。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錯了,因為她還看見本田菊有一絲絲的不捨。

  他這個人也會不捨?

  「就是這樣了,我和我男朋友現在很穩定,請你不要再過來找我。不論你現在存在的是哪種心態,接近我有什麼目的,我都希望你可以放開、放過我。」又朝他深深鞠了個躬,一如這幾天的好幾次,她只希望本田菊可以聽進去,明天別再等她下班了。

  她什麼都給不了他。





  最近這幾天台/灣回的都是亞瑟˙柯克蘭的家。那天在他那裡睡過一晚以後,她就決定了,她要用力照顧他,讓他在外奔坡時不會無助,因為永遠有個避風港。

  她為他造的避風港。

  「亞瑟,你回來啦。」那次以後他們就互相約定彼此,只能叫彼此的名字,別添加無謂的稱謂。

  「要喝點熱紅茶嗎?」接過他的西裝外套,她問。見愛人點了點頭,解開頸上的束縛,臉上全是疲勞連笑容都沒有,台/灣就想哭。

  其實現在亞瑟˙柯克蘭晚回家不只因為應酬緣故,該說,客戶的流失和無情已不是應酬能夠解決。日不落全體人員,上至他這名總經理、下至旗下各個附加企業,無不繃緊神經。

  怕下一刻就失業了。這次強勢如其名來勢洶洶,外加日不落有內神通外鬼的現象,內憂外患無一不存,股東紛紛為自己打算,蓄勢待發預備賣出持有股份,股票下跌的現象很危險。

  之前日不落就有一次滑鐵盧的記錄,雖然最後亞瑟˙柯克蘭撐下來了,並且將公司重新整頓成現在這種規模,可瑕疵就是瑕疵,人們永遠記得並且緊張。

  「今天……還是很不樂觀嗎?」見他喝完一杯茶後,台/灣趕緊再添了杯,不過亞瑟˙柯克蘭只是擺擺手,

  「還可以。」是抹虛弱的笑容。

  也許他是為了表現自己的體貼,但台/灣嘟起嘴,「亞瑟,我們不是約定好,彼此有事都要告訴對方,不論是好是壞嗎?你忘記了。」

  「是……妳說的沒錯,灣,我的確是忘記了。」她的斥責是關心而甜蜜的斥責,他朝她的方向伸出手臂,眼睫微張:「我需要妳。」台/灣立刻坐到他懷裡。

  提著他的手臂,為他輕輕的按按捏捏,從手指開始一路按到肩膀關節,有穴道的地方就用力按壓,試圖為他消除疲憊。

  「又有股東賣出自己的股份了,已經流失了三成五的股份到強勢那裡,我手裡的股份只有五成,假使又有其他股東見風轉舵,那日不落又將陷入空前危機。」

  雖然台/灣對商業這部分不是很了解,但看見亞瑟˙柯克蘭近乎絕望的表情也知道事態發展非常嚴重。

  「難道......就不能阻止阿爾弗雷德嗎?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跟你過不去呢?你不是他的哥哥嗎?」

  「我也不知道,灣,我是真的不知道阿爾的想法。究竟他為什麼而恨我,恨到要把我逼上絕路......那件事已經過很久了,過了十幾年那麼久,久到我已經不會去想他為何而做,沒想到……他又會出現……」

  台/灣也想知道那個名為阿爾弗雷德的男子在想些什麼,雖然她自己也是從家裡逃出來的,所以她不會說什麼:都是家人有什麼好不原諒的、對自己的親生哥哥也未免太狠心,又或者一些有的沒的聽起來非常矯情的話。

  相反的,她其實可以理解阿爾弗雷的心情。不是說家人就可以毫無埋怨,不是說家人就一定能夠全然包容,不過說家人就是對方自以為的好意都要全盤接受並且無怨無悔。

  像她的大哥,王耀,不也常常以愛她為名對她過於束縛?這樣的愛令人窒息,並且顯的愚昧,雖然知道哥哥是為了自己好也承受不住。因為害怕怨恨,害怕自己有天會連「王耀是對自己好才做那些事」這種認知都消逝不見。

  也因此她才不解。家人畢竟是有血緣關係的,加上聽亞瑟˙柯克蘭說他們也是從小一起長大,從阿爾弗雷德七歲到十九歲這段期間他和亞瑟˙柯克蘭是兄友弟恭的手足。十三年間的相處,十三年間的感情,要怎麼樣才能全部抹煞、昇華成殘酷?

  台/灣她不了解。就算自己再怎麼討厭王耀,再怎麼痛恨他給自己周圍加上的牢籠,台/灣還是愛著王耀,因為他們是家人、是手足。

  關於這點,就算她再怎麼不想去承認甚至覺得噁心──對王耀說愛字──但那卻是真實存在,誰叫他就是她大哥呢?教她想恨都恨不了。

  沒想到那個阿爾弗雷德卻狠的下心,把亞瑟˙柯克蘭傷成這樣。

  不能否認她護短,只聽亞瑟˙柯克蘭的片面之辭,不過她就是護短又怎樣?畢竟現在對她來說,亞瑟˙柯克蘭是絕對的重要,就算事後得知阿爾弗雷得如此趕盡殺絕是事出必有因,那也不關她的事,她又不是聖母,當然會想保護心愛的人。

  「亞瑟,你不用再去想了,先不用去想,你今天也很累了趕快梳洗上床睡覺吧。」撫摸他眼窩下的兩個大黑圈,對於自己哪壺不開提哪壺有些惱,「明天還有的你忙,得要好好振作才行,不是說日不落下面有好幾萬張嘴巴需要你嗎?那你現在就趕快去睡,明天才能繼續努力、更加努力。」

  推著他,台/灣很有精神的說道。如果想支持亞瑟˙柯克蘭的話,她就必須維持活力才行,這樣他才用不著費心在自己身上。

  他需要操心的事已經太多太多,之前的自己想起來台/灣就很不得坐時光機回去重改一切。但現在不是不切實際的時候,她要做後盾,讓亞瑟˙柯克蘭無後顧之憂,且又有能可以放心躺下的地方。

  這是台/灣第一次擁有這種心情,只能說,認識亞瑟˙柯克蘭之後她才知道之前的自己多麼白活,很多心情都沒感受過。

  「灣……謝謝妳。」貪婪的吻上她的唇,次次深入,亞瑟˙柯克蘭重新覺得,能夠依賴一個人的感覺真好。

  就算她的肩膀比自己小、胸膛比自己窄、甚至力量也不如自己,卻是這麼的令他心安。

  他的灣。




TBC
商業部分大家睜眼閉眼過去吧。我不是學商的,最近也都沒時間找資料,是憑藉之前看電視劇的概括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