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變質

  不知不覺居然睡著了。張開眼發現房間已黑暗的不能識物,揉揉還嫌乾澀的眼睛,朝床頭身過去摸摸時鐘台/灣才知道已經八點了。

  好累。

  「灣姐?醒了嗎?」

  才開燈便聽到自家弟弟的詢問,好像在等她很久終於盼到她開燈一樣急切。撫撫額,她回答:「醒了,這個午覺好像睡的太久了一點。」

  走出房門便聞到食物的香氣,那香味裊裊捲起她胃裡的翻騰,一走進便看到一晚滿滿的牛肉麵。

  「哇小香,你去排隊啊,這家牛肉麵店的人超多的耶,我記得我上次排了整整三個小時才買到。」台/灣彎到廚房拿出筷子湯匙,趕緊坐到位置上享受霧氣的蒸騰,實在太餓吃了好幾口才繼續說:

  「不過我沒想到你也喜歡吃耶,那上次我問你要不要吃時怎麼不順便叫我幫你買一份?」還記得那時台/灣終於下定決心要去感受人潮,出門前還鄭重其事的問香/港:需要姊姊給你買一份嗎?但那時他只是面表情的搖搖頭。她還當他對這牛肉麵沒興趣呢,結果今天又出現在餐桌上。

  「沒什麼那時候不想吃。」

  一頓飽足後台/灣滿足的斜躺沙發,表情看來較今天上午好很多,不知道是因為睡飽了還是吃飽了,或者她有乾脆的把那件事拋諸腦海,就如同這些年的她一樣。

  丟掉了,她把那個人丟掉了……不對,應該說那個人把自己丟掉了才對。九年前她十四歲的時候,那人恩斷義絕的表情她還能想起來呢,就是因為那個表情她才沒辦法騙自己,太過真實了,那不是裝出來的。

  突然,那年少時的記憶又浮在她腦海,很神奇,刻意淡忘、遺失了九年的記憶卻依然清晰,清晰到她好像連那個人是怎麼對她笑的都有畫面了。

  不行,絕對不行!

  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不知道究竟想遮住什麼東西,突然間又睏了。台/灣打起精神對香/港說:「哈哈,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睏呢,明天還要上班我先去洗澡好了。」急急說完卻對上香/港那雙擔心的眼眸。

  沒什麼浮動,卻又可以看出有濃濃的情意──那是親情。

  「小香……我……」面對這樣的關懷她突然喪失語言能力,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些什麼。

  「灣姐,Mr.亞瑟很擔心妳。」過了很久,沒等到台/灣再說個清楚字的香/港忽然說道。

  「啊?」她被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弄矇了。

  擔心她?為什麼忽然這麼對她說?

  「他問了我妳favorite的食物是什麼。」

  「恩。」訥訥點頭,不曉得香/港現在提起的用意。

  「我真的很不喜歡牛肉麵,所以我沒吃。」還是一貫的直平語調。

  台/灣無語。

  「……小香,你是不是想要說什麼?」這麼問的自己突然有些緊張。

  「沒有。」他平靜的頓了頓才繼續說:「只是牛肉麵的隊不是我排的,我不過開門把牛肉麵拿進來而已。」收拾桌上的碗盤香/港站起來,再說了意義不明的一句話:

  「灣姐,其實妳不是個很會說謊的人。」說完便走去流理台洗著碗盤。

  「……」看著自家弟弟洗碗的背影,台/灣不曉得自己該回應什麼。然後不知怎麼的,她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弟弟其實不那麼可愛。

  隔天去上班台/灣還是很正常,好像昨天的自己是一場夢。當然,這是指她沒有失常的像看到鬼一樣拔腿就跑或閃爍其詞。照常開會、連絡立委、連絡廠商、跟任勇洙辯論,沒了便趴在電腦前整頓企劃,好像一如往常。

  但也只是好像。不知為何,她自己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空氣中啊或者是自己的身體裡,起了微妙的改變。

  「台/灣,妳週期到了啊,表情也未免太難看了,真是有礙觀瞻。」

  一下會議室,任勇洙立刻開砲,台/灣不甘示弱的回防幾句,終究因為一股沒來由的煩躁自動棄權,「懶得跟你吵。」最後涼了這一句。

  在台/灣眼中任勇洙大概一直是名跟她搶糖吃的孩子,所以只要自己不小心成熟了點,基本上大人跟小孩是沒什麼可以吵的。

  而她今天當了大人。

  回到座位上看著自己的電腦銀幕嘆氣,以手托腮、幾不可微無聲嘆著氣:這種感覺到底是為什麼呢?不過就是看見一位「曾經」認識的人,為什麼她就要把自己搞得莫名其妙?

  這問題,從她的左太陽穴穿進去再從右太陽穴穿出來,來來回回好幾遍卻都沒做逗留,想:台/灣是在逃避。

  中午,照例和越/南一塊午餐,她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和平常沒兩樣。

  其實她也不懂,總覺得昨天一天發生了很多令她消化不了的事,但那些事,又好像不可以影響她,似乎只要自己被影響了就會輸了或者對不起別人那樣。

  很莫名其妙對吧。

  「灣娘,妳有幫我買日出老師的本子嗎?」

  這句話就像顆打破一切安寧的炸彈,台/灣聽了之後先是愣了一下才笑笑的回答︰「啊啊,抱歉小越我忘記了耶,那時買其他東西買得太開心……」傻笑幾聲還摸摸自己的頭,這種裝傻的動作都讓她自我厭惡了。

  「喔,沒關係啦,是因為跟男朋友約會一時昏頭了吧。」沒發現台/灣的反應有些反常,越/南突然三八一笑:「對了灣娘,妳跟妳男朋友進展到哪啦?有接吻了嗎?」瞇起眼,笑的很詭異。

  還以為台/灣會羞紅臉跟她嬌嗔:小越,妳怎麼問這個呢。接著娓娓道來他們之間的甜蜜情事,畢竟自從台/灣交了男朋友後整天頭上都開花。

  「說啦說啦,」推推她的肩膀,「這次妳不是說什麼要讓他看見最真實的妳,讓你們的心靈真正契合,接著什麼該發生不該發生的也會慢慢發生……不是這樣嗎?」鼓勵她別再裝矜持,越/南難得三八了下。

  而後卻發現台/灣的笑容似乎有些勉強,看起來像笑卻又不是笑,越/南立刻感到尷尬,想:不會是自己誤觸了什麼地雷吧。接著任勇洙那強吻事件重新浮到她腦海。

  「灣、灣娘,難道妳還在介意上次任勇洙那個吻而有陰影嗎?」問了得不到回應,她只得硬著頭皮繼續安慰,「其、其實妳也不用想那麼多,呃......呃......啊,當被狗咬了,對當被狗咬就好了,妳不是常說任勇洙像狗一樣愛亂吠嗎?那就當他是狗吧。」越/南下了結論,拍拍她肩頭以示鼓勵。

  可台/灣卻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

  「啊、哈、說的也對。」

  「灣娘……妳還好吧,看妳還能正常的任勇洙說話,我還以為妳已經釋懷了。」一想到今天早上台/灣和任勇洙還是很「平常」的互損,越/南就納悶。

  「恩,還好。」收起自己的飯盒,正巧午休時間也結束了,台/灣拿去倒廚餘時不忘補了一句,「小越妳不用擔心,我什麼事都沒有。我老早就當自己是被狗咬了。」

  說完繼續回座位上不知所云。

  下班時台/灣還是會晚半個小時再離開,雖然她和亞瑟˙柯克蘭的交往沒有特別大肆宣傳,但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看著她花枝亂顫人人心裡有數。

  她昨天睡覺前有收到亞瑟˙柯克蘭的簡訊,內容大意為:今天看妳身體似乎不太舒服,明天要上班請早點休息,還問了她一句不知道那牛肉麵她喜不喜歡。

  當下看到這封簡訊,台/灣還真的感覺到一股心虛,沒來由的她就是為亞瑟˙柯克蘭感到抱歉,接著打算傳一封濃情蜜意的簡訊回覆。

  只是……敲了幾個字出來卻總感覺不對,試了好幾個版本,如:「不好意思,讓亞瑟先生擔心了,謝謝你的牛肉麵我很喜歡」、「恩,最近好像有點頭痛,那牛肉麵要排好久的隊耶,亞瑟先生你對我真好」…...等等,台/灣都發不出去。

  好像不管傳什麼都是在說謊,真的,她為這樣的自己感到十分厭惡,然後突然有點理解那時香/港的話中有話。

  她究竟在想什麼呢……?

  所以今天下班她又多消磨了幾分鐘,一想到要見到亞瑟˙柯克蘭心情就莫名感到一股沉重,明明應該要開心的啊。

  她也逼自己要開心卻……力不從心。甚至希望自己能昏過去或者亞瑟˙柯克蘭忽然發簡訊跟她說:臨時有事,要她自己回去之類的……

  她真的一度在腦中如此希望,而後,覺得自己的希望實在太糟糕、太齷齪連自己都受不了才深吸口氣走到樓下。

  果然一下樓便看見一頭燦金的亞瑟˙柯克蘭,揚著溫柔卻又不過分的笑容,那溫柔的神情卻順勢讓她回想了另一個人的笑。那人笑起來也是這般溫柔,只是,亞瑟˙柯克蘭的笑容比較節制、比較有距離,那人則是毫無保留。

  所以當時她的才會無可自拔。

  「灣小姐,妳還好嗎?臉色怎麼怪怪的?」走近,亞瑟˙柯克蘭扶住她,台/灣一個反應卻是避掉,讓他的手晾在那。

  發現自己做了什麼的台/灣簡直想去死,連忙抬頭看亞瑟˙柯克蘭卻發現他早已走回車子旁,為她敞開車門:

  「灣小姐,上車吧。」

  見他面色沒變,台/灣放心的呼口氣後走過去,接著在車上她發現自己好像少了幸福洋溢的那種歡愉感。



TBC
打這篇好累......敬請期待: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