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請遵守APH網路禮儀:D
   名為【英灣】實為【ALL灣】,亞/細/亞的眾皆為配角XD
   此為嘗試之作,若方便的話請留下感想,第一次寫非歷史向的架空文十分緊張。


01紳士與淑女(?)上

  第一次與他見面是在一個星期前,經由自家弟弟的介紹台/灣才得知亞瑟˙柯克蘭這號人物。

  「灣姐,這位Mr.亞瑟是我在歐洲唸書時很照顧我的一位朋友,這次他來亞洲辦公順道來拜訪我。」香/港頂著一副大濃眉和有點呆滯的神情向台/灣如此介紹。

  不過這時的台/灣卻沒有什麼好興致認識新朋友。

  兩人相遇的地點是在台/灣家的客廳,相遇的時間是在中午十二點左右,相遇的時候台/灣才剛從被窩裡醒來,頂著一顆大鳥窩頭眼下有宿醉的憔悴,叼著一根牙刷正要問自家弟弟新牙膏買來放哪時,如此被介紹。

  當下台/灣真是恨不得自己是隻駝鳥,就算彎身躲起來會讓人看見屁股笑話也無所謂,她想這時她的「尊容」不適合認識任何新朋友。

  「幸會……幸會……」還咬著牙刷有些含糊不清,不禁有些對自家弟弟不會看情況的介紹有些動氣,但一看到他那張沒什麼表情的臉、似乎不了解自家姊姊為何怒目的神情,台/灣就算有氣也消了。

  誰叫她弟弟就是這樣的個性呢,老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小時候他被大哥隻身送到歐洲唸書時,明明年紀很小卻也不懂得害怕,反倒是摸著因離別而啜泣的她,安慰道:灣姐,我長大後就會回來了。

  她的弟弟就是這樣。

  台/灣說話時完全不敢看亞瑟˙柯克蘭的表情,就怕自己會在他眼中解讀到「這女的真是不修邊幅」等輕蔑的眼神。是啊,她的確是不修邊幅、散漫才會喝酒喝到掛昨天還讓同事摻扶回家,但這不代表她年方二十有三的還青春的年紀就轉化成歐巴桑等級,還是會很介意別人的眼光。

  她想,這真是最糟糕的一次被介紹了,比起上次同班同學找她去聯誼結果大哥還跟蹤搞破壞那次還糟糕。至少那次她還穿戴整齊,臉上還妝著粉嫩的色彩,就算最後因為一記「無影腳」而在KTV包廂毀了自己假裝柔弱的形象,但她不後悔。

  那時起碼還換來女俠的的美名,但這次呢……?台/灣不管怎麼想都對自己沒什麼好話,好吧,也許可以當丐幫幫主。

  「初次見面,很榮幸與妳相識,灣小姐。」沒想到男人卻還是一派紳士的口吻,語氣裡絲毫聽不見任何一點勉強。

  台/灣十分疑惑也十分欣賞,抬頭看見他恭敬的將手放在胸前輕輕對她彎身示意,不禁讓她覺得這個名為亞瑟˙柯克蘭的男人風度真正不錯。

  「哪裡哪裡,和你認識才是我的榮幸。不過我先進去梳洗了,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隨手理理尚凌亂的秀髮,決定在「很不修邊幅」中尋找「不那麼不修邊幅」的造型。

  這就是他們的第一次相見,時間、地點都不是那麼的美好,台/灣卻對亞瑟˙柯克蘭有著良好的印象。

  還以為兩人的緣分僅止於那一天,畢竟等台/灣梳洗過後香/港也領著亞瑟˙柯克蘭出去觀光了,也是,她還洗了個香噴噴的澡以驅趕酒臭,家裡又沒什麼好玩的也只能往外跑。

  台/灣雖然覺得有點可惜沒辦法更進一步認識那個男人,但也沒差,不過是萍水相逢匆匆一瞥,剛才近視的她甚至沒有看清楚那個男人的長相呢,那就對這個亞瑟˙柯克蘭的名字留下好印象好了,這足以當她美好一天的開頭。

  這時台/灣完全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居然能夠再遇見他,雖然她很想要誇兩人真是非常有緣分,也許是一段異國戀情的開頭爾爾,但在台/灣檢視了自己的外在形象後,非常識相的停止瑰麗色的想法。

  今天她參加了一場編輯酒會,在雜誌社工作的她難免都會遇到要盛裝出席的場合,穿著一件平口式的小洋裝,臉上擦了淡妝,鏡子前面的女人看起來滿可口、嬌弱,台/灣忍不住給自己豎起了一根拇指,也許今天可以終結掉她沒男朋友了二十三年的可悲人生。
  
  「唉呀,這不是台/灣嗎?打扮的這麼漂亮想釣男人啊?可是有男人敢要像妳這麼凶悍的女人嗎?」沒想到一出洗手間便聽到一個討人厭的聲音。

  台/灣沒好氣的怒視聲音來源,是任勇洙,她的遠房親戚兼雜誌社敵手,看著他倚靠在男廁外的牆壁上,一身西裝筆挺卻只是衣冠楚楚,深色西裝包裹下不過是顆幼稚至極的心。

  「任勇洙真是好久不見,沒想到你也會剛好來參加這場酒會,我還以為你家社長因為你上次脫軌的行為早就把你禁足了呢。」皮笑肉不笑,台/灣死對頭以久自然彼此糗事也摸個透徹。

  任勇洙知道自己二十三年來都沒談過戀愛、整天發著花痴尋找真命天子,她當然也知道他腦袋裡沒什麼東西,整天只會嚷嚷:發起偷拍政/治人物私生活的起源是我、或者把政/治人物的錯句語錄集合成冊的起源是我,等等。

  為此台/灣對他十分反感,當然這是新仇加上舊恨,兩人自孩童時期開始就不怎麼對盤。

  「台/灣妳這句話就太失公道了,我們上司怎麼捨得把我禁足呢,畢竟我可是發起一天二十四小時貼身訪問政/治人物的起源呢,他疼我這顆搖錢樹都來不及哪捨得把我藏起來。」

  聽見他這段話台灣直覺:又來了,真是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把這個人的臉皮打薄一點。

  「是是是,我懶的跟你吵了。」隨意敷衍他幾句台灣便重回會場,編輯酒會也會邀請不少高官到場,這就是考驗他們社交的能力了。拿了杯紅酒一飲而盡,有些大器的以手背擦擦自己嘴唇的濕潤,瞇起的清靈大眼是在尋找目標。

  眼眸一精便發現一名政壇炙手可熱的新寵兒,這下台/灣自然是端正起自己的儀態,手掌置於粉嫩的雙唇前輕呵口氣,還是非常清新的口氣表示對聊天攀談沒有問題,踏起高跟往那新寵兒身邊走去。

  一邊走一邊揣測自己該說什麼話才好合他胃口,這個工作人脈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要建立起屬於自己的一方體系,之後關於獨家關於疏通等方面才好說話。

  目前這名新寵兒雖然在政壇還不能呼風喚雨,但有不少人早就將他看作最閃亮的明日之星,這其中當然也包括自認自己眼力還不錯的台/灣。

  只是成功之路上必會遇上礙眼的石頭,而那顆原先長在男洗手間旁的礙眼大石,此刻以非常欠扁的姿勢拿著高酒杯擋住她的去入。

  「任˙勇˙洙,我應該有跟你說過我現在懶的跟你吵。」以非常完美一百分的笑容說出這句話,台/灣的面龐依然是個笑容可掬的佳人,不過那彎起的眼神卻全然不是這麼回事──

  任勇洙,你現在是找死啊,居然敢擋住本姑娘的路。

  可惜任勇洙並無法意會台/灣所發出的惡意光線,依舊是屌兒瑯鐺一口一口酒喝,順便眼神挑釁的東看看西看看就是不往聲音來源看,十足十挑釁意味。

  修養不是很好的台/灣差點就掄起拳頭往這個莫名其妙從呱呱落地開始就被氣急攻心到現在的遠房親戚招呼過去,幸好她殘存的理智適時提醒:這裡是公眾場合,這裡是累積人脈的場合,千萬別中了奸邪小人的道。

  「咦?剛才有人在說話嗎?還是蟲?還是無法見光明躲在暗處的東西?」真是個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男人。

  對他的污篾台/灣雖然很生氣,但現在不是任由自己情緒激動的時候。抬起頭、優雅的白皙腳踝越過任勇洙的身旁,才不會中了你無聊的計謀。

  任勇洙的目的她很清楚,無非就是要引出自己無可遏止的怒意,進而在眾目睽睽之下揭露自己粗暴的本性,她才沒那麼傻呢,乖乖的讓小人得逞。

  「不好意思任勇洙先生,我還有事就不多和你交談了,請容我先行告退。」

  遠離那個王八蛋後台/灣腹誹了幾句,數落他的同時也不小心招呼到自己幾百年前的祖宗十八代,真是太不剛好了,遠房親戚就是這點麻煩,讓她拿捏不好辱罵的程度。

  重整心情往新寵兒過去,果然那新寵兒也意識到自己正水漲船高的身價,言談之中無不是自吹自擂,過程裡台/灣有好幾次都想翻白眼給他看了,幸好忍了下來,也附和的乾笑幾聲。

  還真是累。禮貌的向新寵兒告辭後台/灣癱軟的靠在角落的牆上,所以她還真是討厭這種虛與委蛇的場合,比她熬夜敖了三天兩夜看漫畫的眼睛酸還累,紅酒雖然香醇還是比不上台/灣/啤/酒那豪爽的口感。

  咦……?家裡的冰箱還有啤酒庫存嗎?要不要先傳個簡訊讓小香出去買?啊啊,算了等等回家時再繞道便利超商好了。

  盤算著,目光如鷹又尋找著下個巴結的目標,非常不錯又讓她碰見一名名單內的對象,咕嚕嚕又喝了一大口走過去,很煩的任勇洙又擋在前頭。

  「我說先生,你沒事可做不代表我很閒,請你讓開大恩不言謝。」真是受不了任勇洙的孩子氣,翻了翻白眼台/灣對他再笑不出來。

  「誰說我沒事做的,只是我該做的事都做完了所以才等在這裡無聊。」吃了口甜點,「畢竟巴結官/員的起源是我。」

  這種起源也敢說的這麼大聲。

  「好好好你很好,先生如果你很無聊的話那裡還有很多食物可以解饞,我沒你那麼厲害現在還必須敬忠職守。」
  「可是我不想讓妳敬忠職守。」挑眉一笑,台/灣好像聽見自己理智線緊繃的聲音。
  「不然你有何貴幹?」
  「跟我拼酒,拼贏了我就不再纏著妳。」你也知道自己是在糾纏別人啊!
  「你以為我會聽你的話?」瞇起眼,台/灣驚訝於他的太過自信。
  「當然。」
  「那很抱歉我得讓你失望了。」翻翻白眼,這種無聊人為何偏偏是她商業上的對手?台/灣為此感到十分頭疼。
  「如果妳不跟我拼酒那妳今天是過不去的。」仗著自己的身高比台/灣優勢,任勇洙無賴式的擋在前頭。
  「沒聽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嗎?我不會走另一條路啊!」說完便轉身要繞道走,結果任勇洙長腿一跨又礙了路。

  台/灣非常生氣卻也不想與他一般見識,向左向右皆不得其道,而對方到樂此不疲的持續擋路。

  「讓˙開。」這下臉上的笑容就算在燦爛也掛不住了,縱使知道對方無聊幼稚的可以,台/灣還是隱怒不了,如果有鏡子的話大概能看見自己額上青筋四、五條。
  「除非跟我拼酒不然我不讓。」
  「我說過我不要。」
  「那妳就別想越過我走去別的地方。」
  「為什麼那麼想跟我拼酒,我的酒量其實不差你不一定有勝算。」
  「因為我想看妳喝到吐的樣子,那肯定很精采。」

  衝著這句話台/灣理智線宣告戰敗:「好啊任勇洙,誰會喝到吐還不一定呢,你最好祈禱等一下別嘔到胃酸都出來見人。」





TBC
抱歉勇洙個性設定如此,其餘亞/細/亞的眾會在之後的文擔當重任:)
至於亞瑟可以多給些意見,雖然我看過英灣文但我看比較多亞/細/亞搭配文章,若是有時事梗也可以告訴我: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