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傷痛經驗的劇本,大家有興趣就看看吧!下次把它當廣播劇來演


第一幕

旁白:佩佩和佳以是好朋友,佩佩的個性是充滿陽光的,佳以則有點陰沉。

場景 教室

小番:佩佩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佩佩:可是……
小番:可是你很久沒跟我們一起吃咧
佩佩:我要等佳以下課,不然……,等佳以下課我們在一起去好不好?
小番:那我們下次再約好了(無奈)

場景 教室

佩佩:嘿(從後面拍佳以的肩),你在做什麼啊?
佳以:(慢慢回頭看斜眼看她)沒看到我在唸書嗎?等一下就要考英文小考了,你難      道都不準備的喔?還是……其實你已經在家裡念完了?
佩佩:等一下要考試喔(露出無辜大眼)真糟糕!我都忘記了耶。
佳以:那你趕快去讀啊,我也要專心一點讀書了,不要吵我好不好?
佩佩:好啊,我趕快去讀。(蹦蹦回自己的座位)
佳以:她每次都說她沒讀書,結果還不是考很好,我這次一定不要輸給她。

旁白 考試的時候,佳以戰戰兢兢的寫每一題,佩佩則因為沒讀書所以很放鬆的 寫著每個題目。結果成績發下來的時候,佳以得意的跑去找佩佩。

佳以:你這次考試考的怎樣啊?(拿著86分的考卷)
佩佩:被我矇到很多題耶(拿出考卷寫著90分)
佳以:(頓時傻眼在那裡,臉上的表情很猙獰。)

旁白 然而沒心機的佩佩還是謙虛的笑著。

佳以:你不是說你都沒讀書嗎?為什麼還考那麼好?
佩佩:不知道耶,剛好而已(燦笑)

旁白 佩佩的燦笑好像觸怒了佳以憤怒的開關,可是因為佩佩的人緣很好,所以在比較之下佳以決定還是繼續和佩佩當一對好朋友,縱使在她的心中有多嫉妒佩佩。

第二幕

場景:教室

旁白 俊曦是一個活再自己世界的男孩,因為童年被母親拋棄的緣故,使得他不願相信任何人,因為他害怕被拋棄的感覺。如果一件東西不能保證永久的握在手中,那不如一開始就別擁有。
(拍俊曦,身邊的人來人往經過他旁邊,但都無人理會他)

小番:佩佩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訂飲料?
佩佩:好啊好啊
小番:那你要喝什麼?
佩佩:波霸奶茶好了(眼睛正好瞟到俊曦的位置),要不要也問問俊曦啊
小番:呃……(遲疑的臉)
佩佩:那我去問囉(走到俊曦身邊)

佩佩:俊曦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訂飲料!
俊曦:(看了他一眼)不用了。
佩佩:真的不用嗎?大家一起訂一起喝會更開心耶!
俊曦:(遲疑)謝謝你的好意……
佩佩:那就是要一起訂囉(開心)那你要喝什麼咧?我覺得波霸奶茶還不錯耶!!
俊曦:……
佩佩:(跑回去跟小番說)俊熙說他要跟我訂一樣的喔!

旁白 下課時,佩佩開心的走到俊曦身邊。

佩佩:嘿俊曦,波霸奶茶很好喝對吧!

旁白 俊曦默默看著桌上才喝了一口的飲料,心想應該要買半糖才對,全糖果然還是太甜。

佩佩:他們都覺得波霸奶茶很膩耶,可是我覺得很好喝耶!你會覺得膩嗎?
俊曦:……還好,但或許還是半糖比較好喝。
佩佩:是喔,那我們下次一起訂半糖的喝喝看。

旁白 俊曦看著雀躍的佩佩講著波霸奶茶的事,覺得她這個女孩真是特別,好像只要有波霸奶茶在身邊就什麼事都難不倒她了。感覺這個女孩和他是兩個世界的人,但卻會讓他很想親近她,這是俊曦從未有過的感覺。
佩佩:我真的覺得波霸奶茶很好喝耶,而且我有時候放學還會情不自禁的去買來喝耶,再配上街口的那家鹹酥雞,你知道那家鹹酥雞嗎?
俊曦:……不知道耶
佩佩:你不知道嗎?幾乎全校都知道了耶!你這樣很不像我們學校的學生耶,走,放學後我帶你一起去吧。

旁白 俊曦聽著佩佩講著鹹酥雞的事,雖然他並不想去街口。卻發現自己很難拒絕她。

佩佩:那就說定囉,放學後見。

旁白 那天的鹹酥雞之約,俊曦難得對一個人敞開心胸說很多有關自己的事,讓佩佩覺得兩個人的距離好像比同班同學更親密,以至於,之後的校園生活佩佩常常時不時的去找俊曦聊天,讓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好。


第三幕

旁白 佳以一直都很喜歡和佩佩比較,所以佳以看見佩佩和君西樂走越近後,她愛和佩佩比較的心理立刻浮現出來,她也想要和俊曦成為朋友,而且她希望她和俊曦的感情會比佩佩和俊曦的感情更深。不論,她之前有多不在乎俊曦這個人。

佳以:佩佩你最近怎麼跟俊曦走的那麼近啊?你都忘記我了喔,真是令我傷心耶。(假意低頭難過)
佩佩:真的嗎?佳以,對不起對不起。因為俊曦都會跟我說很多很有趣的事,所以我才會一直去找他。
佳以:真的喔,是什麼有趣的事啊?我可以加入嗎?
佩佩:當然可以啊!佳以當然可以聽啊!不然我們現在一起去找他聊天,我想妳一定也會喜歡他的!
佳以:他會願意嗎?這樣不是很奇怪!
佩佩:不會啦,其實他很耐斯喔!走啦走啦。

旁白 之後佳以也變成他們的一員,雖然俊曦一開始還不太習慣,可是他努力壓抑自己這樣的想法,因為對他來講佩佩開心的表情比什麼都重要。


場景 圖書館

佳以:俊曦放學後陪我去圖書館還書好不好?
俊曦:可以呀。(一派自然)

旁白 佳以每次的邀約,俊曦都會答應。但雖然俊曦都會答應,可是她明白她在俊曦的心目中根本算不了什麼,俊曦心目中的那個人永遠不會是她。

佳以:為什麼你對我總是不如對佩佩好?我們……不是很好的朋友嗎?
俊曦:說的沒錯,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呀!(還是什麼都不知道狀)
佳以:你難道感覺不到……這中間還是有些微差異嗎?我難道只把你當成朋友看待嗎?
俊曦:我不懂。
佳以:你始終沒用心。
俊曦:我到底怎麼了?
佳以:我怎麼了?你問我怎麼了,你曾經在乎過我嗎?你曾想過我的感受嘛?你曾真真切切關心過我嗎?
俊曦:我還是不懂……妳……把話說清楚
佳以:在你眼裡永遠只有佩佩,我算什麼!我是如此真心付出一切,用盡自己的心意想讓你對我有一點感覺。然而,每次回應的,都是更無言的沉默,更無情的背影。
我喜歡你!很喜歡!打從跟你熟了之後,就一天比一天的更喜歡你,但你卻從來沒正眼瞧過我的感情,甚至無視於它的存在。
俊曦:對不起。愛情是不能勉強的,就因為不能勉強我也只能對妳說抱歉,對你,我……什麼都給予不了,妳放棄吧!

旁白 佳以打了俊曦一耳光,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佳以:如果愛上你是一種罪,那請你判我無期徒刑。

旁白 屆時,人終於坦白面對自己的感情,由於感情是自由的,但肉體並非自由,
時常因此而傷害了彼此。之後,當佳以對俊曦的感情被拒絕後,佳以對佩佩的負面情緒頓時引爆,於是他開始聯合班上的同學一起排擠他們。之後,佩佩和俊曦就被班上同學流放邊疆。


第四幕

旁白 杉山是位班長,做事非常認真負責,但就是因為太過認真負責了,所以會太過死腦筋。

丸尾:小番,妳為什麼今天又遲到了(叉腰一副很靠北的樣子)
小番:不好意思我今天早上剛好肚子有點痛。
丸尾:拜託 ,你每次都這個理由可不可以換新鮮一點的啊?拜託你不要再拖累班分數當老鼠屎了好嗎?有點羞恥心啊!

旁白 小番心中幹聲連天。

丸尾:為什麼你今天上課要傳紙條呢?
漾漾:我剛好有事要問小番……
丸尾:你這樣很不尊重老師你知不知道,而且你應該知道上課老師也會給班上打分數吧
漾漾:我……
丸尾:你什麼你啊,要是老師不給我們考前猜題你就死定了。

旁白 就這樣日復一日,丸尾每次都因為責任感重而責備同學,完完全全鐵的紀律就像不好的政策,縱使他是為了班上著想可是做法太過專制,以致同學開始聯合反抗他。某天的集會……

丸尾:同學大家一起去操場集合囉!今天是運動會的預演!同學該走囉

旁白 儘管丸尾班長在台上催促著同學們的行動,同學們卻想鐵了心一樣把他當耳邊風,幾次同樣的情形過後,他也疲累的整日悶悶不樂。

佩佩:丸尾等一下我跟俊曦要去吃麻辣鍋耶,你要不要一起啦?
丸尾:(疑惑)你們為什麼要找我?是看我可憐嗎?
俊曦:你覺得你自己很可憐嗎?
丸尾:不會,我覺得可憐的是那些排擠我的人。
俊曦:那就對了,現在要不要一起去呢?
丸尾:那就走吧。

旁白 雖然丸尾心裡還是有疙瘩,畢竟他以前也盲目的排擠過佩佩和俊曦,可是誰在意呢?從此兩人行就成了三人行。


第五幕

場景 教室,下課時間。

丸尾:英文課本第六課到第八課是這次考試的重點一定要記得背熟,老師上次有說必考,很重要!!!(對著佩佩、俊曦說)
佩佩:OK!OK! 我一定記得的!這次考試多虧有你的提醒,否則重點一大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讀呢,那麼這次段考一起努力!
俊曦:一起努力,不如放學後一起去我家讀書好了。以前總是跑圖書館,這次趁著我家沒人剛好可以來,你們說這主義好嗎?
佩佩+丸尾:當然好啊!
俊曦:那下課就一起來我家吧!

旁白 三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好,總是一起唸書、一起吃飯、一起放學、一起等公車……一起做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多采多姿的確豐富了生活,然而卻在俊曦心中種下一顆隨時都有可能失去佩佩的種子。三個人,對俊曦來講還是太多了,他最想要的還是獨佔佩佩。可是他很清楚的知道這不可能,所以……他情願自己消失。

旁白 隔天,段考完後佩佩俊曦丸尾聚在一起聊天。

佩佩:我們明天要不要去新開的那家牛排店吃飯啊?
丸尾:聽起來很不錯耶,俊曦你說呢?
俊曦:明天你們一起去就好了,我明天剛好有點事。
佩佩:有什麼事啊?要不要我們改日期?
俊曦:不用了,你們去就好了。
丸尾:哎呀俊曦你客氣什麼,既然你明天有事的話那我們就改天吧!你說是吧,佩佩。
佩佩:就是說啊。
俊曦:真的不用了,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逼我了!
佩佩:你怎麼了俊曦?(摸摸俊曦的肩卻被甩落)俊曦……
丸尾:俊曦你在做什麼啊?怎麼兇佩佩?
俊曦:這不關你的事!
丸尾:哪裡不關我的事了?大家都是朋友啊!
俊曦:你說我們是朋友?我們不是朋友。
丸尾:當然囉,我們不是同一掛的朋友嗎?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你可以跟我們講啊!沒有什麼事能打倒我們之間的友誼!好不容易交到你們這樣的好朋友,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激動)你倒給我說出一個好理由!
俊曦:你問我有什麼理由?我就有一個很正當的理由。因為你實在是太多餘了,你憑什麼如此正當的介入我們佩佩之間的生活?憑什麼我們每次的聚會都要有你的介入?你一開始也只是個局外人啊……不覺得自己的存在很突兀嗎?你讓我不能完整的擁有佩佩!那我全部都不要了!

旁白 自那天俊曦把內心深處的話說出後,就再也沒來上課了。佩佩和丸尾猛力的狂打電話給他,盡所有努力去俊曦所有可能的地點找他,卻都徒勞無功,他就這樣消失了!俊曦就這樣消失在他們的世界裡了!


第六幕

場景:教室

佩佩:你到底去哪裡了?俊曦失去你以後我好難過好難過呢?我好想你!我好想好想你!想到心都揪結在一起了!你怎麼可以丟下一句話就一走了之,什麼事情都沒交代清楚!你難道不知道我會擔心你嗎?難道你就這麼輕易放棄我了嗎?我怎麼辦?我的感情怎麼辦?

旁白 俊曦離開以後,佩佩才發現自己早就愛上俊曦了。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以後才會恍然大悟,才會正視自己的感情!雖然,俊曦離開了佩佩的生命,出乎意料的佳以卻重新回到她的身邊。

佳以:佩佩,妳最近還好吧! (走過去她身邊坐著)
佩佩:還不就是這樣,我覺得我好蠢喔!我居然等到他離開以後才發現自己喜歡他!
佳以:人總是會有愚笨的時候,過了就好了!重要的是把握現在。

旁白 佩佩聽著佳以的勸告後決定要慢慢走出悲傷,不在怨天尤人,也想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刻。俊曦自此就成為他們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