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又想去做一件事,這件事,我自認是成長的關鍵。

  從小就很怕鬼,但我總不太相信主宰著我們的一切;我相信世界有命運,可是卻不太相信所謂的機會。你的事情做或不做都是命中注定,所以你做或不做之於你的生命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期待公平的世界,自認最理性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說過的話做過得事負責任,自作孽是沒什麼值得同情的。也許偶爾會突如其來的惻隱之心,但那會很短暫,當下的同情不代表事後不會品頭論足,你永遠管不了別人的想法。所以既然要公平、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那主宰我們的存在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每個人都必須主宰自己。

  話雖如此,說得很漂亮,但我還是會祈禱。

  半夜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當眼睛逐漸適應黑暗時,我會躺平雙眼毫無顧忌的睜亮,雙掌合十,祈禱。

  理性告訴我這種事只是尋求心裡慰藉,沒有祈禱就能成功的事。但我還是祈禱,我認為那時我的心是最澄澈的,單單就為了一件事而祈禱。

  可是我不知道我向誰祈禱。

  只是朝著天花板看著,喃喃有詞。有特定的對象嗎?我想,沒有。意外的,心情卻平靜許多。無能為力也只能祈禱,不論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還是小小地自私的願望,祈禱。

  昨晚也在祈禱。我想我是很懂自己那沒什麼志氣的個性,既軟弱、沒毅力又優柔寡斷。有時候我說我想改變,卻也只是說說,被別人潑醒卻只會將滿頭冷水擦乾,愛做夢又沒建設性,想躲在殼裡卻發現它需要抓漏除壁癌, 樣樣想樣樣不順,最重要的還是那付爛個性!

  除了祈禱還要付諸行動,以這篇文章來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