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

  離開這裡之後我和你的交集將只剩下巧合。

  本來的感情就不深厚,算是點頭的泛泛之交,失去了我和你僅有的地緣關係,要再和你常常湊巧碰面將會非常的難。我從沒打過電話給你,不,應該說, 我根本就沒有擁有過你的電話,也許是因為在走廊上就能常常碰面,所以根本就不需要,也或許,我認為自己要是問了你的號碼,卻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資格按下通話鍵,那將會變成一件非常寂寞的事。

  一直是這樣的呢,一直都常常有人和我分離,分離過後也無能為力再度聚首。以前因為彼此的生活圈有很大的重疊,也許一天的八小時都會被迫關在同一個空間中,一起笑鬧、一起感傷、一起憤怒......一起做所有所有的事,那都是無法避免的必須有所共鳴。也許我們各自都會有各自成群的好友,但總能和你說上幾句話,平常時志趣不同也許不能常長談,但總是會有機會有志一同。今天也許是這個契機,以後又不一定了,能說上好多好多畫的時候總是會特別的開心。心裡十分明白,是因為這個時間、這個空間,難得的想法卻使我們相視而笑,也許下一秒我也會在你背後咬耳朵,事後卻會非常回味這樣子的時候。

  大概是知道,我可以和你一同分享的時機只有在這個時間裡吧。因為我們是偶然蹦出的想法才在一起,不是一直都在一起的。聽不懂是吧?恩,我想我也很難解釋如此的情緒。覺得寂寞的是,我很清楚我們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笑著隨便敷衍的和你打哈哈,也不是能夠持久的事呢。
 
  以後能在擁塞的人群中發現你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也許我們是在相對路口,當然你正好專心的跟你旁邊的人講話,也許我旁邊也會站著一個人。然後在一個偶然的瞬間,也許是我剛好看向右側的紅路燈誌號,也許是我剛好絆到了腳踝,也許是風吹亂我的頭髮讓我伸手去撥弄,反正是任何任何一個可以使我將注意力放在我原先沒注意的那個瞬間,然後,使我發現了你。

  當然,你是沒發現我的。

  不是我的想法太過悲傷,但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使你無法滿足相遇之情的巧合。雖然如此,但使我肯定我的嘴角會浮出一絲笑容,心情也會跟著生八度音,因為我看見你了。當我認為再也沒機會參與你的生命時,我又偷得了一個時機,縱使你沒有機會參與我的。

  在那個時候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也會很滿足自己居然還記得你--是不能點滴都回想起來,但肯定是記得最美好的那部分。所以,即使是遠遠眺望,我也會非常得意。因為我看見了你的表情,而我的表情只有我自己看的見。








PS我好難過大家都離開了,搬出了這間寢室之後很多走廊上才會遇見的同學,也許都沒有機會再打招呼了。就跟畢業時一樣,要全班再次聚首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可以藉由這個離別的時刻琛機回想起之前曾經遇過的人,在心裡擅自描繪他們現在會有的面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