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的時候周文接到了林藍的電話。

  「今晚有沒有空,要不要來Kings?」

  Kings是T市中一家有名的Gay吧,比起其他龍蛇雜處的酒吧來說算是比較有秩序的。

  「不用了,你好好玩。」今天因為婚紗廣告的企劃讓他回想起和林藍的那場初戀,即使過了這麼久和林藍成了朋友,周文還是有點生氣,認為林藍玩弄了他。

  當然,回想起來會覺得十九歲的自己根本一廂情願的太過天真,縱使能理解,傷害就是傷害了,即使心上疤痕會褪那位置終究是疼過。

  「怎麼不來?我聽楊哥說今天會有猛男表演秀耶,那猛男你猜幾歲,今年才十九歲,年紀很輕吧,我記得你不是最喜歡這一型的,你跟上一任分手也有三個月了吧,你不憋嗎?」

  林藍是了解他的,自從第一次以後周文就不怎麼喜歡一夜情,與他分手以後也是過了一年才交到新男友,他崇尚循序漸進的戀愛,先有愛,才有性。所以周文多久沒交男朋友,就表示他有多久沒性生活。

  「十九歲?那是你喜歡的吧。」周文不自覺的冷哼一聲。

  聽到他這個「哼」聲林藍就頓悟了──這人八成還在記仇。八年前的他怎麼說也還是個孩子,自然是怎麼舒爽怎麼來,他說要和周文交往也不是假的,只是他沒說除了他以外就不和別人上床。

  「哎呀,我說周總監求求你就別再記仇了吧,怎麼樣今天算我請你,不管你是要給那猛男紅包還是看上誰要請他喝酒都算我的。」林藍自以為開出了個優渥的條件沒想到周文還是沒反應,只好可憐兮兮的說:「拜託你來吧,我今天剛被人放鴿子……媽的,小K那傢伙可真損,跟我說什麼臨時要加班晚上不能來我家,誰不知道他是釣上了一個新的帥哥,據說以前是籃球隊的,身材可好的很。」

  周文知道林藍一直很自卑自己的身材,雖然他長得高也像模特兒,可惜是紙片人身材,胸肌腹肌是練得出來但不怎麼顯眼,肌肉一點都不發達,規矩的穿好衣服時還有點「弱不禁風」。

  林藍過去有好幾任都是用「我喜歡的是肌肉男」這個理由拋棄他,每每這個時候林藍就會自暴自棄的大吃特吃,然後在遇到下一個對象後拼命健身減肥,看來現在又是要進入這個循環的前哨了。

  「不管我做什麼你都會出錢吧?」

  「當然,當然,只要你肯來就算你要包只小鴨子出場我都幫你出。」

  「這個用不著你費心。」周文又哼了一聲。

  林藍連忙說:「對對,用不著我費心,我們周總監和我這種下半身思考的人可不一樣,你可是有追求有理想的…..那麼說好啦,今晚十一點kings見囉,我會洗好澡等你的。」

  「閉嘴。」

  周文掛掉電話,腦中響起林藍可憐兮兮的樣子不禁莞爾。這個人自十九歲以後一點長進都沒有,特別喜歡處男,他是某知名同志論壇的管理人,看見新ID就去搭訕,如果言談之中對方很純就扮演知心哥哥。

  幸好八年前的林藍還不夠火侯,不然周文不知自己要被騙得如何昏天暗地。



  晚上,他一進kings就看見林藍坐在吧台處。

  「怎麼不進包廂?」

  「那也得有人陪我才能進去啊,不然一個人喝悶酒啊,還不如坐在外頭聊天順便物色,楊哥你說是不是?」

  酒保楊哥沒有發表意見,只是問周文:「照舊?」

  「照舊。」

  不一會兒,周文執起一杯馬丁尼啜飲。這是他第一次被林藍帶進酒拜時點的酒,如今也喝了八年了。

  那時候傻傻的,剛進圈子被裡頭不斷更新的訊息弄得眼花撩亂,他才知道這個世界沒有他所想的那麼封閉,至少這間離就讀大學不遠的kings就是例子,裡頭穿梭的都是同志,當然不乏找新鮮感的直男。

  之所以會選擇馬丁尼也是因為曾在007影集裡看過,龐德有一句極經典的話:「Shaken, not stirred」。

  還記得第一次喝馬丁尼時周文被它的澀味給嗆到了,咳的就跟一個鄉巴佬似的,幸好林藍沒看不起他,只是跟他說:「我以前也這樣,多喝幾次就算還是喝不出個門道,也能喝的好看。」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不明白酒有什麼好喝的,卻已經能夠優雅的品嘗。

  或許這就叫做成長?周文苦笑。

  「來了,來了。」林藍興奮地拍拍周文的手,指著酒吧中心的一處看台上。此刻DJ已換了音樂,刺激人慾望的強烈電子音,鼓點很明顯,而看台上也站上一個化妝化的十分妖冶的男孩。

  他的身板十分勁瘦,上身穿著緊身皮衣,下身則是一件寬鬆的短褲,一看就知道是為了脫掉才穿上的,男孩開始擺腰扭臀,動作有點生澀,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表演?

  「他是不是在緊張?」

  相較於林藍在一旁吹口哨叫好,他更擔心男孩下一秒會因為害怕而摔落舞台。

  「第一次難免緊張,但滿有天分的,是今年B大舞蹈系新生,腰很軟,筋很開,也說願意賣。」

  周文點點頭表示知道,並沒有發表意見。他的原則圈子裡眾所皆知,還被笑稱是Gay界的一股清流。為此他不置可否,他相信只是還沒遇見,一定會有跟同樣想法的人出現。

  他們將會十分契合──周文只要皺個眉頭他就會知道他正在不開心需要哄,周文早餐不喝咖啡改喝牛奶就要知道他今日心情極好,兩人愛看的書愛聽的歌都很相似,最喜歡做的事一定要是假日午後在他那間公寓吹空調,用立體環繞音響播放歌曲,悠哉度日。

  周文明白自己想太多了,看過林藍,看過他曾經的男友ABCD,八年來載浮載沉,愛情這條河還真是一波三折。

  「怎麼,你對他有興趣嗎?」林藍抓到楊哥的話尾,賊兮兮的湊向周文:「千萬不要跟我客氣啊,如果喜歡就帶他出場,這附近就有一家飯店,307號房已經長期被我包下來了,只要報上我的名字,裡頭的裝備是一應俱全,你還可以叫他穿上高中制服呢。」

  聽見他這樣顯擺周文拳頭就癢,卻也拿他沒辦法。林藍是家知名連鎖飲食店的小開,開心了就去公司露個臉,不開心就流連於草叢之中,跟過他的人都知道這人大方的很。

  這讓周文想起他和林藍第一次做愛的那間小旅館,真正今非昔比,同樣是307這組數字,奢華程度肯定是天壤之別。

  「不用了,你留著自己用吧。」他看到林藍眼中對那名男孩流露出的興奮,周文說完話就想走,但看向場中央那男孩只剩一條子彈內褲生澀的攀爬鋼管的樣子時,還是有了惻隱之心。

  「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處,但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和他做愛,還是,還是別對他太好,給他太多妄想。」

  他這是以過來人的經驗給的忠告,林藍沒回應,也不知聽見了沒有。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