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重逢

  最近這幾天台/灣完全不想上班,整天早上聽了鬧鐘就是想著要怎麼裝病……這倒有點像回到她小時候了。

  十歲以前大哥總要她起床上學,那時的她是非常喜愛王耀的,所以情願在家嚷大哥陪她說話,也不要到學校被惡作劇。不知為何小時候的她常常被班上的男孩子的欺負,拉拉她長髮、掀掀她裙子,也不知從裡面找到了什麼趣味,也難怪她那時對大哥「禁男方針」沒什麼反彈,誰叫她真的受了不少氣呢。

  於是乎,她經常裝病。

  假裝自己咳嗽,偷拿家裡傭人姊姊的口紅塗臉頰,裝做自己發燒了--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這種方法──或者按著肚子不說話,更甚乾脆拉著被單死拉活拉都賴著,王耀也拿她沒辦法。

  沒想到那兒時的幼稚舉動最近她又想重現,都二十三歲的還望比照十歲的幼稚,思及此,不免給自己一個「真受夠了」的表情。

  不睏卻總在床上躺了好幾分鐘才認命的下床。到底是長大了,不是小時候不想怎樣就可以不去怎樣,現在她身居公司要職,傳播又是分秒必爭的行業,除非重病無法起床,不然自己以前就算發了點燒,通常也是幾顆退燒藥吞了便上班去。

  可是她最近卻很排斥,她想:是因為怕下班吧。

  不知為何,最近幾天她內心對亞瑟˙柯克蘭越來越有股內疚感,不知怎麼回事會有意無意避免和他有過多的親密舉動,甚至以前她那些紳士令她感到開心得行為她現在都覺得很難受,晚餐過後無時無刻搶著想付帳。

  但她也只有想而已……就像昨天,一個衝勁便拿起帳單站起來,也走了幾步但一望向亞瑟˙柯克蘭疑惑卻清澈的藍眸時,她就乖乖的把帳單遞出去說了句:那就麻煩你了。

  而他則是笑笑的接過,沒為她這莫名其妙的舉動多問什麼。

  不過就算亞瑟˙柯克蘭問了,她肯定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雖然以前她也會為自己的白吃白喝感到不好意思,但這種事習慣成自然,正式成為他女友後自己也心安理得不少,但……

  翻身從床上起來。唉,真是人長越大抵抗力會越好。
  
  認命的到公司上班的台/灣也認命的等待這一天的結束,一想到今天不曉得又要吃什麼高級餐廳的發慌,想著也許再去一次夜市……可是,她知道亞瑟˙柯克蘭不會習慣的。

  她覺得他跟自己不一樣,亞瑟˙柯克蘭大概一直都生活在物質良好的環境下長大吧,不像她雖然也可以稱做「某某大小姐」,卻是吃過苦頭的那種。

  想到那次夜市台/灣從那時為他的用心竊喜,到現在的慚愧。

  這種轉折也真夠莫名其妙。

  「怎麼了灣娘,妳看起來心事重重的?」

  才嘆了口長氣就被路過的越/南,台/灣轉眸看了一眼後又在電腦前裝死:「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談戀愛很麻煩,很有壓力。」

  聽她說的輕鬆,越/難反倒替她緊張了:「怎麼了?妳怎麼突然說這種話?妳跟妳男朋友發生什麼事了嗎?他……做了什麼?」

  問著,台/灣又抬眼看了她幾下,接著說:「他沒有對我做什麼……呃……應該說,我覺得他對我太好了……」

  「啊?對妳太好?妳不喜歡嗎?難道妳喜歡壞男人?」

  「不是不是,」面對越/南的猜測她失笑了,「也不是喜歡壞男人啦,只是,這樣的好給了我一些壓力……」

  「呃……」沒戀愛經驗的越/南百思不解,完全不懂台/灣想表達什麼意思,「所以妳希望他別對妳那麼好,可是又不能是壞男人……?」

  「恩,大概是喔。」

  「好難懂喔灣娘……」

  「其實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小越妳不用懂沒關係。」

  結果午休時台/灣接了通來自亞瑟˙柯蘭克的電話。

  「抱歉灣小姐,最近這幾天都要留下來跟合作廠商應酬,沒辦法與妳一同晚餐了……」

  那頭亞瑟˙柯克蘭語帶歉疚,這頭台/灣卻鬆了口氣,直說:「沒關係,亞瑟先生工作比較要緊。」

  再和亞瑟˙柯克蘭聊了幾句便掛電話了,下午上班時台/灣精神明顯好了很多,還約越/南一塊出去晚餐。

  「灣娘抱歉,今天我已經答應要去聯誼了。」

  「沒關係啦,我也太臨時了,那我問問看小香好了。」說完便要回座位,沒想到越/南突然又說:

  「灣娘,妳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難過,妳男朋友不來接妳趙裡講應該會比較難過吧,怎麼妳現在看起來比早上開心多了?」

  聽了這個問題台/灣頓時僵在那裡,只說了句:我們沒吵架啊,就不願繼續話題了。
  
  下班時台/灣照樣摸了三十分鐘才下樓,走出旋轉門卻發現自己居然四處張望了下,不禁嘲笑自己,不是都知道今天亞瑟˙柯克蘭不會過來了嗎?想不到自己已經養成了一種「有人等」的習慣。

  突然台/灣感到害怕。

  不想了。準備走到最近的公車站搭車,沒想到卻有個聲音叫住她:

  「小灣。」

  那是個有點虛無縹緲的聲音。音質好聽卻容易化開在空氣中,容易化開卻也縈繞人心,抓得緊緊的,霎時間台/灣的心臟有股被緊抓的窒息感。

  拔腿就跑。

  身體控制想法,或者說那是人本能的反應,看見猛獸拔腿就跑完全反射性的動作。蹬著跟鞋台/灣跑到腳很痛,卻不想停下來,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跑到真的喘不了氣才停住。

  支著膝蓋,喘過幾下後才發現旁人的側目,也許挽起的長髮散落很像瘋婆子吧,台/灣整整儀容。

  「小灣,妳是讓我來追妳嗎?」

  忽然垂落的手腕讓隻冰涼的手抓住,台/灣害怕的快速抽回看著身後也氣喘吁吁的男人。

  男人的前額讓低落的汗沾濕,面色看來十分蒼白,好像隨時都會昏厥過去,發現他抓著自己的手正微微顫抖,台/灣擔心的問:

  「你還好吧,身體很不舒服嗎?」

  她記得他一直都是體弱多病,而她身體則挺強壯的,對於他能追上自己有幾分驚愕。不過,自己穿著跟鞋能跑這麼快也不錯了。

  「還好,習慣了。」蒼白的嘴唇勾起是病態的美感,「小灣妳還記得啊,關於我身體不好這件事......咳咳......」本田菊咳了幾聲,像是要將五臟六腑咳出來一般,握著她的手勁也鬆開不少。

  發現脫離禁錮的台/灣本想再次發狂的往前跑,她相信本田菊絕對沒力氣再追著自己跑了,但......他咳嗽的聲音卻讓她回想從前。

  有一次她和他一起玩鬼抓人,大她五歲的本田菊知道台/灣沒有玩伴都會陪她玩,那一次也是這樣。以前在王府時因家大業大的關係,經常都有許多親戚在家裡來來回回,所以不愁沒人一塊玩耍,不過本田家就不一樣了,她算是來當米蟲白吃白喝的,所以沒人對她有好
臉色。

  只有本田菊會陪她,而她畢竟是個孩子自然喜歡蹦蹦跳跳,就提了「鬼抓人」這項遊戲。

  十一歲的台/灣跑在前頭讓十六歲的本田菊追,就跟以前香/港或者討人厭的任勇洙會追在她身後一樣,她跑啊跑跑了很久,結果都沒有人追上來。

  之後看見有婢女匆匆忙忙的跑來跑去、大呼小叫、甚至有人過來揪住她的耳朵......才知道本田菊昏倒了。

  身體孱弱連走路都不能走太久的他,怎能受「鬼抓人」的折騰呢?日後台/灣就記住這件事,並且盡量只玩靜態遊戲。

  「別說了,你應該是司機開車送來的吧。」她發現遠處似乎有個穿黑衣的可疑人影,「趕快回去休息吧,我先走了。」再看了幾眼台/灣撇頭就走,沒想到手卻有被個冰冷抓住。

  「別走,小灣,妳還再生我的氣嗎?」

  台/灣不語。

  「那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實在是時勢所逼,原諒我好不好?」

  她還是不講話。

  「父親大人那時的樣子妳也看見了,那時我所說的話所做的事全是逼不得已,我知道現在才講這些很難讓人接受,可是請妳一定要相信我那時我也不願意,不願意讓妳受到傷害,畢竟、畢竟,我是那麼的喜──」

  「本田先生!」打斷他的話,台/灣表情嚴肅,「那些事都已經過去了,我也忘記了,老實講你現在說的話我聽不太懂,請你放開我吧,大街上拉拉扯扯很難看的。」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話起了作用,本田菊鬆手了。

  「妳沒有忘的,我知道。」說的肯定,他一個箭步靠近台/灣身前,身上淡淡的藥味衝到她鼻間,「小灣,給我一個補償的機會好嗎?」

  他的話很輕,是渴求卻也命令。

  從以前他就是這樣,身體不好長相看起來也很好欺負,聲音輕柔卻莫名的有股魄力,整個人站著雖然不穩定卻也有氣勢,明明笑容溫柔的沒有節制卻有抓住目光的魔力,本田菊是
個表裡不一的人。

  台/灣很清楚所以更不想與他費唇舌,越是無害的人其實城府越深,越是對妳好的人越可能背叛妳,眼前的人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你又沒有欠我什麼所以不用補償我什麼。」語氣很冷,因為那段令她痛不欲生的往事回復記憶到她腦海。

  「小灣,妳別這麼跟我說話,我現在是真心誠意想請妳原諒我的,給我一個機會好嗎?恩?」伸手把她散落的髮絲撩到耳後,「我覺得妳還是把頭髮放下來比較好看。」

  他的手指輕輕搔過她的耳根,立刻紅了起來。

  「還是跟以前一樣,耳朵是妳最敏感的地方。」手指又來回撫娑一次。

  「本田菊!」推開,台/灣罩住自己的耳朵,「你不要太過分了,我已經不是十幾歲的
小女孩,你不能這樣對我動手動腳!」

  「為什麼不能?」笑著反問,眼睛卻沒有笑意,「小灣為什麼我不能這樣摸妳耳朵呢?以前妳很喜歡讓我碰的不是嗎?老是菊哥哥菊哥哥的叫我,然後鑽進我的懷裡......」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而且、而且那時候我年紀還小......」

  「妳不小了,到十四歲時還會嚷著我抱妳不是嗎,小灣?」

  「我......」他說的沒錯,以前她是真的很貪戀他身體的溫度,雖然冰冰的但抱著卻有股說不出的舒服感,一直到她離開本田菊的最後一天,她還會在那懷抱裡磨蹭。

  「不行就是不行,那時我才十四歲我開竅晚,現在我都二十三歲了知道男女有別,不會再做那種事了。」

  「真的?真的不再讓人抱了?」

  「真的。」點頭如搗蒜。

  「就算是亞瑟˙柯克蘭也一樣?」語氣裡帶著嘲諷。

  「咦?你怎麼會......」知道亞瑟先生?

  「小灣沒想到幾年不見妳都已經交男朋友了,」本田菊露出一副受傷的表情,「我可是因為妳都沒辦法喜歡上別的女孩呢。」

  還沒理解好本田菊話中的意思,下一秒她的櫻唇便被一股藥味襲擊,她被股溫柔輕輕的啃食。




TBC
好害羞喔,亞瑟迷不要打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