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此篇內含一些作者本人的政治思想,耀家人慎入,看了氣血攻心不負責的啊。

10

  台/灣絲毫不後悔那日的衝動,儘管她現在手腳因被王耀打壓而無法痛快伸展。

  「……你說龍傳又打壓我們了嗎?說要是與我們國獨合作企業全都無條件的被打壓……我知道了,那等我回公司以後再召開緊急會議,你們先想想有什麼應變措施……」

  掛掉電話,台/灣的臉色有些難看,但這種打壓卻在她的預料之中,畢竟王耀是她的親哥哥,兩人從小到大一起相處,思考模式、處事手法……之類的手段還是能猜到。

  「唉……」

  嘆口氣。她與王耀想法有所不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其實她算是王耀拉拔長大的,她與自家大哥相差了十二歲,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忙碌的關係,她最初的記憶便是大哥的側臉。

  這樣的她理應會很依賴王耀才對,因為那是從小照顧她到長大的人。然而台/灣為什麼沒有呢?那是因為王耀的教導手段過於專制,是說東就不許人往西的那種。小時候的她不明白會全盤接收,長大的她開始吸收外面給與的價值觀後,就有了自己的想法。

  她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要靠雙手闖出一片天,並且她也有這個能力可以。她認為自己擅思考、具領導性、富想像力、擁有理想且能力充足。這樣的她很想看看,自己的手能撐出怎樣的一片天。

  即使王耀如何的貶低她、言語刻薄,她都不在乎。好吧……其實她是在乎的,在她大三那一年開始掌管龍傳職務不再紙上談兵之後,才發現了現實與想像的差別,原來經營一間公司不是只要有熱誠有能力變可,有時還需要一些運氣和識人眼光以及耐力毅力無與倫比的野望。

  「小灣學妹要吃飯了嗎?HERO我特地研發了養生漢堡喔,五穀米製成的麵包皮、腳肉中混合著枸杞、人參等藥膳……最近啊妳越來越忙了呢。」明明是一家大公司的老闆,阿爾弗雷德卻把自己弄得好像專職家庭煮夫一樣,聽見他的聲音台/灣剛才的陰霾立即少了大半。

  「恩,也好,我先吃飯讓頭腦冷靜一下好了。」扶扶額,最近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前半年是為了龍傳的新產品忙碌,她睡的很少、頭腦只要醒著的時間幾乎都用來思考了,還以為新產品推出後自己可以先休息一陣子把腦待清空清空,結果就遇到了與王耀決裂的事。

  這半年來她一直努力的自己的事業──國獨。早在進龍傳工作時她就有獨立培養自己的經營團隊,所以那時後的衝動是在認為自己有籌碼的情形下才與王耀正是撕破臉。

  結果……她沒想到王耀會對自己這麼狠心。完完全全封鎖了她所有可能合作的廠商,並有意無意在業界放話:國獨只是家妹鬧彆扭一時興起所創的公司,請各位別太認真看待。

  龍傳這種扎根穩有地位的公司都這樣說話了,國獨的出現立刻就被打了折扣,很多企業連聽他們說話都不肯,再不然就是以為國獨是龍傳的子公司。這不對啊!但百口莫辯,都不給人說話了還會有解釋的機會嗎?

  沒想到王耀冥頑不靈到這種程度,台/灣真是生氣又無奈,也只能無奈。

  「還好嗎?國獨似乎把妳壓得喘不過氣來。」晚飯之中阿爾弗雷德詢問,台/灣複雜的看了他一眼後有些避重就輕的說:「還能應付。」

  「真的還能應付?最近妳都過清晨才上床休息,妳都不知道HERO我看著半邊床空空的,很難入眠呢……」真是沒三句正經。

  「那就不要睡好了,你心思是有這麼敏感是不是,一個人睡就睡不著,那乾脆不要睡好了啊,省事!」

  「哇啊啊,小灣學妹火氣好大啊,果然是累到妳了吧,要不要明天乾脆休息一天呢,最近的桐花祭感覺還不錯,還能去吃吃桂花漢堡。」

  「我沒那種看桐花吃漢堡的多餘時間。」

  「那就決定明天去囉,反正是周末,也該放你公司的職員輕鬆一下。」

  「不、行。國獨的營運才剛起步一個多月,要是我不在自己出去玩的話,沒有以身作則未來要怎麼讓下面的人服從我?況且我們現在的名聲都已經不好聽了你……」說到一半忽然抬眼瞥了阿爾弗雷德,欲言又止,但後者只是給她一個相當平常的笑容。

  「嗯?」

  「沒什麼,趕快吃吧你。」咬下一大口,「我吃完就要繼續忙了,碗你洗吧,明天我是真的不去看桐花,別再亂挖我起床了,這次我真的會生氣!」

  「這麼說……小灣學妹以前都不是真的生氣囉?」

  真的問題還真是欠揍,再回應他台/灣腦袋就又要糨糊去了,趕緊吃完剩下的半個漢堡,又回到工作崗位,拿起電話開始連絡一家家廠商。

  又打了七、八通,全都一無所獲。好一點的在聽完她的公司名後還禮貌的聽她說兩三句來電原因,接著再用有些可惜的口氣說:抱歉,必公司目前沒有這個計畫、抱歉,經理現在出差去了、抱歉,我們已有長期合作的公司……壞一點的,在聽完國獨這個名稱後,立即就把電話切掉了,好像自己是什麼燙手山芋一樣。

  台/灣頓時又萎糜了起來,她靠在沙發椅背上,她不懂為何王耀都半年過去了還是對她發出「通緝令」,難道沒看到她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嗎?她一點都不後悔離開龍傳,反正那是遲早的事,可現在的情形讓她有些後悔當時沒跟王耀好好談談。

  那現在去談還來的及嗎?台/灣不敢確定。依她對自家大哥的了解,那個人絕對是會狠狠數落她幾番,然後讓她放棄國獨回到龍傳上班去。

  肯定是這樣了,那有沒有去談根本一點都不重要,還是踏實點,總是會有人願意與他們合作的……這個世界是講究實力的,乾脆他們就研發出一項跨世代的新產品算了。

  只是研發這種事談何容易。

  「晚了,再多吃點粥吧,這也是HERO我的特製喔!」

  不知不覺又過了凌晨十二點,台/灣很佩服自己居然忙到連時間的流動都沒感覺了,她看著阿爾弗雷德穿著一件小熊圖案的圍裙朝她靠近,拿了塊桌墊鋪在玻璃桌上接著將一壺熱騰騰的粥放置其上,打開壺蓋又是中藥的味道,補血活氣的。

  看著那煙霧蒸騰,突然間台/灣眼睛被燻的很想掉眼淚:「阿爾弗雷德……」

  「嗯?要吹涼嗎?」男人解開身上的圍裙,拿了張小椅子坐到她跟前:「HERO我很樂意為小灣學妹服務喔。」

  「沒什麼,我自己吃就好了,你不要管我趕快進去睡覺啦!」還煮什麼粥……

  她一口一口嚥著,阿爾弗雷德則一直坐在旁邊看著她吃飯,台/灣被盯著盯著又盯出了火氣,「你看我做什麼?閒成這樣還真好命。」不像她,分秒必爭,不然公司就要倒了。

  「沒什麼,HERO我不能沒事盯著小灣學妹看嗎?最近都沒什麼時間相處了,妳不希望我盯著你看嗎?」

  其實也不是這樣,當然被所愛的人盯著看是一種幸福,只是台/灣內心總有些對阿爾弗雷德的不滿。

  她真的很不滿啊。

  為什麼阿爾弗雷德不幫幫她呢?這是她半年來最想問他的一句話。「強勢」如其名十分強大也有勢力,這是眾所皆知事,台/灣也是因為他的這份強大,從前才會如此仰慕他……可是阿爾弗雷德卻沒有幫助過她。

  還記得那日她與王耀正式決裂後,是帶著滿滿的氣憤和信心與他說的:『我要開始為自己的理想努力了。』

  『哈……那HERO我也會支持小灣學妹的。』接著那個嗜吃漢堡的笨蛋就抱住她,好像為她而感同身受的開心一樣。

  可是……每當她遇到難關快走不過去時,阿爾弗雷德卻什麼表示都沒有,沒有說:那強勢來與你們合作吧。她很不滿,為什麼阿爾弗雷德看她累成這樣卻不為她出點力,有時候她會很想問。

  可是她的自尊心不允許她問這種問題,當初是自己要出來創業的,如果再依賴強勢的話,那跟攀附在龍傳上頭有什麼兩樣?

  理性的她告訴自己:阿爾弗雷德沒有幫助她是正確的,因為這正是她實現理想的目的。情感的她卻氣憤著:阿爾弗雷德真的愛著自己嗎?看見所愛之人累成這樣卻毫不表示,想想,她之前連讓他等她下班都心疼呢,阿爾弗雷德的心是鐵石做的嗎?

  還是說,他根本沒有愛著自己,所以看她累看她倦看她煩惱才會一點感覺都沒有。

  她真得好懷疑啊,懷疑到連粥的味道都品嘗不出來了,懷疑到有時候看到男人的臉就一陣厭煩,很想發脾氣。

  「不要再看了啦!」努力把粥喝完以後台/灣把羹盤殘骸全推到男人身上,「妳走開啦,看到你我就難以思考。」因為會想向他依賴而氣的要命。

  然後發現自己不能依賴他,就更氣了。

  「真的不想看到我?」

  「真的。」
  「真的真的不想看到如此帥氣的HERO我?」

  「哪有人這樣誇獎自己的啊,不想看到就是不想看到!」

  「那我走了。」阿爾弗雷德起身還真的就走了,台/灣不想看他的背影便低下頭去。

  隨後聽見他洗碗的聲音後又猛然抬頭,有點想走過去廚房從身後抱住他。其實她也不是希望阿爾弗雷德真的走開的,她想看見他,但這樣的看見又會讓她怨懟。

  腦中會反覆出現:為什麼你不幫我?這樣的問句。

  「阿爾弗雷德……」最後是她受不了了,走到廚房去對他的背影說話。

  「不是不想看到HERO我嗎?」男人的口吻有些冷,這讓台/灣內心凜了一下。

  「我……」她是有這樣說,也不否認這句話說出口時那心情的真實。可那只是一時的,過去就沒有了啊,要是真想他消失還會放任他在這裡洗碗嗎?這是她家耶,廚房流理台也是她的。

  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的這種心情,台/灣只好走向前去從身後抱住他。兩隻白皙纖瘦的藕臂還在他胸前,臉輕輕貼在他寬大厚實的後背上。好舒服!雙眼闔上,嗅著他身上與她一般的沐浴乳香氣。

  「果然小灣學妹是在說氣話,HERO我就知道你最愛口是心非了。」笑著繼續洗碗的動作,台/灣隨著他的起伏而起伏。

  連離開他一毫厘都不願意。

  「你最好有這麼了解我啦!」不知道她掙扎的心情還說的這麼自大,這麼不怕她笑就是了。

  話雖是這樣說,卻只是抱他抱得更緊,就算手被水濺到了也不管。

  「HERO我啊,有可能還比小灣學妹更了解妳喔!」

  「胡說八道!」

  卻在他傳遞過來的體溫中,台/灣差點就要在心裡認同他的話了。

  他可能真的比她還要了解自己。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