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線一離開那討人厭的羅亞威之後,楊天卯的心情這才輕鬆許多。她一直無法了解那種生物,總是笑臉迎人的做一些熱臉貼冷屁股的事,這很有趣嗎?自問,但想起小時候的經驗,她的答案是搖頭。

  友和鎮說大不大,但在她這個初來乍到的人眼中倒也還沒全都逛過一遍,她所居住名為亞梒邸的公寓也位居這個城鎮之上,只是她住的社區位於郊區,平日不若這裡的人來人往。

  似乎是條有復古氣味的街道。從出了大榕樹附近往外走,路上鮮少見到車輛經過,有的只是無數行走的路人,有些過於老舊的房舍還可以發現幾個不願返回陰界的弱小亡靈。

  那是思念造成的亡靈。就跟前一晚的少女亡靈相同,只是那時少女母親的思念過於龐大負面,才會招來貓靈的覬覦。一般來說,因思念造成的亡靈並不少見,許多相伴為依的老年夫妻,若是一方死去另一方也會在陽界陪著他直至思念隨著生命消逝而退去。

  或許是種很漂亮的亡靈吧。她邊走邊想,但願在很久很久的以後,她也可以遇見這麼一個人,不會歧視她,即使成了亡靈還是願意陪著她走過人生最後一段旅途的那麼一個人。

  不知不覺,聽到鐘響之後她才發覺自己走到一間小學的大門。現在是午休時間,所以可以看到校門的廣場內有許多小孩子玩著追逐戰,你追我我追你,不約而同的哈哈大笑。

  她從沒有過這樣的童年。

  像個怪叔叔似的躲在校門向內窺探,看著那些小孩愉快的玩耍,突然她感應到一股強大的亡靈氣息。

  「亡靈?」

  本能的警覺,那亡靈離她並不遙遠,只是氣息一下就消失無蹤,快速的令她都要以為自己所感應到的亡靈是否只是錯覺。

  「姊姊,妳在做什麼?」

  就在她發愣當中,突然有個綁雙麻花辮的小孩走到她面前,睜著一雙無辜大眼問。

  她也不擅長應付小孩,面對小女孩的問題頓時只能乾笑:「沒、沒什麼……」

  「沒什麼的話為什麼要站在我們學校的門口?妳是誰的姊姊嗎?要找誰的話可以跟我說喔,我會去叫老師幫妳廣播。」

  小女孩十分熱心,還露出一排潔亮的牙齒笑著。跟前一晚遇見的某小孩還真是大不相同。默默的在心中將她與那名天才驅靈師做比較,那傢伙的笑容看起來總是帶著意味深成,而眼前這個小女孩就是純然的善意。

  小時候她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同學?

  「沒什麼,我只是……」正想著有什麼好的說辭可以推託,赫然發現小女孩手裡正抱著一隻毛色雪白的兔子:「原來你們學校有養兔子啊,真是可愛。」

  「不是學校養的喔,是剛剛我在那邊的大樹下撿到的,大姊姊妳要抱抱看嗎?」

  這裡不是山區地上也能隨便有兔子撿嗎?壓下心中的疑惑,她承女孩好意的將兔子抱到胸前,突然,那隻溫馴的兔子像是著火一般,瞪著血紅的眼眸跳離她的胸脯。

  「咦?」

  沒辦法很快的從自己不受動物歡迎這項打擊中跳脫出來。

  「看來安娜不是很喜歡大姊姊呢。」小孩子的天真總是能輕易的傷害人。

  楊天卯沒想到自己的動物緣居然也這麼不好。

  而且那個「安娜」不會就是那隻兔子的名字吧?取名字的速度也太快速了吧,不是才剛撿到嗎?

  「沒辦法,我先走了。」心情再次跌進谷底,還是老實的挨在榕樹下等羅亞威完成工作好了。頹喪著要往來時路往回走,隨後又聽見小女孩喊了一聲:「安娜快回來!」

  一轉頭,才發現那隻兔子竟跳出校門之外。

  「安娜妳要去哪裡。」

  看著小女孩著急的在校門內大喊,但她無論如何沒有老師允許都不能走出校門,只能在圍牆內神色焦急著,楊天卯本來想把她把兔子抓回去,但她只要一靠近牠方圓五公尺之內,那隻兔子就會敏感的跳離她身旁。

  最後,鐘聲響起之後,她還是沒能捉到那隻兔子,而那名小女孩也放棄的走回教室。

  「你這隻兔子到底想幹嘛啊?」

  會這麼不耐煩的對一隻兔子說話是有原因的。那時在小女孩離開大門後,楊天卯也決定放那隻兔子自生自滅不再強捉牠。奇怪的是,那隻兔子明明如此的排斥她,卻總是跟在她身後五公尺處跳著,一副跟定她的模樣。

  這很奇怪,不願讓她抱,卻又直跟在她身後,這隻兔子難不成有精神分裂症?該不會牠在精神層面其實是兩隻兔子,一隻叫嚷著:跟著這個女的;一隻則排拒的說:離這女人遠一點。

  還真是麻煩的兔子。

  「雖然我不知道你現在有著怎麼樣的內心劇場,但我是不會養兔子的,也沒有養任何寵物的打算。」家裡有個二十歲的青年就已經夠煩躁,她這個將來會成為一名偉大驅靈師的人可沒有飼養小動物的閒情逸致。

  嚷嚷的對兔子說完,雖然覺得自己和隻兔子說話有點愚蠢,不過也沒其他好辦法。走了四五步後又回頭,那隻兔子依舊跟在她身後。

  「別跟過來啦,那小女孩都替你取名安娜了,跳回去給她養比較實在。」

  全力衝刺。楊天卯跟隻兔子嘔氣一樣在街道上奔竄著,耳邊時不時會聽到一句:「哎呀,真是可愛的兔子」或「那兔子跳的真快」等話語。這是非常有用的情報,讓她不用回頭就知道那隻兔子一直跟著她。

  跑了不知道第幾條街後,她癱在牆上粗喘著,回頭一看,依舊是那隻該死的白色兔子。

  那隻兔子在她停下來以後,優雅的蹦跳著停在距離她五公尺之處,好像這長串的奔跑對牠來說不過小菜一碟。還真是隻傲慢的兔子,而且非常有靈性。

  靈性?這個念頭令她全身緊繃,確定這隻兔子並非亡靈後才鬆下神經。

  「不要再跟著我了,我是不會養你的,小心我把你做成紅燒兔子肉。」

  狠聲威脅道,儘管自己並不會做菜。而那隻兔子卻只是傲慢停在原地,長長的耳朵抽動幾下,接著將頭撇到一旁。

  這是不屑她的意思嗎?這是不把她的威脅當回事的意思嗎?什麼時候她楊天卯竟也要被隻只有幾個巴掌大的兔子看不起?

  「可惡啊,從來沒看過你這種兔子!」抓了抓黑色短髮,那隻兔子也轉過頭來雙眼直直的瞅著她,這情景讓她想起小時候。

  楊氏道場位於山區,沒有童年的她不是和自己玩,就是和路過的小動物玩耍。有松鼠,有兔子、猴子和一些性格較溫馴的動物,只是那都是好久以前。

  眼前這隻兔子其實帶給她一種懷念的感覺。

  曾經那些山林裡的動物就是她唯一的朋友。

  「喂,你是不是很想跟著我啊?」

  為了強調自己是主人的地位,她將下巴抬了抬,差點就成了戽斗。

  「我可是不養太麻煩的寵物,先把你帶回去飼養幾天,等確定你的吃喝拉撒睡都不會造成我的麻煩之後,才可以讓你永久居留。懂了嗎?」

  那隻兔子又動了動耳朵,楊天卯沒那麼厲害和動物有心電感應,又往前走了幾步確定兔子安安穩穩的跟在身後,頓時心裡才對自己要成為小主人這件事感覺穩妥。





  生命中總是充滿了事與願違的事物。

  楊天卯正冷眼看著逗兔子逗得不亦樂乎的羅亞威。

  一大一小在她面前上演溫馨的寵物情。大的那個正拿一條蘿蔔懸宕在小的那個面前,而小的那個也不知何故一直閃避著蘿蔔,卻又朝著羅亞威的方向靠近,接著挨在他懷裡。

  那隻兔子不願接近她,卻非常喜歡羅亞威。

  這讓她心裡有點不平衡。

  「小兔子,不吃蘿蔔嗎?」某噁心男正捏著嗓子逗兔子。

  將手裡的紅蘿蔔往懷裡的兔子面前塞,小兔子縮了一陣發現沒位置後,便跳開羅亞威的懷裡。還以為牠會往自己的方向靠近。沒想到那隻兔子依舊保持著一定距離,跳到地上看著沙發上的她。

  明明是一雙兔子的純良紅眼睛,楊天卯卻被牠看的頭皮發麻,三天前便是如此。在她把小兔子引到那棵大榕樹下時,那隻兔子立刻親暱的網羅亞威身上靠近,還差點打攪儀式進行。

  而在這隻兔子死黏著羅亞威一起回家後,雖然總是不啃紅蘿蔔但水和青菜還是吃的,由此可知是一隻偏食的兔子。

  而她總覺得這隻偏食的兔子對自己有著莫名的敵意。不知何故,這三天以來她一直覺得被歸類為溫馴動物的這隻兔子,總是瞪著自己看。那雙眼睛的狠勁,就跟小時候見過的兇暴野狗一樣,只差沒有朝著她低聲鳴吠。

  這是為什麼?是她有問題,還是這隻兔子太過人性?要不是從牠身上感覺不到半點黑光氣息,她都要以為這是一隻高等的動物靈。

  「真糟糕,小兔子都不吃紅蘿蔔呢。」

  逗兔子不成的羅亞威轉而坐到楊天卯身旁。

  「別靠過來,你那頭染燙的俗氣的金髮我看了就反胃!」排斥的推開他,後者不以為杵只笑著說:

  「是嗎?我覺得閃閃發光的很好看呢。」順帶自戀的拉拉自己的額髮。

  是還滿好看的,差點楊天卯就要脫口而出。

  「好看個頭。你又不是西方人,東方人就該喜歡自己的黑頭髮才對,你這傢伙就是別人說的崇洋媚外吧。真丟臉。」

  「小天卯真的這麼不喜歡嗎?」黑色的眼眸好看的臉蛋湊近她,楊天卯本能就是一閃。

  「不是警告過你不要靠我太近!別老是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

  「可是我很想靠近小天卯呢。」

  「我也告訴過你別對我說這種話!」

  「小天卯真的覺得我的金髮很難看嗎?」

  為什麼羅亞威總是這麼纏人。

  「當、當然啊,醜死了。早告訴過你不適合,還是以前那種黑髮比較好看。」

  「所以小天卯比較喜歡以前的我囉?」

  「當……」然。又差點脫口而出。覺得自己被技巧套話的楊天卯立刻瞪向罪魁禍首,然而對方卻沒有露出詭計得逞的無恥笑容,只有一抹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苦澀微笑。

  什麼啊,幹嘛笑的那麼難看。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閃閃發光的樣子呢,就跟小天卯的紅光一樣,黑暗之中連星星也比不上的亮度。」

  「你可以閉嘴了。」聽到紅光被稱讚,一點也不開心的楊天卯撇嘴,「去餵你的兔子吧,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是要拿紅蘿蔔給牠吃,可是牠明顯是在偏食啊,眼睛瞎了啊。」

  「哈哈,的確呢,小兔子似乎不怎麼喜歡吃紅蘿蔔。」又拿著那根蘿蔔去追趕兔子,她懷疑羅亞威不會是個S吧,「但是小天卯很喜歡啊,明明跟隻小貓似的,卻喜歡吃兔子喜歡的紅蘿蔔。」

  又調戲她!楊天卯真是快受不了了,羅亞威厚臉皮又自以為是,面對這樣的人每天不可以跟他對話超過十句,不然遲早氣死自己!

  晚上,羅亞威煮了一盤紅蘿蔔炒蛋,即使知道這樣很不爭氣楊天卯還是秋風掃落葉的將食物一掃而空。然後那隻小白兔離她更遠了點。

  還真是討厭紅蘿蔔啊,推翻了她以前對兔子這種動物的認識。害她不由得對牠鄙視一眼,結果那隻兔子又對她撇頭表示不屑。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兔子成為他們家的第三名成員。這一個星期之中,羅亞威努力的又工作了三回,而在他勤奮工作之際楊天卯不是悶頭睡大覺,就是到處探險。她睡覺的時候羅亞威還要記得替她摁好外套免得著涼,她閒逛時得千囑咐萬叮嚀記得回來集合。

  在這種超時工作又得不到主人體恤的情況之下,羅亞威因感冒而病倒這種事倒也在預料之中。



  楊天卯現在很煩惱。她偷偷打開羅亞威房門的一角,看著昏暗室內把被子蓋到脖頸的他,那人正痛苦喘息著。

  她看了看腳邊的兔子。

  「你能去照顧他嗎?」

  兔子十分靈性的對她搖搖頭。

  也是。她這個「人」都不知該如何照顧病患了,這隻手短腳短只有耳朵長連尾巴也短的兔子能做什麼?

  昨晚,一向被她視為「笨蛋是不會感冒」中的羅亞威沒預警的病倒在床,而沒經驗的楊天卯就在「照顧他」和「無視他」猶豫整晚,今早才鼓起勇氣站在他房前。

  「我也不知道。」雖然她並不喜歡羅亞威,也覺得他很令人煩躁,但這並不表示她見到他生病還能冷血的置之不理,只是……她沒有照顧人的經驗。

  以前在道場,畢竟她是楊天魂認養的女兒,身分上好歹也算是名大小姐。雖不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嬌縱狀態,但照顧生病的人這種事是絕對不會落到她頭上。

  她自己也因為學防身術的關係體力不差,身體對一般的流感有著一定的免疫力,而小時候因生病而被楊天魂照顧過的印象現在也只剩模糊不清。

  「好像……要先量體溫。」

  順利的在醫藥箱中找到一只額溫槍。印象中只要將這機器靠近頭部按一下上面的按鈕就能測出受量者的體溫,楊天卯趕緊握著它準備給羅亞威量體溫。

  只是……她還是只能靠在門邊跟隻兔子大眼瞪小眼。

  「我現在已經找到體溫計了,你去幫他量體溫好不好,我不想走進他的房間。」總覺得這就是在跟羅亞威示好一樣,她並不打算和他要好。

  兔子看著她動了動耳朵,接著走離她幾步。

  「雖然我不認為我跟你之間存在著心電感應,但我想你的意思應該是你做不到,是嗎?」
  兔子褶了褶耳朵。

  「這是代替點頭的意思?」

  長長的耳朵又褶了褶。

  楊天卯不敢置信自己居然撿到一隻有神通的兔子,這是可以上電視的吧?說不定在她成為傳奇的驅靈師時,別人還會稱呼她:啊,楊天卯就是養著一隻神通兔子的驅靈師。

  「真令人不敢相信。」撫了撫額,「不過要是你的手跟腳再長一點就好了,說不定會更傳奇。」

  就在她對兔子感到驚奇之際,門內傳來一陣虛弱的叫喊。

  「小天卯……」

  將門的縫隙拉大了些。

  「幹嘛?」楊天卯惴惴不安的回應羅亞威。

  她怕會被羅亞威發現自己其實在猶豫要不要照顧他。

  「今天的午餐……咳還有晚餐可能要讓妳自己去外面的便利超商買……咳咳,明天應該是不能工作了,小天卯會登錄驅靈公會取消嗎?如果不會的話等晚一點身體好一點我再去弄。」

  接著是一陣長咳。剛才他說的那段話實在太多反駁點,楊天卯一句一句在心理應和。

  今天的午餐還有晚餐可能要讓妳自己去外面的便利超商買。廢話,她又不是沒有眼睛看不出他已經虛弱到沒有辦法下廚做菜。

  明天應該是不能工作了,小天卯會登錄驅靈公會取消嗎?她又不是電腦白痴,怎麼可能連登陸會員取消這種手指活的動作都不會。

  如果不會的話等晚一點身體好一點我再去弄。那種病懨懨的模樣沒有兩三天是不能痊癒的吧,晚一點就能行動這種想法根本是癡人說夢。

  突然,心間泛起一陣酸。

  「我會取消啦,也會自己去買飯回來吃。」說完,她狠狠將門甩上,接著房內又是一陣驚天動地的咳嗽聲。

  稍後,楊天卯依然拿著額溫槍站在門外。

  「生病的時候是不是只能喝白粥?」她問著這間房子的第三名成員,兔子只是甩甩耳朵給她看。

  「總覺得你不太喜歡我這個人。」

  兔子不置可否的撇開頭。

  「明明就是隻兔子,不要學人的那些動作情緒啦!」

  楊天卯非常不信任自己的廚藝,所以她倒在碗裡的白粥是去便利超商買的微波食品,微波加熱後她端到羅亞威門前。

  「我進去了。」

  房裡是一陣溫熱的病菌氣息。床上的人吃驚的看著走進的人,「小天卯......咳……我現在生病了,趕快出去我可能會傳染給妳。」

  「我又不是你這種體虛笨蛋才沒那麼容易生病,你趕快起來喝粥啦。」彆扭的將白粥擱在床頭櫃,悄悄覷了眼他的面黃肌瘦後又趕緊收回窺視。

  「這是妳替我準備的……?」

  「對啦,放心好了不是我煮的,只是去便利超商買的食品而已,沒有機會讓我下毒。」

  「原來是這樣啊……」羅亞威略顯艱難的雙手捧過白粥,「小天卯果然是個溫柔的孩子。」

  「不要再亂說話了!」

  也許是身體虛弱的緣故,這次羅亞威十分聽話沒有再出言調戲她。不說話的羅亞威順眼許多,楊天卯偷偷觀察他的一舉一動,發現他嚥粥的速度奇慢無比。

  「不想吃的話可以不要吃,我又沒有勉強你。」完全沒考慮到羅亞威也許是因為生病的緣故才吞不下食物,楊天卯氣的就要搶他手裡那碗粥。

  「咦….....小天卯?」

  沒有料想到自己的食物會被搶走,一來一往下,那還熱燙著的粥竟潑了羅亞威全身。

  「啊!」楊天卯嚇了一跳,那只碗也因缺少支撐的緣故滾落地板上。

  「我……你……」

  「小天卯先拿拖把過來拖地好嗎?我先換個衣服。」

  「喔喔,好。」

  飛快的離開他的房間,拿了拖把迅速把地板整理乾淨後,楊天卯決定出門透氣。





  果然是因為他房間的光線太昏暗。楊天卯走到社區的一座花圃,視野亮了思緒也跟著清晰,才發現剛才自己誤會了羅亞威。

  他沒有不想吃,大概是喉嚨發炎或者生病沒食慾才吃的慢。想起小時候她也是這樣,一場病下來不管什麼山珍海味擺到她面前,都只想乾嘔,而那時候師父就會親自煮白粥給她吃,然後一口口細心的餵。

  為什麼剛才會忘記?反省著,她很少因為對羅亞威太過惡劣而自省。十分羞愧,所以才從房子裡逃出來。事實上她現在沒有什麼欣賞花朵的興致,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看著盛夏花朵的嬌顏。

  突然看到一株黃玫瑰。楊天魂手裡其中一隻式神就是黃玫瑰精,記得師父替她取名為楊花那,現在的外表是個十歲小女孩的模樣。記得離開道場的前幾天師父還想讓她轉為自己的式神保護自己,不過被她拒絕了。

  她雖然不會像那個天才驅靈師一樣對亡靈抱持著恨意,直接驅除,但這也不表示她與亡靈們有多友好,可以並肩作戰。

  「回去吧……好歹我也跟他認識那麼多年,雖然討厭他但要是害他病死也會良心不安,我才不想讓這個世界多增加一隻亡靈。」

  拍拍身上沾到的灰塵,楊天卯決定再試著照顧病人一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