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心不在焉

  真是不敢置信任勇洙那個人會無恥到這種地步!

  望著鏡中不知道被自己擦了幾次的腫破嘴唇,有很大的紅腫是剛才讓任勇洙撞出來的,還有點血絲在上頭。望見自己的嘴唇被人蹂躪成這樣,台/灣又彎下身抵在水龍頭前,其實她也不是要洗乾淨,只是紅腫令她很痛需要冰敷而已。

  這次事件讓她對任勇洙這個人的叉叉上又蓋了個宇宙無敵大的叉叉。真是沒想到他這個人居然會做出這種強吻行動,聽到自己交男朋友需要那麼生氣嗎?怎樣,她就是有男友了又怎樣,詛咒他任勇洙一輩子沒人要!

  氣憤過後台/灣總算冷靜點了,看著鏡中人眼睛上的紅腫,她剛才的確大哭過一次。要她說不為自己的初吻感到難過是騙人的,她剛剛有點氣自己,怎麼任勇洙隨便一抓隨便一撞,就讓自己的第一次消失無蹤。

  任勇洙最後那句話帶給她很大的殺傷力,「還是說他發現自己交往的女友居然背著他和別的男人接吻,不會介意呢?」當下她真的很想發揮國罵精神,從他頭頂罵到腳底再從裡罵到外,但……她還真是挺介意他那句話的。

  介意到最後轉變為生氣,又或許該說有點惱羞成怒意味在裡面。什麼叫做跟別的男人接吻啊,她分明就是被強吻很無辜好不好!

  台/灣心中有萬分委屈,可是又在這種委屈中感到一絲絲害怕,星星之火足以燎原,那句話在她心中一直逐漸放大放大,揮之不去。

  她的害怕是這樣的。雖然她和亞瑟˙柯蘭克已經成為情侶,也每天晚上都會一起見面,也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不過……人在越是安逸的情形下越會自我懷疑,其實她一直在想,為什麼亞瑟˙柯蘭克會喜歡自己?

  從第一次見面她這個人就糟糕的要命,不只如此,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第五次……台/灣每每回想起來就為那時的自己汗顏一次。

  這樣的她居然能讓他喜歡?!雖然她知道自己的長相似乎還挺可口的,但……也不是讓人驚鴻一瞥可以忘卻所有缺點的那種。

  所以越是看起來幸福的人,內心越是惶恐,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也不屑有這種想法,於是便把這項隱憂埋進內心深處,一直埋一直埋,不願讓它從見天日。

  只是……這次的事情根本就把那東西挖出來,因為她怕事情會跟任勇洙那個渾蛋講的一樣,亞瑟˙柯蘭克會因為這莫名其妙的吻而討厭自己,雖說事情不一定有她想的那麼糟糕,甚至也許對方會安慰自己在自己唇上落下甜蜜第一次。不過,她承擔不起這個風險。

  說實在的,她現在會感到這麼不甘心,有很大的一部分也是自己內心那對亞瑟˙柯蘭克的不信任吧。

  回到家後,公司順利的冰敷掩蓋紅腫的雙眼和雙唇。但一回到家看見客廳裡架著眼鏡埋首電腦的台/灣,她心中就有說不出的彆扭。

  因為自家弟弟和心愛的他都有一副濃眉。

  「灣姐妳回來啦。」弟弟平板的嗓音響起,台/灣下意識撇開頭。

  「對、對啊,因為下班了嘛!」

  「今天沒跟Mr.亞瑟出去吃飯?」

  「恩、恩啊,因為明天就要見面所以今天就先休息。」心裡有鬼的她直覺氣氛怪異。控制想拿包擋臉的衝動,台/灣反覆的心理建設。

  「明天要去聽一場opera?」敲了幾個鍵,香/港問。

  「恩,對啊,好像是歌劇魅影吧……哈哈哈……還是鐘樓怪人?」台/灣胡亂回答,其實他心裡什麼都沒想,只好隨便說幾句話。

  「……我記得妳上次說要去聽La traviata的,換了嗎?」

  「啊啊,沒、沒換是我忘記了,對、對我要去聽茶花女。」真該死,她連要去聽什麼都忘了。

  還記得那時亞瑟˙柯蘭克跟她提議時,因為是第一次假日出遊,所以她很開心纏了香/港叨叨唸唸好陣子,還讓他講茶花女的故事。

  她這種不合常理的態度令香/港抬頭盯了好幾下,看著自家姐姐不知為何一副要把自己臉藏起來的模樣,香/港幾不可見皺了下眉,站起身走到她面前。

  「灣姐,怎麼了?What happended?」

  抬眼就見到一張擔心的臉,雖然在其他人眼裡也許香/港現在還是沒什麼表情,但台/灣知道,自己的弟弟其實很心細、很關心她。

  可是……

  「沒什麼。」勉強笑幾聲,「我哪有什麼事,啊啊,大概是今天遇上任勇洙那個爛人心力交瘁吧……我看我早點睡覺好了畢竟明天還要聽歌劇。」拍拍香/港的頭,「不用擔心我。」

  看著自家姐姐裝開朗的走進門內,香/港坐回去繼續關心股市,只是……台/灣究竟發生什麼事了?連對他都不願意傾吐。

  隔天一早台/灣是頂著兩個烏黑眼圈出門的,遮瑕膏是拼命拿起來修飾卻還是有淡淡黑圈,台/灣有些沒精神的下樓搭上亞瑟˙柯蘭克的車。

  一上車亞瑟˙柯蘭克照例寒暄幾句,吃早飯了嗎、昨晚睡得如何、上班還可以嗎……之類的閒話家常。台/灣努力保持平常回答,雖然她現在有點不知道何謂平常。

  她腦子裡滿是昨天任勇洙的那句渾話。

  「還可以啊,而且昨天我們總編又交了個新企劃給我,說是要我跟小越,你知道的那位公司裡和我情同姊妹的同事,跟任……呃……東方周刊一起合作。」總算是把關鍵字給避掉。

  怎麼有點心驚膽顫。

  之後亞瑟˙柯蘭克好像又對她說了些什麼,但台/灣實在是沒什麼印象,甚至有一次當他彎下身來拿零錢準備投幣時,台/灣還反射性的往門邊一躲,只因為怕他太過靠近自己的嘴唇。

  她自己也知道反應過度了,但亞瑟˙柯蘭克卻沒說什麼就像沒發現一樣,拿起硬幣往外投,台/灣暗自鬆了口氣。

  進到會場,自離家之後因為經濟能力有限的緣故她已經很久沒有進到前排觀賞。別看她這樣好歹她之前也算是王耀的掌上明珠,雖然粗魯是粗魯了點,一些有錢人的享受她還是經歷過,只不過從沒徹底沉迷。

  從以前她就覺得這類歌劇跟她很不合,每次一進到會場總是三兩下就睡著,一點欣賞的慧根都沒有,當然也不是很想來,她還比較喜歡看相聲或舞台劇之類的表演。

  可是為了亞瑟˙柯蘭克她願意,畢竟上次亞瑟˙柯蘭克都跟著自己深入夜市。她事後想想才發現自己設想不夠周全,那時只想著不要讓亞瑟˙柯蘭克負擔單太多,卻忘了他的接受力。

  對他那種吃慣餐廳的人來說,夜市相對來講就會顯得很不衛生,不過亞瑟˙柯蘭克卻沒有跟她抱怨或拒絕,甚至事後也沒多表示什麼,只是台/灣自己想到了,在倍感窩心的同時也埋怨起自己。

  所以她特地去查找了茶花女的資料,只希望自己也能讓他感受的同樣程度的窩心。

  果然有先了解故事劇情看起來就會比較上手,主人翁瑪格莉特的遭遇讓台/灣紅了眼眶。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總之隨著故事進行台/灣眼淚一滴滴流,想她應該是把自己借帶到故事中了。

  「還好嗎,灣小姐?」

  「恩。」她想她並不是真的因為劇情才在哭。

  「妳哭的模樣很動人,卻讓我心疼。」指腹輕輕擦是她的眼瞼,為她把淚去掉,誰知道台/灣的眼淚只是更甚,沒有斷流的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亞瑟˙柯蘭克對她很好,她就越會在意那句話,連帶的也想起心底的那層疑惑,為什麼亞瑟先生會喜歡自己呢?

  總算止住了眼淚,走離會場時她的小手被亞瑟˙柯蘭克包的緊緊緊,其實也不是說他的手勁多大把她的手捏疼或怎樣,但就是有被抓的很緊的感覺,至少跟平常鬆垮垮的那種不一樣。

  「想吃什麼?」亞瑟˙柯蘭克回頭問自己,她也總算是恢復了一點平靜。

  她隨口說了間餐廳,就在會場的兩條街外而已,屬平價美食。店內窗明几淨、燈光明亮、香味裊繞,他們選了個靠窗位置還能見道路上行人來來回回。

  這家是她很愛的一家餐廳,之前也和亞瑟˙柯蘭克來過一次,只是那時是晚上,雖然這裡晚間供應的餐點她也喜歡,但最喜歡的還是午間供應的。

  點了一道向亞瑟˙柯蘭克推薦一道。吃飯時轉著麵亞瑟˙柯蘭克似乎對那齣戲劇很有感想,滔滔不覺得述說自己的心得,對於主人翁的遭遇等等……台/灣覺得這樣意氣橫發的亞瑟˙柯蘭克很帥氣。

  如同那時在夜市裡見到他不同的那面般。對台/灣來說她對亞瑟˙柯蘭克比較深的印象一直是他紳士的一面,只能說這個男人舉手投足間就有一股氣質,那是她以前都沒經歷過的。

  也許跟她閱人不多有關係。王耀對她而言是個愛操心卻又牢籠的存在,雖然有時候她都明白大哥是為她好,使是做法過分了點,但她還是很不喜歡,甚至對那樣的男人產生排斥。

  而任勇洙活脫脫就是生出來剋她的,他們從小吵到大偏偏志趣卻差不多、能力也差不多,也從小互相比拼到大;而香/港對台/灣來說是亦弟亦哥亦友存在,永遠都會是她的心靈支住,並且她相信自己對香/港而言而是同樣分量。

  說起來,亞瑟˙柯蘭克還是第一名與她沒血緣關係卻深入了解的異性,雖然她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必須了解那些政治人物,但兩者而言是有很大的差別。

  總之,她見過紳士風度如同貴族的他、穿著休閒服不自在小臉紅的他、開車時神色專心的他、對於食物絕不浪費有點固執的他……接著是侃侃而談的他。雖然她因為素養的關係不太能插話,不過她喜歡聽他講,因為他的聲音是那麼的好聽。

  「抱歉灣小姐,我似乎興奮過度了。」

  似乎是發現了台/灣的恍神,亞瑟˙柯蘭克輕咳一聲。

  「不、不會亞瑟先生,我很喜歡聽你講話,我才怕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什麼都不懂……」嘆口氣。

  「灣小姐是因為這樣而心情不好嗎?」良久,亞瑟˙柯蘭克好聽的音質這麼說。

  「啊?」

  「妳今天似乎心情不好,」藍色眼眸認真的看著她的黑瞳,「剛才妳哭的時候不像只是因為劇情而哭泣。」

  面對亞瑟˙柯蘭克的話台/灣明顯一愣,「我……」

  「嗯?」那是帶著關心的眸子。

  面對這樣的眼神台/灣不知怎麼回事又開始哭泣,可能是亞瑟˙柯蘭克的語氣太溫柔。

  亞瑟˙柯蘭克也沒錯,越是和他相處台/灣就越想不通自己身上有什麼優點。因為他實在是太優秀了,優秀到像閃光一樣,一道光朝自己打下來,暴露了自己身上的全部缺點,讓她更明顯。

  她不知道這種感覺有沒有個名目,反正就是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本來都可以好好藏著不去在意的,誰知道……

  任勇洙真是個殺千刀。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亞瑟先生喜歡我哪裡,我……我不是很有自信。」囁嚅幾句,見到亞瑟˙柯蘭克鼓勵的眼神後,再接再厲。

  「我……可以問你嗎?亞瑟先生你喜歡我哪裡?」抬眼一看忽然覺得自己的問話有點白癡,趕緊補充道:「因為我第一次見面是那樣披頭散髮,第二次還嘔吐,第三次還……還那麼主動,第四次……那次我真的很不願意回想,總之我想了想都是些不美好的回憶。」

  光是從自己嘴裡說出來,台/灣都很想冬眠了。

  聞言,亞瑟˙柯蘭克先是一陣詫異,接著笑著伸手搓搓台/灣的軟髮。

  「亞、亞瑟先生……」驚訝的抬頭,只看見男人向後靠著椅背,良久,才輕聲說:

  「其實在妳很小的時候我就見過妳了。」緩緩說道,「妳可能忘記了畢竟妳那時候還太小,小香那時被你大哥送來我這時,我擔心他一個小孩子不認得路所以特地去王府接他,只是妳可能忘記了。」

  她確實不記得,香/港去歐/洲唸書說白點那時她才十歲多一點,心裡除了弟弟要離開自己而有悲愴外,什麼都沒個印象。

  「我那時也只對妳這個女孩子有著哭哭啼啼的印象……」見到台/灣臉紅亞瑟˙柯蘭克接著說,「不過妳弟弟,也就是小香卻非常的喜歡妳,來我這裡後整天叨叨唸唸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怕姊姊哭之類的,弄的還是少年的我覺得有些煩躁。」

  「小香整天念著我?」台/灣很驚訝。遙記那時香/港走的時候明明很果決,根本只有她一個人在哭,怎麼可能。

  「是啊。那時我也有問過他:你怎麼在亞/洲時看起來很堅強,結果到歐/洲才一直念著?結果他跟我說了:因為要是我哭的話,姐姐就不會哭了,她會因為要安慰我而停止哭泣,這樣對身體不健康。」

  「咦?」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要聽他對妳事情的實況轉播,小至妳到幾歲還在尿床,大至妳有次水痘起的很嚴重躺了好久醫院。」

  「是喔……」台/灣現在除了震驚還覺得很糗,畢竟她可是到了九歲才真正看尿床絕緣。

  「我就這樣認識妳了,雖然沒見到妳我也更認識妳這個人。」亞瑟˙柯蘭克笑:「之後等到小香回去和他聊天時他也會多少跟我說到妳一點事,妳真的很疼他,妳很愛自己的弟弟。」

  不知怎麼的,台/灣心好暖。

  「所以你就這樣喜歡上我了?」害臊的話衝口而出。

  「是的,我喜歡如此愛護自己兄弟的妳,灣小姐。」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4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